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生活提案】深坑半日遊:逛完老街再走個沁涼的瀑布步道,爬完又可以再吃一輪了呢

1 / 1

說到深坑,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豆腐嗎?(嗯,我也是

其實除了豆腐之外,深坑還有:綠竹筍、黑豬肉與文山包種茶。並稱「深坑四寶」。

開始玩之前先概略地介紹一下深坑:深坑名稱因地理位置四面環山,形似坑底而得名。過去是台北往返宜蘭必經之路,再加上附近茶葉與染料以此做為集散地,成為今日深坑老街的由來(清末到日治初期,更是深坑最輝煌的茶金歲月)。

而深坑豆腐之所以有名,是因為深坑清澈的水質以及特殊鹽滷製法所製作的豆腐,其炭味口感吸引了許多饕客,成為一般人熟知的「豆腐故鄉」。

(Information by 交通部觀光局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老街的入口是一顆大茄冬樹,但這次我們從尾端逛起! (馬路邊有機車格,附近也都有公有停車場,自駕免煩惱~)

吃豆腐!

來到豆腐之鄉不可能不吃豆腐吧~~從烤的蒸的到冰的,應有盡有!

廟口石板臭豆腐

小攤販在集順廟前面,本來只是想買隔壁的七里香(芭樂嬌七里香),結果被炭香味和人潮吸引過來,應景買了一串,有夠重!!!很適合多人分食。(吃半塊豆腐飽感明顯直線上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豆腐刷色非常美,但或許因為供不應求,豆腐本身沒有很入味有點可惜。

Info: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35號

營業時間:一 - 五 1015 - 1900;六日 0930 - 2000

雖然招牌打著臭豆腐,但豆腐本身一點都不臭(?),會怕的朋友不用擔心,很愛的朋友也不要抱太多期待(先打預防針)。

芭樂嬌七里香

其實我本身不是雞屁股控,會來這家完全是在查資料的時候看到排隊人潮和太晚來就吃不到等釣魚發言(?)讓人慕名前來。

七里香就在石板豆腐旁邊,雞屁股本身很肥、肉很多,但如同石板豆腐一樣很可惜沒有很入味(才剛開始就連踩兩家雷有點傻眼のme)。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里深坑街135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1900/1930 (一三四 - 1900, 二 - 1800, 五六日 - 1930)

有夠謎樣的營業時間...

王水成老街店

來到老街肯定要吃個合菜(什麼不成文的規定)。

深坑老街上的合菜餐廳非常多間,大多都打有深坑四寶的招牌。沒什麼概念的我完全不知從何下手(苦惱臉),隨意挑了一間有冷氣的(好重要)就進去碰碰運氣。

點了紅燒板豆腐、肥腸鴨血、酥炸花枝和豆腐羹:

  • 紅燒板豆腐 $50/兩塊:豆腐口感軟嫩、非常入味,即使吸飽湯汁,單吃也不會覺得太鹹
  • 肥腸鴨血 $250:超!級!大!碗!肥腸和鴨血量都給不少,有點被份量嚇到,料入味又下飯(扒兩口
  • 酥炸花枝 $260(小):外酥內嫩又不油,推推!
  • 豆腐羹 $130 (小):很像酸辣湯,料也夠多,還意外發現裡面有鮮蚵(!

Info: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22號 (其實就在前兩家小攤車對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030 - 1930 (週三1100 - 2000)

整體來說餐點都很好吃~即便人潮絡繹不絕,服務人員態度還是非常親切,店內環境也很乾淨、不擁擠。如果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或是想買回去嘗鮮,入口處也提供外帶服務,讓你把好滋味帶回家!

老街頭炭燒豆腐霜淇淋

吃的再飽還是要來吃霜淇淋🍦

來之前只聽聞它的炭香味很重,口味強烈獨特但又意外與冰淇淋的甜毫不違和。抱著期待又害怕的心情買了一支,結果,驚為天人的好吃!(太誇張)

炭香明顯又不搶鋒頭,有點像是帶有焦香味的那種豆漿,搭著淡淡的甜味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甜而不膩」,吃起來既清爽又不生痰。(你懂那種吃完很甜的冰淇淋會想漱口的感覺吧!)

不開玩笑我吃到胃凸都還是可以吃完一支。來到深坑真的不要錯過!

Info: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5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00 - 2100

覺得單吃炭燒豆腐比綜合好吃(*´ω`*)

炮子崙瀑布

老街上太多誘惑眼睛和胃的美食,不消化一下怎麼繼續再戰?

炮子崙步道及瀑布都是當地非常熱門的健行地點(小時候來過那麼多次我居然都不知道),但兩個地點似乎不太一樣。

通往瀑布的步道非常短,單程僅15-20分鐘,一路緩上非常好走,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散步的好地方。瀑布區是一個淺漥戲水池,當天有很多小朋友在裡面玩水;瀑布下有個竹筏可以做天然SPA!玩濕了也不用擔心,一旁設有更衣室可供使用(有夠貼心)。

由於山區經常下雨,靠近瀑布區水氣較重,地上稍微濕滑要小心。

Info:

Google Map:炮子崙瀑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導航地點有點謎樣,當時誤走到炮子崙步道才發現瀑布入口在別處。

從馬路往瀑布方向前進,會先遇到紅色圓圈標示往炮子崙步道,叉路口繼續左行約3分鐘車程便可以看到瀑布的指標牌。(更多交通方式及瀑布介紹可參考:新北深坑.炮子崙瀑布|近郊也有叢林秘境!15 分鐘享受瀑布灌頂,還有泡茶桌椅更衣室)

唐山伯古味酸梅湯

不開玩笑,爬完瀑布我真的又逛了一次老街(冰淇淋就是這時候吃的XD),炎熱的天氣好需要來杯酸梅湯生津止渴。

只要天氣熱,我就會想喝酸梅湯,但每每又怕甜到喉嚨痛或酸到想喝水。唐山伯的酸梅湯味道平凡卻讓人忍不住喝完一杯,酸甜拿捏得恰到好處,絕對是止渴良伴無誤!

Info: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09號

營業時間:1100 - 1600 (六日營業至1800,周五休)

深坑老店阿珠芋圓

料滿豐富,消暑解饞OK,若對剉冰料有很高的門檻可以跳過(實話實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圓類表現中等,口感不會太軟爛也不會很難嚼,但少了一點食物本身的香味。

Info: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里深坑街132號

營業時間:NA

老街Round 2還吃了小點心,健行雖短但還是有消耗到(笑)。

中午到老街吃個午餐,滿腹後到山裡避暑玩水,下午再回老街吃個下午茶,再度滿腹後便快樂啟航返航,滿足了想出門走跳又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交通或逛街のme(心滿意足(。・ω・。)ノ♡)。

我的IG:beyourthere

#台北生活提案 #台北周末計畫 #周末計畫 #新北半日遊 #深坑 #廟口石板臭豆腐 #芭樂嬌七里香 #王水成老街店 #阿珠の店 #唐山伯古早味酸梅湯 #炮子崙瀑布 #beyourthe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