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湯頭還是渾厚辣味?小朋友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南桃園地區難得一見的精緻拉麵 「麵屋一虎」

1 / 1

之前吃過楊梅的麵屋一虎,覺得很不錯,又時不時就會經過中壢店,終於在最近天氣很冷的某一天中午剛好想起了他的存在,於是就去吃了一下。

我們這次沒有點他們招牌的雞白湯,而是點了和風飛魚醬油和特製辛味增。

和風飛魚醬油拉麵159NT

因為是清淡湯頭的關係,麵體選用的是細麵,所有材料擺放的工工整整,蛋放在湯勺中,萵苣取代海苔,筍子,菇類,兩篇薄叉燒,上面放紫洋蔥,像是乾蔥花之類的

東西當作點綴。

日式拉麵搭配清甜的紫洋蔥,出奇的合拍,配色上也好看。

這碗麵我拍照的時候不斷聞到一股很不詳的味道,讓我深感疑惑,但吃的時候又沒有,不確定那個味道是不是所謂的飛魚醬油特有的風味。

總之這碗我還滿喜歡的,吃起來就跟像看上去一樣,很清爽,味道簡單卻不會單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給了一片豬叉燒和一片雞叉燒,炙燒過的味道很明顯,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肉我覺得還不錯。

特製辛味增 200NT

這碗味道就很濃厚了,用的是粗麵來吸附更多湯汁,一樣有一片豬叉燒和一片雞叉燒,另外還有木耳和炸過的金針菇,跟這種重口味的湯底特別的搭。我覺得他們的辛味增味道雖然也不錯,但我反而還是比較喜歡我的那碗飛魚醬油。

不過這次沒有吃他們的招牌雞白湯,第一次吃的記憶已經有些模糊,看來有機會要再去吃刷新記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