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區—阿彰的店,牛肉麵、永和美食、永和宵夜

1 / 1

阿彰的牛肉麵以清燉為主,費時熬煮,湯清味甘甜,順口不燥熱,如果是點牛三寶,老闆會將牛腱肉、牛肚、牛筋另外擺盤放置,牛三寶冷滷已入味,單吃、浸泡在湯裡各有風味,牛筋建議先放入湯中,遇熱後的牛筋口感更軟嫩。

細麵條嚼勁中等,吃到後段稍軟,牛肉麵放有大量蔬菜,喜歡吃蔬菜的朋友一定喜歡,這些蔬菜都是阿彰自己栽種的,無毒無農藥,不喜歡吃蔬菜的朋友菜單上有選項,可以勾選不要,蒜苗切的又細又漂亮,整碗牛肉麵吃完清爽無負擔,但也因為湯味較淡,放入大量蔬菜難免擾味,湯頭溫度也容易下降,牛肉麵主角應該還是湯跟肉,阿彰食材味道沒問題,「個人主觀」覺得組合比例上再調整一下會更好。

茄燉湯頭堅持使用三種番茄大量燉煮,類似羅宋湯,蔬果甜味更明顯,我選擇牛腱厚肉,這腱子肉處理的乾淨無臊味,嚼感佳,彈嫩兼具,很好吃。

阿彰的陽春湯麵跟乾麵,是這幾年我在北部吃到最好吃的,最簡單的陽春麵要好吃最困難,紮實的大骨湯頭,加上秘方增味鮮甜,喉韻回味非常舒服,大量的豆芽菜,爽脆無腥味;乾麵更是迷人,雞蛋麵嚼感更佳,麵碼看似普通,底蘊十分精彩,重成本的「豆油伯」醬油,最關鍵的是阿彰自製的豬油跟紅蔥油,拌麵時撲香迷人,入口正是小時候麵攤熟悉的滋味,豬油跟油蔥酥也是阿彰陽春湯麵跟乾麵好吃的主因,嗜辣的朋友,乾麵務必加上阿彰的辣椒醬,讓原本接近滿分的乾麵,瞬間美味破表,怕辣的朋友小匙試試,絕對會喜歡,喜歡香氣更重的人可以再淋上烏醋,吃法隨喜,害我後來都點乾麵比較多。

雞肉飯,米飯香Q分明,重點溫度夠熱,淋上豬油的雞肉,遇到熱飯更加散發油香,雞肉不柴口,可惜阿彰沒做滷肉飯了,不然一定更精彩。雞肉飯套餐可以有蘿蔔湯、30元任選小菜、煎蛋,這也是唯一可以吃到阿彰煎蛋的方式,煎蛋要全熟、半熟、蛋白要焦要酥要嫩等等阿彰都能客制化,我每次都罵他不要搞這麼複雜,就全熟、半熟兩種就好,他偏偏不要,就是希望客人能吃到最喜歡的方式。

打拋豬肉飯如果喜歡燙一點,阿彰會用鐵鍋方式呈現,煎到酥香的鍋巴,拌勻爆炒豬絞肉、洋蔥、打拋葉,辣味鹹香,噴香下飯,小辣也有一定辣度,但辣的過癮舒服,鐵鍋保溫效果佳,吃到後面依然燙口。

限量的魚肉(魴魚)水餃,老闆阿彰跑去大溪漁港親自處理魚肉,再打冰送回店裡製作,加上豬絞肉也是自己剁碎處理,費時費工,產量有限,內餡包入芹菜,吃起來有清爽版魚丸錯覺,很有特色,肉汁感十足,是我海鮮類水餃第一名,不用蘸醬就好吃。

目前吃過最精彩的火山大豆乾,孔隙入味,入口爆汁,滷汁八角香氣明顯;柚子蘿蔔酸香脆甜,花瓣狀秀色可餐,精彩必點;黃金蛋從蛋白色澤就知其入味,膏液狀蛋黃當然迷人;芥末黃瓜用新鮮芥末醃漬,黃瓜汁脆,芥末香氣素雅自然;脆川耳、香滷花生、皮蛋豆腐、小豆干都有水準表現,豬耳朵加熱過淋上白醋,彈嫩清爽,除了皮蛋豆腐,阿彰的小菜都不會再淋醬油,強調滷味本身就有味道,這才是正確的,很多小吃店黑白切小菜,醬油膏淋的跟土石流一樣,這樣子吃的不是小菜,而是醬油膏,醬油膏完全蓋過小菜本身,個人非常不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食物最原始的滋味擄獲你/妳的心」,這是阿彰的店臉書上一句自我簡介,從2021年12月至今,超過十餘次的用餐到訪,我始終被阿彰感動,這幾年我陸續接觸認真到瘋狂的餐飲人,在他們身上看到不妥協、一絲不苟的職人態度,卻也心疼他們身心疲累,老闆阿彰的人生故事非常精彩(原諒我無法文字敘述),一身好手藝,總有許多的想法,自我要求極高,常說未達標準的商品,寧願丟棄,也不販賣給客人,這是對客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產品負責任的態度。

在快節奏、省成本的環境下,阿彰依舊按部就班處理食材,用時間陳釀出該有的味道,一個柚子蘿蔔小菜,需要花費三週的時間,其他每項商品幾乎都要花一天以上,店裡蔬菜是自己在烏來種植,無毒無農藥,天氣不好時常常爛一堆,菜蟲滿天飛,笑說種菜是種給蟲吃的,蟲吃剩人才有得吃,雞是雲林姐姐養的,很大隻,後來聊天才發現我認識他姐姐,太有緣了!

醬油用「豆油伯」牌子,成本高,同業誰敢效仿?豬油、紅蔥頭、辣椒醬等等都是自己製作,為什麼要這麼麻煩?阿彰身體較敏感,不能吃味精跟化學添加物,吃沒多久身體就會有反應,自己敢吃的東西才敢端出去給客人,他尤其喜愛小孩,更不希望小朋友吃到危害身體的食物,所以他非常堅持食品安全,這一點,他從不妥協,而能堅守這一點的店家,越來越少了。

阿彰常說願意公開透明製作方式,歡迎大家參觀,更歡迎來學,但實際聽過、看過的人就知道,幾乎不會想學,因為實在是太費工了。除了現場餐點,阿彰還有冷凍真空包,湯頭、水餃、各種小菜滷味等等都有,日常買來想吃就方便,防疫期間更是必備。

現在阿彰營業時間有調整,平日營業到晚上12點,成了我下班吃晚餐宵夜的首選,真心羨慕永和人,目前店裡人手只有阿彰跟太太兩人,餐點都是現場製作,人多時出餐時間較長,希望大家多點耐心等候,趕時間的朋友建議先電話訂購,阿彰是很有個性、原則的料理人,客人尊重阿彰,阿彰也絕對會配合客人的需求,阿彰被我譽為「用生命熬煮牛肉麵的男人」,背後付出真的太多太多了,喜歡吃麵、滷味的朋友,務必來試試,我掛名推薦。

🍜#阿彰的店

🏠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106號(永和國小旁)

⏱平日 17:00–00:00,六日 12:00–14:00 17:00–2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四

🌐阿彰的店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anganooshop/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永和 #永和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牛肉麵 #陽春麵 #乾麵 #水餃 #滷味 #小菜 #清燉牛肉麵 #雞肉飯 #中和美食 #宵夜 #永和宵夜 #打拋豬 #牛三寶 #燙青菜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819572226095117/?d=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