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劇學料理 義式香煎鰈魚排

1 / 1

【看日劇學料理 義式香煎鰈魚排】

跟老公看完 #木村拓哉 主演的《 #GrandMaiso東京 》日劇掀起主婦用心料理的熱潮,劇中的 #米其林 三星摘星過程與美味料理畫面,撩動饕客們的味蕾神經,反省檢討自己的日常料理到底在吃什麼🤔

今天實驗以少油油浸料理法,油不可過多,過多變成酥炸;不可過少,過少煎不出香氣!

油浸法採「二度離火」作法。將魚皮面放入油溫約 150 至 180 度的油鍋,以少許熱油油泡,熱油會因為魚下鍋而降溫,這時要開微火,讓油鍋持續升溫直到冒泡,此時將油鍋移開爐頭(或關爐火)至降溫,此為一度離火。

待細泡消失,再重回爐頭加熱,冒泡時再次移開爐頭(或關爐火)至一旁降溫,此為二度離火。待油泡消失後重上爐頭,這時在鍋邊放一小塊奶油,這時開至中小火,透過迅速加熱,將多餘的油從魚身逼出,降低含油量也保留魚肉口感。 �魚撈出瀝乾,淋上義大利🇮🇹羅勒醬汁完成✅

一片魚保證吃不飽🤣 真的超級無敵好吃啊😋

#COSTCO箭齒鰈魚片 (Arrowtooth Flounder)阿拉斯加海域野生冷凍漁。

合作💌[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tographed by @vivifuntv @cklin0211

Kids @lins3pig

#旅遊作家 #影片創作者 #攝影師 #vivifuntv

#米米瘋 #李筱維 #米米瘋快樂星球 #三寶媽

#一起去旅行 #youtuber #KOL

#旅遊 #景點 #美食 #親子 #生活 #料理 #米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