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復興美食 | 道地義大利料理 | Sapori 義品味小餐屋

1 / 1

↑Sapori 義品味小餐屋

〘台北⚪️中山區〙
初訪。Sapori的主廚Riccardo Ghironi經歷豐富,原先於梅蒂騎小酒館Taverna De ' Medici時可是獲得了紅蝦評鑑Gambero Rosso一叉的殊榮。提供各式義大利料理,有義大利麵、燉飯、主餐肉排類與甜點,提供咖啡與葡萄酒,當日特餐寫在白板上,低消每人一份餐點或飲品,只收現金。可訂位。

🌱甜點有蛋奶素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376號

☎️電話:02 2712 9971 (line好友訂位)

🕰營業時間:11.5-14; 17.5-21 (周一公休)(二~五 有提供商業午餐)

⚪鴨肝松露派 Foie Gras with Truffle Pate Pie $680

⚪️香煎章魚腳 Pan-Seared Octopus Leg $4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羅那肉醬千層麵 Bolognese Lasagna $480

⚪威士忌布丁 Whisky Pudding $100

⚪西西里卡諾里捲 Sicily Cannoli (限量) $150

當天寫在白板上的鴨肝松露派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道,送上時松露味香氣四溢,派皮酥脆、層層分明,鴨肝軟嫩,畫龍點睛般地加了蘋果,讓整道菜餚在豐腴與清爽間取得了很好的平衡,配上紅酒醬與細膩薯泥,相得益彰,吃完讓人回味再三。 

章魚腳先煎後烤,瀰漫著炭烤香氣,章魚腳十分有彈性,鮮味於口腔縈繞,搭配甜菜根、薯泥與風乾蕃茄,也是會想再吃的一道。

波羅那肉醬千層的濃郁肉醬搭配爆量起司,千層麵條有勁不軟爛,雖然擔心熱量爆表,但還是將它吃的一點不剩。

威士忌布丁是滑嫩布丁搭配威士忌甜醬,威士忌酒味十分濃厚,是一道很有性格的甜點,不常喝酒的人建議自行斟酌。 

西西里卡諾里捲是炸過的酥脆麵糰填入瑞可塔起司,牛奶乳脂風味中略帶點沙的口感,綴以巧可力豆與糖漬橙皮,意外和諧,作為一餐的結尾已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吃完之後馬上把 Sapori 列入再訪店家,餐點與其獨特性超乎期待。店裡約莫20個位子,當天週日晚上用餐是全滿的狀態,強烈建議先訂位呦!

題外話:紅蝦評鑑Gambero Rosso是來自義大利的美食評鑑。如同米其林以星星與餐盤分類,紅蝦則是以叉子和紅蝦分類:叉子分類為義大利高級餐廳,紅蝦則歸類義大利家庭料理,越厲害則叉子/紅蝦越多,最高為三叉。

SAPORI 菜單

得獎無數的Riccardo Ghironi主廚

☕️食物分類 #貝卡義式馨食記 #貝卡甜點馨食記


📍地點分類 #貝卡台北馨食記


#Sapori #店家 #PatePie #BologneseLasagna #Cannoli #Pudding #卡諾里捲 #布丁 #FoieGras #鴨肝 #OctopusLeg #taipeifoods  #taipeidessert #taipeicoffee #台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