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食記]TAIVII餐酒館 中西融合的美味♡

1 / 1

𝟚𝟘𝟚𝟚/𝟘𝟟/𝟘𝟛 辛志平校長故居-TAIVII餐酒館 中西融合的美味♡

某一天出門,臨時和老公想找好吃的餐廳吃,想起儲存在名單內的這家餐酒館。雖然沒有訂位,想說一開門就去應該有位置吧~就出發了~

殊不知這一出發,讓我找到了萱萱心目中新竹最喜歡的餐酒館✨✨

Taivii餐酒館,是台語的「台味」的意思,店家的理念是打破台式料理的傳統手法,融合西式的餐飲文化和美學,重新定義「台味」的一家餐酒館。

位於新竹火車站的附近,和辛志平校長故居一起座落於一座庭園內。日式木造的建築充滿懷舊溫馨的味道。

進餐廳,明明就剛開店但位子似乎已經坐滿八成了。老闆告知還有位子,太開心了♡ 內裝潢地板是和室的感覺,慢慢的木造裝潢,有淡淡的木頭香,讓人覺得很舒服(˶‾᷄ ⁻̫ ‾᷅˵) 

進去用餐要脫鞋子,並需穿著襪子,不然現場有提供襪子可以購買。(穿拖鞋的老公被攔下買了雙襪子~)

用餐前因為高質感又舒服的日式裝潢,心情已經非常好~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

餐點都是以單點的方式進行點餐

🍀剝皮辣椒雞汁滷味 

第一次來,被特別的滷汁吸引,保持著吃吃看的心情點了滷大腸$120+溏心蛋$30。餐點送上來滷味上還放了一些剝皮辣椒絲。

趕緊吃一口,哇~驚天地泣鬼神~!

滷大腸滷的非常軟嫩,醬汁甘甜不油膩,鹹淡適中配上一口剝皮辣椒一起吃,太美味了!

三兩下被我們夫妻掃空🤤🤤

(mermer: 跟之前吃到的某家貴桑桑的滷味拼盤但根本跟錢櫃差不多的某餐酒館完全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酒菜 🍸

🍀蒼蠅頭起司馬鈴薯 $260 

被分配在下酒菜的這道菜,因為好特別而且蒼蠅頭和馬鈴薯都是我愛吃的食物,更好奇它到底是什麼味道。

吃下,一點都不突兀!!

起司扮演了融合的角色,把蒼蠅頭和馬鈴薯完美的融合,真是難得一見中西融合的好菜!!(邊打字邊讚嘆,又想吃了)

🍀酥炸九層塔風味1983黑里肌 $320 

炸得酥脆香味四溢的里肌,麵皮有點像英國的炸魚薯條,咬下去不乾柴有肉汁~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主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美國Choice無骨牛小排搭配松露月見醬汁 $480 

這道菜送上來,先驚嘆它的美,才開始吃。

月見醬汁調的太好,很喜歡那個日式醬油搭配濃郁蛋黃的濃郁甘甜感。配上肉質軟嫩的牛小排,也是一下就被掃光的一道菜❤️

🍀日本山藥松阪豬新竹米粉 $420 

對這道菜就是山藥+松阪豬+新竹米粉(大笑)。湯頭是麻油口味,湯頭十分鮮美,搭配麻油變成了溫順滋補的味道。搭配米粉湯一起吃下一碗,覺得整個心都暖了起來。真的很好喝❤️

新竹風城特產是米粉,開在新竹的這家餐酒館,把在地食材拿來融合,十分用心又感受到一種和當地的連結感,很喜歡這道餐點。

有趣的是,餐點送上來,差點把我們的襪子都嚇掉了。好~大~一~鍋~湯~一大甕的米粉湯!估計可以六個人一人一碗吧,其實點餐時有提醒我們很大鍋,但我們沒有意會過來還是點了🤣,吃不完後來打包了😂😂

🍸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珍珠大甲芋泥冰淇淋椪餅 $220 

結合台南古早味名產椪餅,這道甜點蹦出了一種懷舊又創新的感覺,十分有趣。可以感受出台味用心

🍸神藏蜜號優格雞尾酒 $320

酒精濃度低的一杯調酒,喝起來優格的味道大於酒味,清爽好喝 

結論:🌟🌟🌟🌟🌟五顆星大推

結合台式與西式的Taivii餐酒館,從餐點中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和溫度。而展現的不只是創意,也將味覺融合成一道真正的佳餚。搭配上舒適質感的室內裝潢,可以說是一次完美的用餐體驗

前往建議先預約,該店假日大部分是客滿狀態。

📍店: TAIVII餐酒館 @hsin_taivi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市東區東門街32號後棟

#餐酒館 #新竹餐酒館  #辛志平校長故居 #TAIVII餐酒館 #台味 #台式料理 #中西合併 #東區 #東區美食 #火車站 #新竹米粉 #新竹美食 #新竹餐廳 #food #新竹食記 #新竹  #新竹人氣餐廳 #約會 #美食  #萱萱進食中 #hsinchu #hsinchufood #hsinchucity #hsinchufoodie #taiwanfood #taiwantravel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