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喜飯店 | 台北東區老字號港點 | 港式點心與川湘台菜

1 / 1

〘台北⚪️大安區〙台北東區開立近40年的玉喜飯店,提供港式點心與川湘台菜,另有多道隱藏菜色,可用 inline 系統訂位,可刷卡,收一成服務費。亦可外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89號

☎️電話:02 8773 8898 (可inline 系統訂位)

🕰營業時間:11.5-14.5; 17.5-21.5 (一二公休)

隱身於大樓二樓的玉喜飯店,先前經過都誤以為是老字號的飯店,後來才知道是中式餐廳。

雖然開立近40年,但裝潢明亮,環境整潔,並且可掃描QR code 看菜單點餐,十分跟得上現代潮流。

⚪️菊花豆腐(需預定) $120/碗

菊花豆腐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澄清湯頭應該有加了蕈菇、火腿或干貝,雞湯濃郁甘甜,唇齒留香。而豆腐切成細絲狀而不切斷,猶如菊花般在雞湯中漂浮,細膩又優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晶鮮蝦餃 $150/3顆

水晶鮮蝦餃的蝦子大隻又鮮彈,外皮屬於較有咀嚼感的Q度,也很不錯。唯一可惜的是同行友人吃到了蝦殻,不過考量他的食運總是異於常人,在壽司店吃過魚刺,在懷石料理吃到魚鱗,可能這次又是食物之神跟他開的玩笑 

⚪蠔皇叉燒包 $120/3顆

蠔皇叉燒包屬於鬆軟的包子,叉燒肉軟,味道偏甜些,包子皮本身也甜,我個人比較吃不習慣。

⚪蝦鮮腐皮卷 $180/3條

蝦鮮腐皮卷的腐皮卷是細緻的脆,不刮上顎,蝦子Q彈,不油膩,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腐皮卷。

⚪炸兩腸粉 $120
炸兩腸粉就是油條+腸粉的組合,油條酥脆,腸粉是滑嫩的口感、較無彈性,醬汁也清淡,可能不會再點。

⚪Double V 紅豆冰淇淋 $1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玉喜飯店還有與Double V 冰淇淋店合作,當天我們選了Double V 紅豆冰淇淋,是小盒的冷凍冰淇淋,建議可以請店員早點送上來以免挖不起來,紅豆清香帶點沙的口感,與乳香交融不過甜,做為飯後甜點正好。

還有其他隱藏版的菜色,建議可以先上網搜尋一下,像是特殊的刺蝟叉燒包、菊花豆腐、砂鍋雞湯都需要先預定。空間寬敞,有大圓桌,也有小方桌,服務有禮(離開時服務生還幫我們開門+按電梯),三五好友聚餐或是家族聚餐都適合。

☕️食物分類 #貝卡港點馨食記
📍地點分類 #貝卡台北馨食記 #貝卡大安馨食記
#玉喜飯店 #港點 #台北港點 #港式點心 #taipeifoods  #國父紀念館美食 #國父紀念館站 #台北美食

https://www.instagram.com/rebecca_gourm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