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無名麵店、乾記行,基隆早餐、基隆美食、丸進辣椒醬

1 / 1

乾烏龍麵用了麻醬跟豆瓣醬兩種,烏龍麵條中規中矩(我更愛六號阿粉專賣店的烏龍麵條多一點),拌勻後鹹香滑順,麻醬加豆瓣醬的滋味,簡單樸實,卻又如此迷人,初嚐便愛,基隆乾麵配料多是簡單的豆芽菜,清爽脆口,我很喜歡。

魚餃湯讓我驚艷更喜歡,標準大骨湯味,加了點酸菜提味,店家自製的魚餃比三記更好吃,也更大顆,外皮滑Q,肉餡鮮爽,日後有機會我要帶保冷袋來購買冷凍魚餃,馬上列入最強火鍋料之一。

這又是一間基隆在地巷弄美食,真棒!基隆魚餃很有名,我就一直納悶怎麼沒有賣魚餃湯,這次終於嚐到,早餐來上一碗魚餃湯,舒服!離開台南後,很久沒吃到好吃的魚餃了,這間在仁一路265巷內的無名麵店,開業近七十年,我卻在google上似乎找不到地標資訊,營業時間甚早,如果我住基隆,應該會是常客。

吃完步行到附近的「乾記行」,這便是知名基隆三寶之一「丸進辣椒醬」的產地,斑駁歷史感厚重的建築,陳設著丸進辣椒醬跟味噌,低調不顯眼,歡迎來採購補貨(笑)。

🍜#仁一路無名麵店

🏠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265巷6號

⏰平日6:30–20:00,假日6:30–17:00

🍯#乾記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市仁愛區愛六路14號

⏰8:00–17:00

❌週六、日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基隆美食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推薦

#基隆早餐 #隱藏美食 #銅板美食 #巷弄美食 #仁愛區美食 #魚餃 #魚餃湯 #烏龍麵 #丸進辣椒醬 #基隆名產 #仁一路265巷無名麵店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oB47a97zT7jckXBtkMvJvJZUoJpeWinNDhUtP1bk17hT68YAf1BWK2qLRwjcacQal&id=10006368558227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