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風濃郁湯頭【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道地的柚子胡椒攻佔你的味蕾

1 / 1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中山本店

推薦度:🌕 🌕 🌕 🌕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2弄23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0:30

交通:捷運中山站1號步行2分鐘

價位:請見文章最後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來自京都的道地拉麵店,最大特色就是使用京都空運來台的水尾產柚子,獨特的清爽柚香,搭配濃厚雞湯豚骨湯頭,清爽、濃厚一次擁有的特色拉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口有一檯拉麵點餐機,點餐完畢請將單子交給帶位工作人員,麵條軟硬度、粗麵細麵是可以依照個人口味選擇的。

京都柚子是一間排隊名店,平日、假日都可以看到排隊人龍,所以門口也有清楚的候位規則,人數到齊才可以入座,麵端上桌後只能用餐45分鐘,如果真的要排隊也是不會排太久的。

吧台區和雙人座位區加起來大約有20個位置,半開放式廚房但排煙設備做得很好,店裡沒有惱人的油煙味。

店裡沒什麼裝潢,但環境很整潔,桌上有提供冰塊水,這是日本人的堅持。我覺得來這家店就是努力把麵吃完、專心地品嚐美食、心滿意足的離開,不太適合聚會、放鬆聊天。

桌上有三個可愛的小罐子,分別是七味粉(七味粉和京都水尾產柚子粉結合)、柚子胡椒(原創京都水尾產柚子醬)、柚子胡椒鹽(使用京都水尾產的柚子),還貼心地寫上適合加入哪一種拉麵,每一種調料都有這間店獨家的柚子粉元素。

一共有五款拉麵,湯底各不相同,除了人氣款發明1號「柚子胡椒豚骨」外,還有「黑大蒜豚骨」、「味噌豚骨」、「雞高湯豚骨」,湯頭都是比較濃郁的。

發明1號帶有淡淡的柚子清香和胡椒鹹,配上豚骨湯頭層次很夠,不過對於口味較清淡的人來說,吃到最後會有一點膩,但總體口味真的是台灣少見、很特別、很驚喜。

發明2號是味道相當濃郁的黑蒜豚骨,湯稍微油一點,這真的適合愛蒜人士,下手真的誠意十足、沒在客氣。份量真的小了一點,女生是可以吃完整碗再搭配小菜,不過總體來說味道是值得前往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菜單

#台北拉麵 #拉麵 #台北美食 #台北餐廳 #中山餐廳 #中山美食 #中山拉麵 #柚子拉麵 #京都柚子豚骨拉麵研究中心 #網美景點 #愛吃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