來內惟藝術中心享用無麩美味早午餐吧!|高雄市鼓山區_SO_UP輕食館

1 / 1

我是S小姐,我熱愛美好的事物與所有的美食,聽起來有點貪心,有點貪吃;但我願意為了這樣的美好生活,持續身體力行實踐!

S小姐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這裡是鼓山區後馬卡道路、近高美館園區西側,去年底開始試營運的內惟藝術中心,純白的狹長型建築物,裡面有許多有趣的事正在發生,由高雄市電影館、美術館、史博館三館共同經營。

在這裡可以看藝術院線電影、看展覽、看修復、逛迷你市集、喝咖啡,還能吃美味早午餐輕食,美好生活的想像都在這裡了,S當然不能錯過!

這裡的影廳是我最近迷上的電影院,一直以來住在北高雄的我,都必須跑到遙遠的南高雄看電影,而有些藝術院線也不會在威秀上映,自從有了內惟戲院這個座椅舒服、服務親切的好地方,我現在幾乎都在這裡看電影。

除了電影跟展覽,這裡還有一間輕食餐廳和一間咖啡廳,分別位於建築物兩側,提供簡單的餐點,可以在用餐時小憩一下。

位於西側門的是SO_UP輕食館,名字取得有意思,合在一起是SOUP(湯),分開讀音後則呈現餐廳對於「湯」的意象解讀:因為SO和UP都是有力量的英文單字,所以象徵「湯」是最有力量的食物。

要說北部最好喝的湯,我只喝位於台北大安區前身為「家溫度湯專門店」的「小湯烏」,等了多年,終於高雄也開始有類似的湯品店,當然要來一窺究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廳設計與外觀建築一致,是純白色調而簡約的點綴綠意,店裡除了提供餐點,也有特別精選的調味料可以購入,像是劉姥姥花椒油等。

分為內用座位與戶外座位,另有面窗長條形座位區域,分類還算多元。

可以預約,或是現場候位,服務人員會依照人數需求安排入座。

點餐方式是入座前於櫃檯拿取菜單,再自行到櫃檯點餐結帳。

飲用水自取。

菜單選項以湯品、米製吐司、沙拉為主,也有咖啡、奶茶、氣泡飲、有機飲品等可以選擇。

食材多為臺灣在地當季食材,像是辣椒、洋蔥、番石榴、絲瓜、蘆筍、茭白筍、白菜、胡蘿蔔、芹菜、南瓜等,搭配節氣與季節,正值時令的蔬果最好吃。

這天跟家人點了鷹嘴豆調情咖哩濃湯、蘑菇豆腐馬鈴薯湯,以及金傑克咖啡、拿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餐後欣賞一下擺設和精選小物、植栽,等待餐點上桌時間不會太久。

湯品套餐都是含一份無麩吐司以及新鮮沙拉,我們的餐被一前一後接續送上來,剛好可以一起開動享用。

擺盤給了很好的視覺效果,加上器皿的選擇,也很符合餐廳給人的印象。

鷹嘴豆調情咖哩濃湯是用特調咖哩、鷹嘴豆、香菜、紫番茄、番茄等烹調而成,但不會有過重的香菜味。

整體是溫潤好入口的口感,口味上也互相融合的非常和諧。

無麩吐司是用臺灣蓬萊米製成的米吐司,又被叫作米包,無麩質,完全無添加麵粉,除此之外還添加了乳清蛋白(全素白米包除外);單獨吃或沾著湯吃都很優秀,微微Q彈的口感,而且越嚼越香。

蘑菇豆腐馬鈴薯湯是用濕蘑菇、蘑菇、豆腐、馬鈴薯、洋蔥、芹菜、芥末子醬組合而成,蘑菇的香氣很濃郁。

整體來說,口味是很有層次的,並因為融合多樣食材而帶來豐盛的飲食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沙拉是用類似溫沙拉的感覺呈現,新鮮且切成方便入口大小的各式蔬菜,加上頂級的皇嘉橄欖油,調味中還帶有微微的酸和自然甘甜,很清爽美味。

金傑克咖啡是用黑咖啡加上宜蘭在地金桔製成的金桔醬、檸檬片等調製而成,在咖啡香中有著自然的酸甜與香氣,有一點像西西里咖啡,但又帶有不同的風味。雖然是外帶杯,杯子也是選用略帶簡單設計感的樣式。

拿鐵的牛奶和咖啡比例調配得剛剛好,帶出了咖啡的厚度和牛奶的醇香。

(溫馨提醒,腳踏車或任何車輛請勿直接停上人行道)

若騎乘YOUBIKE,請在鄰近站點還車,或與一般腳踏車一起停在餐廳旁的腳踏車停車區喔!

開啟美好的一天有很多種方式,可以是早上多睡一下,或是在串流平台上挑一部喜歡的影集;可以是出門享受陽光,到內惟藝術中心走走,也可以是到內惟戲院看場電影然後到SO_UP輕食館喝碗湯、吃吃輕食早午餐!這個週末就來規劃一下你的美好一天吧!

店名:SO_UP輕食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2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08:00-17:00,週五~週日08:00-19:00

(遇特殊假期可能有所不同,可洽詢官方臉書或電話詢問)

電話:07-553-8935 轉分機2022

官方臉書:https://reurl.cc/V8zkdN

同場加映內惟藝術中心官網:https://www.nwac.org.tw

同場加映內惟戲院:https://www.nwac.org.tw/tw/cine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