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台中小夏天:越南山城裡的幸福廚房 (蔬食友善)

1 / 1
「有那個時間絕望的話,不如好好吃頓飯然後睡一覺」
「絶望してる暇あったら﹑うまいもの食べて寝るかな」
  -《 2017 UNNATURAL アンナチュラル 》三澄美琴

過完端午就覺得夏天到了,才早上八點外面就艷陽高照,加上吃了太多粽子,忍不住想要吃一點清爽的餐點。決定再訪最愛的台中越南小餐館,吃吃快樂無負擔的食物。

🍗一定要吃到=記得預約!!!

因為店的內用位置不多,有些餐點不提早訂也有可能會售完,所以就算是當天心血來潮要去,我還是會乖乖上FB私訊預約時段和餐點以防萬一吃不到。

🥢餐點介紹

小夏天的食物都非常爽口,帶有一點南洋料理獨特的酸 ,有可能是來自醃蘿蔔絲、檸檬或者是醋等佐料的酸。而辣椒和有鹹度的醬油及魚露都是用小碟子裝在旁,可自由加減,非常適合喜歡客製化的朋友們。

這次點的是套餐G:越南法式麵包-焦糖魚露里肌豬排套餐H:蔬食湯河粉(五辛素),飲料: 越南煉乳咖啡(冰)朝鮮薊茶(熱)

每份套餐包含開胃前菜一盤和一杯飲料。開胃前菜的部分有越南經典小點心: 沙拉、蝦餅、芋泥炸春捲和鮮蝦生春捲,非常的豐盛和滿足,選擇障礙的人再也不用糾結到底要點什麼小點心來吃,因為可以一次擁有XDDD 若是吃蔬食的人,可以請他們幫你客製化,改成蔬食版本 :)

主餐的越南法式麵包-焦糖魚露里肌豬排的表現非常優秀,烤得酥酥脆脆的熱法國麵包,包裹著微鹹、帶有焦香的里肌豬肉條,配上酸酸甜甜的店家自製醃蘿蔔和生菜,及特製的麵包抹醬,Perfect!!!!!!! 

蔬食湯河粉(五辛素)湯頭非常清淡,但是料給的還算大方,有巨量菇類和煎豆腐。媽媽吃五辛素,所以點了這道餐點,但我個人覺得他的海鮮及牛肉河粉比蔬食湯表現的還要好。若不是吃素的人,我推薦海鮮湯底的河粉歐 (非常的夠味,吃完通體舒暢,推推!)

飲料的部分忘記拍了 opps,但是我可以保證他的冰越南煉乳咖啡極度好喝,夠冰、夠濃、還不會過甜,比例非常完美 (我很喜歡煉乳香,但又很怕太多奶味太重太甜膩,他們的真的調的很好) 第一次訪問請一定要點來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朝鮮薊茶(熱)平常比較不常喝到,推薦給不能喝含有咖啡因或者冰的人嘗試看看,有點像是花草茶、但又帶有一點點的奶香味的神奇熱飲。

最後的最後: 小夏天其實常常會推出期間限定餐點,也會不定期更新菜單,聽說之後還會跟別的店家聯名新品,我們就來期待一下吧~

👨‍🍳About 小夏天 Petit été: FacebookInstagram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最後供餐14:00 /週三四,固定店休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28-2號 (中央書店附近)
🔸訂位方式:可打電話0422211282或私訊(建議訂位/內用低銷每人一份套餐/疫情期間也可以選擇訂購網路冷凍包裝)

🍮More to Read 吃貨系列:

質感生活 | 台北璞斟酒窖🍷Pure Wine: 讓你一秒置身於南歐酒莊 p.s 店長是隻可愛狗勾

質感生活 | 台北神秘甜點工作室 Pennylane Studio

質感生活 | 台北老宅咖啡館 NUKI Coffee

質感生活 | 台中濃厚系肉桂捲This Guy: 不只是肉桂捲,還有爆好吃可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 台中隱密麵包工作坊-小皮球(256。貳伍柒)

質感生活 | 台中療癒甜點: 陸丘甜室 (甜甜圈•布朗尼•司康 專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