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老屋新風景,獨立書店裡的咖啡香|屏東市勝利星村_繫。本屋

1 / 1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S小姐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屏東的勝利星村一直都是熱門出遊景點,這裡原是日治時期的軍官宿舍,後來改造成保有日式建築特色、美輪美奐的觀光景點,整個勝利星村園區分成多個區塊,有餐廳、咖啡廳、各種特色小店,還有獨立書店!

對愛書者來說,逛獨立書店是一件過癮的事,因為每一間獨立書店都有自己嚴選藏書,不同的屬性會有不同的空間經營方式,這天到訪的「繫。本屋」則是結合了咖啡與簡餐。

位於青島街上,「繫。本屋」將自己定調為「獨立書店兼營不馬虎的咖啡茶屋」,外觀就可以感受到整體環境十分清幽,保留日式建築的氛圍,還有迷你的半開放庭院,建築分為兩個部分,一間是書店與部分用餐區,一間是咖啡茶屋與用餐空間。

整體規劃非常用心,因為希望可以讓大家來到這裡能放慢腳步去感受生活,所以在空間、選書都可以看到生活、文化、旅行、閱讀等相互融合的影子,也有特別把屏東的族群文化置入經營理念,讓大家可以多多認識屏東,是非常結合在地的獨立書店。

書店區,又稱為「本屋」,裡面除了書以外,還有一販售小物、器皿,類似選物店的概念;通過走道走向後方的藍色屋子便到了咖啡茶屋,又稱為「侍屋」,點餐也是在這間屋子裡。

到達侍屋,店員會先詢問人數,確認消毒後帶位,並送上菜單。

用餐空間舒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作、鐵件、挑高、燈光構成溫暖明亮的氛圍。

有四人座位也有吧台區。

整體的陳設保有書店的感覺。

菜單非常特別,結合書店意象,是一本諾貝爾奬小說大展!!

裡面還有用餐須知,建議可以先好好閱讀,獲得愉快的用餐體驗。

餐點品項包含主餐:葷食有紹興酒牛肉燉飯、爪哇風味豬肉咖喱飯,也有方便素牛肝菌菇菇堅果燉飯;輕食:莎莎醬燻雞起司薄餅、蜂蜜起司薄餅、每日鹹派、每日甜點。

飲品種類很多,像是無咖啡因飲料、酒精飲品。

也有茶類和咖啡。櫃檯上則有當日甜點、鹹派品項可以參考點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點了紹興酒牛肉燉飯跟威士忌咖啡,充滿了濃濃大人味的組合,這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好處!

紹興酒牛肉燉飯味道很好,酒香十足,肉量剛好,軟嫩適中很入味,紅蘿蔔跟菇類也燉煮的剛剛好,飯則是粒粒分明。美中不足是蔬菜偏乾硬。

還有附一個小沙拉,很好吃,切成小塊,方便入口。

威士忌咖啡濃度很高,使用的是愛爾蘭的Jameson威士忌,加上濃縮咖啡和黑糖、鮮奶油,交織成豐富的味蕾體驗,威士忌偏好者千萬不要錯過這杯咖啡。

好友的當日鹹派也有附沙拉,一邊搭配著吃,增加清爽的口感。

香料紅椒熱可可,用兩種紅椒粉提味,再點綴少許威士忌,很有記憶點,順口好喝!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享受生活的方式之一就是好好的體驗生活,感受所見所聞,包含吃下去的食物,如何一點一點的開啟我們的味蕾,成為一道記憶,或是提取過往關於愛的記憶,在用餐的過程中,好好的與食物交流,相信你會獲得的不只是一頓美食,還有愉快的心情,而這樣的將會帶來更多更棒的好日子!

(同場加映:勝利星村必勝烘焙研製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名:繫。本屋

地址:屏東市青島街112號

營業時間:10:30-18:30(週一、二公休)

電話: 0908-839-267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kauwbooks/

備註:內用低消為一杯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