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三星] 台北君品酒站頤宮中餐廳 火焰片皮鴨初體驗 港式點心全制霸

1 / 1

大年初四這天有幸能吃到米其林三星餐廳。君品酒店的大門雍容華貴,正中央的實聯制QR Code被放在一個畫框裡,也顯得貴氣逼人

搭著電梯進入餐廳,會先經過一些傳統中國風的裝潢,本來想拍一拍但前方有人在帶領我們向我們的位子走去,加上光線偏昏暗,沒有打光照起來就是一堆糊糊的東西,只好放棄執行這個劉姥姥逛大觀園的動作。


桌面上已擺好整套的餐具和折得精美的餐巾。左手邊的小玻璃杯中放的是還沒泡開的乾燥濕紙巾,服務人員會倒水進去讓他舒展開來。而左側的橢圓盤子一開始疑惑了我,加上到了高級餐廳限制了我的勇氣,所以雖然左思右想想說應該是丟一些廚餘的吧不然能幹麻呢,一開始還是丟得畏首畏尾的。

餐前先上一杯果醋。才喝一口下去就覺得天啊也太好喝,不愧是米其林三星的味道。桌上還有喝喜酒才會出現的菜單,上面列了我們事前先訂好的餐,從這些小地方就覺得備感尊榮。

來了兩顆餐前小蕃茄,記得好像是梅子口味。底下的大盤小盤在吃完蕃茄後就被收走了,之後只要每上一道新的菜,面前的盤子就會被換成新的,盤子的使用量非常驚人!

飲料部份可點酒或茶,茶則有分含咖啡因或不含咖啡因。因為怕晚上睡不著,點了無咖啡因的龍眼花茶。淡淡的龍眼味讓人喝了上癮。

如果被服務人員發現你想要嘗試自己倒茶的話,他們會無聲無息的接近你幫你倒,還會說沒關係這個很重我們來。雖然茶壺真的是蠻重的沒錯,但後來倒茶的時候就會覺得神經蠻緊繃怕他們又靈敏的接手幫忙…究竟是多不想被服務。

因為我們來自一個吃飯就是要吃飽,碳水化合物不能少的家庭,所以除了脆皮烤鴨只點一份,其他都點燒賣點心,還都一人一個深怕花了大錢還餓到。一開始確認菜單時被提醒說份量很多喔,但那時我們覺得還好吧不都是一些一口吃的東西,沒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第一次的米其林三星,尊爵不凡的頤宮中餐廳,上菜啦~

升龍餃 一隻 327 元

在吃之前就一直想說他是不是跟中華一番裡面的餃子一樣會自己動還會發光,但沒有他就是呈現一個v型上桌,下面的石頭熱熱的保溫用。裡面還有摻一些龍蝦肉,提升了整體的滋味和高級感,是否是因為這樣才叫升龍,因為從普通蝦升級為半龍半蝦?

食用此蝦也沒有什麼要找人剝蝦或是要自己撥蝦好累喔的困擾,頭尾拔除即可。對了,中間還有灑一咪咪金箔!

君品明蝦餃 一個 227 元

明明就兩口能吃完的硬要分成五口,才覺得值回票價!

韭菜鮮蝦春捲 一捲 193 元

我個人很喜歡吃這種炸春捲,同時也是韭菜愛好者,這個當然好吃!(才介紹第三樣就辭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風得意腸 6個 888 元

光看中文名不知道是啥東東,他的英文是「Steamed Rice Rolls with Shrimp and Chinese Doughnut」翻成白話文就是蝦子和油條捲在一起。外面皮滑滑、外圈的油條酥酥,裡面的蝦QQ

福州蔥油餅 1個 293 元

先以完整形狀上桌,接著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先切開兩個就好。我那時候想不透幹麻只切兩個,要切就全切!!但後來才知道他的用意是怕我們四個人一人吃一個會太飽,先一人吃半個嘗嘗味道,剩下兩個完整的好打包回家。服務人員真的好貼心,但我是吃到後半段才理解他的用意。

鮑魚雞肉燒賣 1個 227 元

樸實無華的雞肉燒賣上面承載了一個華貴的鮑魚。我爸沒聽到服務人員的介紹,一看到鮑魚就說喔是香菇啊,然後就當成香菇吃了,直到我寫文的這個時候他應該還是覺得他吃了香菇,沒在聽別人講話的老人家就是這樣。

金銀蛋蒜香莧菜餃 1個 160 元

吃起來清爽的一品,恰到好處的蒜香配著莧菜,融合皮蛋和鹹蛋滋味豐富。但到這個時候竟然已經有點開始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蘿蔔絲酥餅 1個 193 元

看名稱本來以為來的會是車輪餅攤的那種樣子,但結果長得像中秋節會吃的東西。外皮部份真~的~好酥,裡面的蘿蔔絲處理得非常細,會想說這哪裡是絲,但說是泥又保有一些口感。總之絕對不是會出現在車輪餅攤的東西

終於~要幫我們處理火焰片皮鴨的火焰師傅向我們走來!只見鴨子被插在一鐵棒上,師傅手上拿起一杯火,淋向油亮油亮的鴨子。鴨子在火裡約7秒(我媽事後說怎麼那麼短,以為會燒很久),接著師傅就拿起菜刀開始片鴨。

火焰片皮鴨(含各種吃法)1隻 5,880

此鴨有多種吃法,首先第一吃是鴨皮捲。那個鴨皮,真是香,跟南勢角吃到的完全不一樣!雖然講起來跟廢話一樣,但真的是吃出烤鴨新境界。你會疑惑在南勢角吃到的那是什麼,那是烤鴨嗎?還是別的什麼東西?我弟還在一旁說「這跟南勢角的duck不必吃起來完全不一樣」,我說那家烤鴨店不叫duck不必,是叫來滋烤鴨好不好。但光吃了這個皮真的覺得duck不必去提什麼南勢角的烤鴨,完全是不同世界的鴨!!

第二吃是除了鴨皮+鴨肉一起捲,天啊~更好吃了。此時我媽已經飽到不行,但我還是勸我媽一定要吃下去,這種東西打包帶回家就不好吃了啊你快吃啊再怎麼飽也要吃啊!旁邊擺的一顆棗也好吃

第三吃是鴨腿,一個字,香!嗚嗚嗚從小吃到大的南勢角烤鴨完全不是這個味道!要說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在吃南勢角鴨肉切片的時候不時的會在皮下吃到肥油,而且皮也皺皺不平滑。頤宮的鴨則是穠纖合度,皮脆肉嫩無肥油。旁邊的是清爽梅子醬!

剩下的鴨架可以選擇要怎麼處理他,我們選擇做成了粥。一大鍋粥端上來嚇到我,因為真的很大一鍋。粥配著旁邊的青蔥和花生一起吃,有令人通體疏暢的鴨味滑入胃裡。吃不完的部份麻煩服務生幫我們打包,他就先把粥放在旁邊我以為要價值百萬的大花瓶(還是水缸)旁邊。原來那邊是拿來放打包的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鴨子還沒有結束,最後鴨肉和青椒、豆芽菜一起切成絲拌炒。這一盤的味道比較重,適合來碗白飯!同樣這個鴨絲也是超乎想像,沒想到鴨肉可以這麼好入口不卡牙縫。

接下來是甜食!

鎮店馬拉糕 1 個 380 元

印象中的馬拉糕是氣孔很多吃起來粗粗黏黏的一款甜點,但頤宮的不是,吃起來跟蛋糕一樣好軟綿。一邊覺得好吃,一邊開始懷疑以前吃到的那名為馬拉糕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炸豆腐奶 1個 120 元

中文叫炸豆腐奶,但其實沒有豆腐。英文名為 Deep-Fried Cheese Pastry,其實就是炸起司包成三角形。熱呼呼剛炸出來,表皮甜甜脆脆,內裡的起司柔順牽絲,讓人彷彿來到美式餐廳(後來查了一下發現是蒙古食物?)

原味蛋塔 1顆 160 元

放在盤子上完全是個藝術品,突然可以懂為什麼每吃一道都要換個盤子,如果旁邊還有一些其他食物的渣渣就沒辦法拍出這種美照了。蛋塔也是滑順好吃!小小一顆讓我們的肚子也得到一些喘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澳門老店杏仁茶 1盅480

OMG為什麼一盅就要480,是因為他是用三種不同杏仁(好像是什麼東西南北杏?每道菜都太多解說了記不得)放入豆漿機裡打出來的!聽到豆漿機我媽眼睛一亮,因為我家就有一台九陽豆漿機,這樣不就能在家重現480了嗎

爆漿芝麻球 1顆 160 元

我覺得這不能叫爆漿,因為裡面的芝麻已經是湯狀!!如果真的照夜市芝麻球的吃法那應該會潑滿全身。而且不像夜市芝麻球會有一個很大的空洞包住一堆空氣,裡面真的就是滿滿的芝麻湯。

芝麻奶凍 1個 320 元

這個感覺是小朋友也會喜歡的口味,口感很綿密說是奶凍不如叫他奶泥,涼涼的剛好讓胃能冷靜一下

最後還得到了頤宮四款茶包,跟一顆小樹一起上桌(但樹不能帶回家)

到了櫃台附近會有一個米其林寶寶擺飾區,服務人員會拿起專業打光打幫你拍合照,留下吃完昂貴一餐的你的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餐為了消耗預算所以完全吃過量,拿自己的錢來吃的朋友可以只點鴨再來個甜點結尾就能吃得很滿足!

裡面的服務人員們也都洋溢著一種溫馨有活力的感覺,會很貼心的讓你好好拍照還有錄下鴨子燒起來的樣子,也讓我放下來自新北南勢角的緊繃感。

這次為了吃飽所以走了港式飲茶路線,還有其他類型的套餐或單點可選擇,詳情請看頤宮官網

👍君品中餐廳頤宮

https://www.palaisdechinehotel.com/tw/restaurant-info.php?id=6

想看更多食記請點以下!

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 之 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