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遇到的福至心靈|樹慢扭甜點C’est Manuel–永和頂溪推薦的療癒甜點店

1 / 1
「人生需要心慢活;永和需要樹慢扭,是像本人這樣工作育兒兩頭燒的媽媽,在造訪店家之後心靈底層的真實感受。受過紮實訓練兼具巧思的主廚,配合時令推出的精緻糕點,每個彷彿都像是藝術品值得讓居住在中永和或經過附近的你來場舌尖的饗宴。」

七月整個行程排山倒海而來,媽媽趁後面的行程還未傾壓自己平衡的生活,趕緊約了好友一起造訪這間傳說中離頂溪捷運站不遠,又很像以前在大阪生活的時候街角的法式蛋糕店。

這次我們點的雙人套餐洛神花蒙布朗和如珍珠般美型到極致的樂樂,都讓人覺得酸甜的恰到好處,搭配的飲料也讓人苦甜適中,不因為糕點而感受到甜膩。飲品的部分則是點了小山園抹茶牛奶和太妃糖拿鐵,且讓媽媽來和大家分享屬於永和居民地緣的美好小店吧!

此美只有台灣有|洛神花蒙布朗

長年在日本生活跟工作的媽媽,一直都有自由時間去放風吃甜食的小確幸的習慣,不論是大阪新阪急飯店的經典蒙布朗,還是天神商店街裡面的網紅蛋糕店,甚或是走在高山老街的小咖啡店,蒙布朗對於日本甜點界來說一直是一個展現經典與功力的標的。

創業的姊弟雙拍檔,姐姐不但擁有大阪經典辻(つじ)製菓專門學校的嚴格修練,再飛法國進修之後,蹲在米其林的信義區世紀主廚的餐廳中磨練過好一陣子才出來開業。無怪乎在小小的蒙布朗中,第一口就吃出了他經年累月的手藝與底蘊。

友人這次點的洛神花蒙布朗和我們平常吃到的栗子蒙布朗可不同,他是結合台灣在地食材的「優雅台版法國味」,本來以為天生就應該甜膩的蒙布朗被樹慢扭改造成綿密酸甜交織完美比例的不同口感。

實際詢問主廚之後,才知道外層的紅色是洛神花搭配出的酸甜風味,內裡的奶餡更選用了茉莉花茶和檸檬一起調和,作出爽口清新的風格,絕對是今年夏天妳不能錯過的一次下午茶。

如珍珠般吸睛|樂樂

最喜歡浮誇系糕點的媽媽,點了這顆彷彿藝術珍藏品黑珍珠般的「樂樂」,原來是幕斯的這棵黑珍珠,媽媽的一口下去覺得他這樣的外型和味道,應該可以成為經典系列當作鎮店之寶。

用了誠意十足的開心果醬和法芙娜巧克力的樂樂,苦甜的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吃到內心的時候,本來以為會有點甜膩的擔憂,卻發現這顆黑珍珠的內心有著酸甜的櫻桃醬,瞬間化解了外面的重口味,下面鋪著底層的餅也是特製的鬆脆,如果未來沒有季節限定的商品,下次媽媽再來的時候可能還是會點這一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恰到好處的微苦乳香|小山園抹茶牛奶

看到宇治小山園的抹茶會讓人毫不猶豫的點下去,通常一般社區甜點店可不會給你這麼講究的品牌!

而實際拿到自己的抹茶牛奶也感受到濃濃的真心,因為他的小山園抹茶用的是真的抹茶粉,而不是抹茶飲料粉(含糖的抹茶),所以乳香配著抹茶香,搭著抹茶天生的微苦澀,就是這樣的搭配和甜點搭起來才會是甜點入口之後該有的平衡。

太妃香不太肥|太妃糖拿鐵

友人的太妃糖拿鐵也在甜度上和外面的太妃糖拿鐵有所不同,店家其實不論是製作飲料的小帥哥,或是製作糕點的姊姊,都感受到對細節的在乎。

樹慢扭的太妃糖拿鐵雖然有著太妃糖的迷人香氣,但是卻不會像是一般咖啡店那種糖漿押了很多下的那種甜滋滋拿鐵。

比鄰而居|綠意滿室的愜意紓壓

樹慢扭雖然店面精巧,但在空間感上卻堅持只有一個吧台的座位,把許多的空間留給了讓人療癒的盆栽植物,以及讓人總是愛不釋手的苔球擺飾。

進門右手邊的角落,除了造型可愛、價格公道的法國小糕點之外,也分享了許多在植栽領域中值得投資的美好器具。

另外一面的角落,擁有著美好的整櫃苔球,以及讓人看完會不自覺自在的植栽擺設。

一塊蛋糕,一杯飲料,與一場和好友愉快的交流,來自於這樣深藏於住宅區內的精緻小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福至心靈後帶回家的小點心,也都在三天之內被我們家的不肖姊妹花和他們的阿姨全數消滅。

所有裡面的寶貝中,唯一被媽媽自己吃下肚的,就屬於老闆推薦的巧克力布列塔尼。走有點苦甜風味的口感但是超酥脆,像是彌月送禮,或是和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輕輕鬆鬆一盒就可以帶來簡潔包裝但是不簡單的深深情誼。

媽媽已經決定這次環島結束,就要來盒可麗露來回禮給吃遍全日本各大城市人氣可麗露的朋友,來報答她在旅行中招待我們的熱情了!

如果你剛好經過頂溪捷運站,很建議你來這裡坐一坐,如果你住在中永和,更推薦你可以刻意經過一下享受這一時半刻的幸福美好!

店家資訊

樹慢扭法式甜點 C'est Manuel

https://cestmanuel.com/

234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90巷24號

營業時間:12:00–20: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休日請查詢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