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香港甜品「九記食糖水」整間都是老闆收藏品

1 / 1

2022年八月文博將在高雄舉辦,身為高雄人實在是滿滿的期待,逛逛設計攤位!

進入正題,高雄夏季炎熱,一定會需要來上一碗糖水。吃膩了台灣古早味的朋友可以換一款『正港式』的味道,身為香港人的老闆把傳統香港味道帶來台灣,這味道也正是美國唐人街裡老港味兒~ 確實非常好滋味~

店內充滿老闆的公仔收藏,許多李小龍就看出是功夫狂熱者。在香港就拜師學藝練習詠春拳好多年,老闆是真的會功夫!延續香港人直來直往的個性 ⇣⇣⇣⇣

🥣 文化店 :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4號 | 1:30 - 10:00

🥣  鹽埕店: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36巷23號 | 1:30 - 12:00

(感謝網友圖片,如未允許請留言告知,謝謝!)

『九記食糖水』在google評價時不時會上演客人/老闆對話。老闆面對奧客會以理爭論。事實上店家只是單純賣甜品啦~所以畫不畫圖不是重點而是想每一碗用心熬煮的口味都可以擄獲客人。

芝麻、杏仁、花生、核桃四種糊類是常備品,與台式口味不同!濃稠口感一口就知道花了多少心思熬煮,杏仁味道很淡淡淡~怕台式味道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夏季超推薦🌞 』楊枝甘露、芋頭西米露、紫薯西米露、椰汁西米露,四種口味都很夏天!特別是楊枝甘露,雖然四季都有芒果但店家在意的是口感滋味、成本等等跟客人無關的事情,所以其他季節沒有很正常!

楊枝甘露典故:楊枝甘露是觀音菩薩的一種法寶。 觀音手執一個插著楊柳枝的寶瓶,瓶內的露水便叫做「楊枝甘露」,相傳觀音菩薩曾經使用楊枝甘露救活了一棵被孫悟空推倒的人參果樹。

芋頭西米露是將芋頭熬煮成泥但吃得到芋頭Q彈的口感,屬於澱粉類,一碗超飽! 紫薯西米露是可遇不可求,由於保存時間較短所以無法備大量,紫薯味道就像是烤的香噴噴的紫色地瓜,數量也比較稀少!如果當天有記得不要錯過~ 椰汁西米露就非常消暑呀!椰汁搭配摩摩扎扎就是透心涼~ 實在是夏天必須來上一碗!

我個人喜歡的是木瓜雪耳、紅棗雪耳。木瓜燉雪耳比較少見,熟透的木瓜搭配雪耳適合懶人食用還可以活絡氣血,紅棗很大一顆,可補氣,算是平性滋補,不會很甜,是我個人最喜歡也很常吃的!

店內還有其他品項,推薦大家可以都吃過一輪,個人覺得是無雷店家,態度不像google評論、品項都是扎實的口味,沒有偷工減料!

  • 我自己也做過咖啡廳這類的服務業!奧客真的很多,Google評論不公平的地方在於店家無法評論顧客!店家已經處理好但客人事後還是會給一顆星,控制不了這種奧客!九記是走互相尊重路線,客人態度會影響員工應對 😜  我們都當個尊重食品專業的好客人吧!

新店在北高文忠店:文忠路119號,不過開幕時間還不確定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品嘗過呢?趕快分享吃完的感覺吧!

#高雄甜點 #高雄糖水 #高雄港式甜品 #香港甜品 #高雄九記食糖水 #高雄文化中心 #高雄鹽埕 #九記食糖水 #香港人 #奧客退散 #芝麻花生 #楊枝甘露 #遵古法制 #公仔收藏家 #詠春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