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辣故我在!王品集團必吃鍋物進駐高雄啦|高雄市左營區_青花驕麻辣鍋裕誠店

1 / 1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王品集團以服務、品質圈住不少忠實顧客,旗下推出的新品牌青花驕麻辣鍋更是口碑滿座,每每聽到中北部朋友討論,都讓人羨慕不已;隨著高雄消費水準與型態逐漸改變,一些以往南下只開到中部的餐廳也開始陸續到高雄來了,青花驕正是其中之一。

選在餐飲一級戰區,巨蛋周邊裕誠商圈,如果像我一樣時常在裕誠商圈出沒,不難發現這裡就是原來的酷多思咖啡廳,三角窗黃金店位!顯眼的青色店面外觀,加上中式窗櫺元素,與原本的窗戶交疊看起來整潔舒服,要人不注意也難。

由於是開幕前的訂位,所以只能透過電話,打了十幾通才進線,看得出來高雄人有多麽期待青花驕的展店;未來可以透過inline線上訂位,會方便許多!

整體的裝潢設計大方得體,配色亮眼之外,也兼具質感、典雅和些微的低調奢華風;座位的安排頗具巧思,簡單的隔間創造出半包廂的感覺,讓人能保留一些隱私,有賓至如歸的用餐體驗。

餐桌之間的間距也蠻寬敞的,與鄰桌保持完美的社交距離,是在這個疫情時代下很重要的一件事,二人、四人、六人座位都有,另外也有完整的包廂空間可以使用。

餐桌旁邊都有一個延伸桌面,可以放置菜盤和肉盤;以往去火鍋店吃飯的時候,常常會因為菜盤和肉盤而佔去了餐桌上的用餐空間,這一點王品集團十分貼心,設計了延伸桌面來擺放。

座位是官帽椅的設計,而座位上方燈飾則是官帽造型,讓人有一種備受款待、重視的感覺!

座位的人數設計也呼應到菜單的設計,有兩人套餐、四人套餐、六人套餐;主打三大口味:青花椒麻辣鍋、青麻椒肥牛鍋以及酸菜白肉鍋,以上口味也可以做成鴛鴦鍋的形式,一次享用兩種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收費方式:每人低消300元。青花椒麻辣鍋、酸菜白肉鍋基本鍋底費每人130元,鴛鴦鍋每桌加收158元;青麻椒肥牛鍋鍋底費每人130元,鴛鴦鍋底加收298元,以上服務費另計。

服務人員帶領入座後,會先提供菜單,然後送上一壺青花美人茶,可以回沖,服務人員建議第一杯飲用時間是浸泡三分鐘後。

桌上有兩個可愛的沙漏,一個是三分鐘,一個是五分鐘, 三分鐘的沙漏剛好就是用在這個時刻!

三分鐘浸泡的青花美人茶味道很好,溫潤又帶有舒服的青花香氣!

桌邊USB手機充電孔,還有一個小抽屜可以放正在充電的手機, 十分符合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的需求。

各樓層都有屬於自己的佐料區,佐料區的選項很多,包含秘制醋汁、胡麻醬、辣椒、蒜頭、蘿蔔泥等。

一旁也貼心的有小牌子提示最佳醬汁比例提供參考,拍攝當下剛好上一組客人把小牌子弄髒了,有點可惜。佐料區旁邊是白飯,可以自行盛用,但疫情期間請記得取用這些佐料或是白飯時,都要戴上手套。

依照推薦的比例調出來的酸白醬汁和麻辣醬汁都非常的好吃到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和好友點了雙人青花宴,選擇青花椒麻辣鍋、酸菜白肉鍋,肉品選擇牛培根、智利鮭魚片,餃丸滑挑選青花椒麻口水雞,麻辣搭檔則是老油條、紅薯粉條,最後再點一壺葡萄柚果汁。

等待上餐前,桌上有一碗青花椒,服務人員表示,這一碗青花椒是讓我們先聞看看香氣,等到上鍋之後,就會把青花椒倒入鍋裡。

另外還有貼心的圍兜,防止湯汁噴濺到心愛的衣服上。

等了許久,終於開始上餐;鍋具選用十分特別,也是走精緻路線,鍋裡的小隔間就是用來放青花椒的。

整體的色澤加上鍋物本身的食材內容形成非常美好的畫面,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雖然青花驕的麻辣鍋湯頭是鮮、香、麻、辣兼具,但不會有燥熱上火感!基本的辣度我覺得是剛剛好的,但也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請服務人員幫忙調整,例如增加辣度或麻度。

鍋底無限續加!

軟嫩的鴨血,和入味的豆腐都很值得一續再續喔!

智利鮭魚片是以薄片的方式呈現,但以兩個人來說這個份量其實是差不多的,肉質新鮮,用酸菜白肉鍋或是青花椒麻辣鍋燙熟都很好吃,我特別偏好麻辣口味,因為湯的鮮麻和魚片的鮮融合在一起,讓我更加胃口大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的特色綜合丸,內有芥末爆漿貢丸、青花椒貢丸、軟骨貢丸、藏椒爆漿貢丸,每種兩顆,服務人員建議烹煮時間八分鐘,這個時候旁邊的沙漏又可以派上用場了,兩個時間加起來剛好就是八分鐘!每一種口味都無雷好吃,其中芥末爆漿貢丸、青花椒貢丸最深得我心。

牛培根肉片得很薄,川燙數秒就可以起鍋,牛肉基本上不宜煮太久,厚薄剛好加上新鮮,口感很不錯。

菜盤處理得很乾淨,這一點就先加分了,因為視覺上的感受會帶來能安心吃的感覺,我們的菜主要都下在酸菜白肉鍋,酸菜白肉鍋的湯底本身酸度剛剛好,而且十分的清爽,跟以往吃過的酸菜白肉鍋感覺不太一樣,所以也不會膩口,煮菜剛剛好。

口水雞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去骨雞腿肉切成薄片,以花椒油和特製的佐料製作而成,椒麻香氣適中,很適合用來做開胃菜。

老油條是吃麻辣鍋時必點的!在青花驕也不例外!

我喜歡的口感很兩極化,一種是半脆軟,另一種則是吸飽滿滿的麻辣湯汁,軟綿綿的,每一口都會爆汁。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到紅薯粉條,很特別的一道料理!

實測下鍋煮大約三分鐘的軟硬度很剛好,不會太Q,又不會軟爛,比起一般的冬粉更好入口,也更清爽,下次來還要再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後還會送上平衡味蕾的冰糖銀耳露!

我們另外點了一道特別的甜點,是以香草冰淇淋為基底,撒上一些青花椒粉,另外附上青花椒油及海鹽。

建議先吃原味,然後加上一些海鹽,最後再吃淋上青花椒油的口味,結合香草風味、青花椒香和鹽味,讓味蕾帶來精彩的三重奏!

葡萄柚果汁很好喝,一邊吃鍋一邊飲用,又多增添了幾分清爽感!

現場也有販售獨家的青花椒啤酒,但後來聽說這裡有南部獨家的現榨啤酒機,還有好評滿滿的冰鎮青花烏龍茶,但是很可惜開幕期間服務人員太忙了,沒有介紹讓我們知道,下次才有機會品味看看了!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在電影《擺渡人》裡面,有一句台詞說:「能夠坐在一起吃火鍋,都是同一個世界的人……」這句話我非常喜歡,因為吃火鍋是很關係到個人喜好的,先放肉還是先吃菜,吃不吃芋頭?有能夠一起吃鍋的好友、家人或是伴侶,真的都要好好珍惜,特別在這個時代,還能一起吃飯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店名:青花驕麻辣鍋 高雄裕誠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5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30~01:00

電話:07-556-3169

青花驕麻辣鍋官方網站:https://ickaohsiung.com

S小姐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同場加映:享鴨高雄裕誠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