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唯一正宗法式餐廳!【新北市蘆洲區】Gòu Kitchen 結「構」

1 / 1

繃啾哇(法語)~前一陣子注意到在我家附近新開了間法式餐廳-「Gòu」,一直想來嚐鮮,尤其是在蘆洲、三重這一帶法式料理實在少見,據我所知目前應該是唯一一間,不吃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今天終於被我逮到機會了,看我還不吃爆它!

Gòu位於住宅社區內,遠離了大馬路的喧囂,寧靜的氛圍更彰顯了餐廳的質感。店內環境乾淨、燈光明亮,是很令人放鬆的一間餐廳。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見主廚們忙碌的身影,廚房維持的很整潔,哇~還有一台我好想要的蒸烤箱啊! Gòu的每一道料理都是主廚精心製作,專注在日常飲食源自於在地食材結構的風味,運用不同元素讓食材本身能夠呈現最原始的味道(阿辰師也都這樣說),讓人驚艷怎麼會這樣好吃! 每一道料理,甚至飲品都能感受到用心。

我們4人用餐,點的品項很多,總共花費約2000元左右,屬於中等價位,份量不多不少剛剛好~

今日例湯(附麵包)120元
每天的湯品都不同,今天的湯是南瓜濃湯搭配佛卡夏麵包。使用東昇南瓜煮出來的南瓜濃湯濃稠,口感綿密。佛卡夏麵包鬆軟有嚼勁,沾著濃湯一起吃就是南瓜麵包。

蘿蔓沙拉.羽衣甘藍.雞翅220元
層層包裹的沙拉有如洋蔥一般,沙拉裡有羽衣甘藍、羅美生菜、蒜味美乃滋及去骨雞翅。處理過的羽衣甘藍沒有苦味,感覺像煎烤過,去骨雞翅肉質不柴,沙拉也拋開以往給人吃草的印象,調味非但不會過於清淡,反而令人相當開胃。

馬鈴薯.希臘優格.帕瑪火腿180元
使用小洋芋、熟成生火腿,單吃的口感像是鹹的蜜地瓜。沾上綠色的三星蔥油和白色優格後,口味提升了一個檔次,鹹香軟糯,是外面吃不到的味道!

桂丁雞.酪梨.鮭魚卵.昆布海苔280元

將嘉義品種的桂丁雞胸、酪梨及海苔醬放置在鄉村歐式傳統麵包上,再以鮭魚卵、甜豆莢、芝麻葉點綴。張開大口咬下,鮭魚卵海味噴湧而出,與雞胸、酪梨味完美融合,一點都不突兀,鬆軟的歐式麵包滿載著海陸結合的精華乘著口水洋一點點航向駛進胃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花果.波特酒.帕瑪火腿.生吐司260元
日式生吐司抹上瑞可達起司及自製的無花果醬,放上無花果、生火腿,最後再以草本迷迭香提味。原本擔心無花果吃起來會很酸,但入口後無花果的味道包覆了所有食材,不酸反甜,而無花果的汁也讓整個口感更添濕潤。

焦化奶油黑毛豬.季節時蔬.關山香米180元
老闆說黑毛豬有先用優格醃製過~一上桌黑毛豬肉飄散奶油香及輕微焦香味,熟度剛剛好,肉質軟嫩,一點也不乾柴。值得一提的是,Gòu的盤子是溫熱的,看得出來主廚對食材溫度控制的堅持。關山香米是與台東當地小農合作,就算冷掉之後再吃,米飯依然很香Q,但這麼好吃的食物怎麼能讓它冷掉呢~再搭配當季碳烤食蔬,一口飯一口菜一口肉,很快就被我們光盤了,盤子都還是溫熱的呢!

蘆筍.水波蛋.蕈菇.歐式鄉村麵包230元
這道是法式傳統鄉村菜,水波蛋上淋上松露醬,放上12個月熟成的帕瑪森起司片。蘆筍吃起來不刮很嫩,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真的是很正宗的一道法式料理!

碳烤桂丁雞胸.季節時蔬.關山香米170元
嘉義品種的桂丁雞胸上刷上主廚用日本備長炭自製出的碳烤醬,鹹香鹹香,雞胸肉滑嫩,很下飯!

精選麵包.發酵奶油70元
發酵奶油是主廚加入海鹽自製的打發奶油,塗抹在麵包上,鹹甜鹹甜不油膩,很香~

法式提拉米蘇220元
最正宗的提拉米蘇~咖啡粉下有杏仁脆片、拇指餅乾、咖啡冰淇淋及瑞可達起士,將一旁溫熱的咖啡酒淋上,香氣四溢。杏仁脆片和拇指餅乾讓提拉米蘇多了一個口感,奶香餘韻始終停留在嘴裡,讓人回味無窮。

日式焦糖布丁120元
主廚自製的布丁上有奶油、薄荷葉,放入口中不會死甜,滑嫩滑嫩的好好吃啊~

巴斯克乳酪蛋糕14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蛋糕起司味濃郁,蛋糕體很綿密,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無酒精莫西多氣泡飲120元
檸檬氣泡水中有薄荷葉在漂流,薄荷葉香氣十足,順口好喝。

蜂蜜拿鐵150元
飲品最下層的是咖啡、中間是牛奶,最上面則是奶泡,攪拌後喝,微微蜂蜜味融入在咖啡裡,蜂蜜、咖啡、牛奶彼此彰顯著自己卻又互不搶戲,很讚!

Gòu真的是蘆洲之光! 以這麼平價的消費卻能享用星級般的餐點,老闆(就是主廚)在國外留學過,也在台北的法式餐廳工作了10多年,難怪有著這麼好的手藝。餐廳剛好位於我家附近,看來以後會常常來光顧了!

Gòu

地址: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22巷11號

電話: (02)2285-8882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11:00-15:30,17:00-20:0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訂閱YouTu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cxTUyrMzvvfyVPz_2LY1Q

追蹤IG-https://www.instagram.com/yueyueu4/按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eyueu4

北部吃到飽單點餐廳肥起來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88922928551073/?ref=share歡迎加入分享交流吃吃喝喝的經驗~

加入LINE@-https://page.line.me/wjf3859x

#Gòu#Gou#法式餐廳#法式餐廳台北#法式餐廳推薦#法式餐廳台北平價#蘆洲美食#蘆洲美食推薦#蘆洲美食晚餐#蘆洲美食餐廳#蘆洲美食2022#蘆洲餐廳#蘆洲餐廳推薦#蘆洲區美食#新北美食#新北美食推薦#新北美食餐廳#新北餐廳#新北餐廳推薦#新北市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