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五結鄉美食】饗宴鐵板燒,周杰倫都來光顧的互動式無菜單頂級鐵板燒料理,廚師幽默的互動享受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1 / 1

饗宴鐵板燒用餐方式是無菜單料理,店家都是選用在地食材南方澳及大溪漁港購買現流的海鮮,有分種五個價位,E套餐是屬於師傅安排的客製化料理。

無菜單的料理架構2/3為海鮮、1/3是肉類,很適合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也有素食套餐,RUBY覺得滿貼心的一點是有小大人套餐(飽食即停菜計價)和兒童套餐,畢竟小孩都吃不多點一個套餐給他也是吃不完。

饗宴鐵板燒在宜蘭算是滿有名氣的餐廳,之前在羅東的時候就有聽說這間鐵板燒很厲害,也有許多知名藝人明星前來用餐,現在搬到五結鄉用餐環境更加寬敞。

饗宴鐵板燒的新址是整棟的,有一大片的停車場不過還是會客滿,旁邊的路邊都可以停車。

RUBY在停車場發現這個覺得很好奇於是問了店員,甕子裡的是豆豉是預備拿來做醬油的,餐廳的醬油都是自製,遵循古法釀造連醬油都這麼用心製作,RUBY原本還以為是擺設布置而已。

左邊是等待區,如用餐居還有客人尚未離開就會在這裡先等待,至少不用在門外流汗等待挺貼心的。

RUBY因為是第一次吃所以我們先從$1950套餐吃看看,用餐環境寬敞舒適不擁擠

也會很貼心地為你介紹餐點價位的差別餐點的部分差在哪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座位上有左邊的檸檬水是要用來洗手去味道的,因剝蝦手會有味道要去味道的

左邊是醬油、洋蔥和香柚蘿蔔,可以在用餐的中間做搭配。茶類是用大禹嶺的高山茶冷熱皆可選擇。

第一道會先上水果盤在一杯的堅果,蓮霧、香瓜和紅色火龍果再搭配堅果吃算是爽口不會甜味太重的水果。

第二道是白鬚蝦鬚為白色身體呈淡紅色,甜味非常足夠

師傅只有煎台上煎加一點點鹽巴而已,上桌後師傅說可以用嘴巴剝吃的到蝦子的甲殼素,

新鮮蝦子一剝就脫離,蝦味甘甜富嚼勁的口感。

第三道是冷藏空運生食級干貝,干貝大顆飽滿圓潤,外皮煎到上色大約五分熟裡面還帶生一點,讓干貝的鮮味甜度都釋放到口中,享受海鮮最原始新鮮的味道。

第四道透抽,師傅要煎的時候先展示給我們看滿大隻的,跟前面的蝦子一樣簡單的煎不需要多過的調味就很好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五道是生魚片-青甘 ,師傅說醬油是他們自釀的,味道跟外面比較不死鹹屬於較清淡,旁邊是現磨的山葵,真正的芥末吃起來是不會有嗆味的,一般化學除了是調色之外嗆味也不屬於天然吃多了對身體也較有負擔。(如果不吃生魚片會幫你煎成熟的滿貼心的)

真正吃生魚片不是把芥末放到醬油裡而是放在魚肉上,沾一點醬油就能吃出魚肉本身的鮮甜味。

第六道是溫泉松露蛋搭配雞高湯,溫泉蛋的生度剛好不會臭腥味,

松露的鹹味雞高湯的甜味,在嘴裡直接化開都不用咀嚼。

第七道野生鱸鰻,這個旁邊的沾醬有一點像是烤玉米的醬汁,甜甜鹹鹹的味道,魚肉本身吃起來是非常地彈牙。

第八道黃金白鯧,還沒煎之前師傅就秀出來給我們拍照,

白鯧乾煎真的很美味,酥脆焦香的表皮口感細嫩、魚汁肥美真的是高品質的美味。

第九道牛肉捲鵝肝,在煎這道菜之前師傅拿了一個很像花的東西,問我們是什麼RUBY以為是檳榔花,結果是夜來香,其實RUBY怕這種肝的味道,處理不好腥味挺重的,師傅說要一口吃真的是非常奢華的吃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了之後鵝肝因為口腔的溫度直接化開後咀嚼後牛肉的味道慢慢竄出,鮮味甜味和一點點的鹹味恰到好處,再吃夜來香原來這青菜這麼的清甜脆口旁邊的番茄有一點像糖葫蘆的番茄。

第十道酥皮濃湯和味噌鮮魚湯,RUBY選擇酥皮濃湯,他們家的酥皮是螺旋的酥皮,一上桌服務員會幫你把酥皮和湯分開。通常會先吃一口酥皮的原味,RUBY才會泡在湯裡廚師很貼心地給了我胡椒粉,

雖是玉米濃湯但裡面的蛤蜊也不少顆,湯有鮮味又有玉米濃湯的奶油香味,

這個真的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愛,妹妹則是喝味噌鮮魚湯,用料也是滿滿的。

再上牛排之前會給一杯洛神花茶,讓剛剛吃的味道稍微沖淡掉。

第十一道肋眼心牛排,配菜是擷瓜和甜椒,師傅說這甜椒是用愛心去做的,皮都去掉了搭配蒜片。

牛排煎道表面上色後靜放一陣子再稍微煎一下,牛排裡面的嫩度剛剛好,有海鹽、胡椒鹽和蒜片可以和牛排做搭配,可惜當天的蒜片有一點苦味。

RUBY其實酥皮濃湯喝下去已經不行了,但真的是禁不住牛排的誘惑,問了還有幾道還剩下兩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十二道是扇蝦半隻上面用海膽和飛魚卵的醬料去做的,師父說這是他們家的招牌醬,

海膽做成醬料真的是下重本,扇蝦RUBY除了去香港吃過在台灣一次都沒吃過,覺得他長的有一點可怕。

師傅說這是當天去漁港購買的,上面的醬料鹹甜滋味還有魚卵的一絲的甜味有粒粒分明的口感,扇蝦的肉因為新鮮一拔就整隻出來加上這個醬料這個再來一隻RUBY也願意吃下去。

終於最後一道師傅還問有沒有吃飽,真的很貼心怕吃不飽。最後一道是菜脯炒飯,看起來配料無比的簡單,但師傅的炒功夫真的很有水準,飯粒不會過乾或是太黏稠,真的是粒粒分明炒飯加上菜脯本身的鹹味,高麗菜的清甜這個炒飯有98以上的水準。

甜點的部分是要到二樓用餐,一人可以選用一個甜點,

種類也是非常豐富是他們自己手工當天製作的新鮮蛋糕和甜點,不是工廠機器製作出來的蛋糕。蛋糕每個都有不一樣的特色,甜度也剛剛好

最推薦的是他們家的塔類和台北某些知名的蛋糕店美味程度不相上下。

除了每個都有一杯飲品之外,旁邊也有蘋果醋和梅酒可以享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樓甜點用餐區有一面名人簽名牆 真的好多大咖的明星來這裡吃飯,周杰倫、林心如等知名藝人,二樓也有兩間獨立的包廂如果人數較多也可以直接預約包廂。

因為妹妹生日店家還貼心幫我們準備了生日蛋糕慶生,非常的貼心用心

因為是互動式的鐵板燒,料理師傅會先把食材拿出來做簡單的介紹,產地哪裡來、今天去哪個漁港購買、講一些小故事等等但又不會打擾到我們用餐算是拿捏得恰到好處。

食材精緻新鮮份量也相當地足夠,師傅的幽默風趣在用餐的添加一些樂趣,

食材簡單的料理將食物本身最完美的鮮味都呈現給我們,店家的用心和服務人員的貼心讓我們享受美好的晚餐。結帳的地方也有販售一些他們自製的商品和水果等生鮮食品都可以買回家料理。

下次RUBY會想要來吃不同價位的看是差在哪裡,推薦給大家。

PS. 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開車不喝酒,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以上的美食文章為RUBY自費用餐,自身感受的美食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人對於食物喜愛的口味不一樣感受因人而異,喜歡歡迎分享按讚粉絲團,

圖片文章皆為RUBY自己拍攝與完成文章請勿盜用或是抄襲,否則以法追究請愛惜自己的羽毛。


RUBY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價格 🌝🌝🌝
美味 🌝🌝🌝🌝
服務 🌝🌝🌝🌝
交通 🌝🌝🌝

這是RUBY的臉書粉絲團IG,請各位觀看文章的朋友們~~

都看到這裡了給RUBY大大一個讚 及追蹤有你的支持和鼓勵 ,
RUBY會有滿滿動力也可以寫出更多更棒的文章。

​看更多美食旅遊食記

FB: RUBY說美食享受旅行     IG: tour_ruby0530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饗宴鐵板燒
🏠宜蘭縣五結鄉溪濱路二段263號
☎️03 960 1777
⏰ AM11:00 ~PM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