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芳仔香腸熟肉,台南南區美食,台南小吃,在地美食

1 / 1

南區賢南街上的芳仔香腸熟肉,五十年老店,位置較偏,是在地人吃香腸熟肉的名單,我來不及吃阿魯香腸熟肉,改吃芳仔。

點菜檯各式小菜羅列整齊,秀色可餐,礙於胃量只能淺嚐即止。點了蟳丸、粉腸、香腸、蝦捲、魚卵五種,以蟳丸最好吃,口感扎實不會太粉糊,但可惜仍不是我想找的蟳丸,問了好幾個在地人,都說現在沒有加蟳肉的蟳丸了,我知道台南一定還有,總有一天我會嚐到這費工的手工菜,其他四種小菜因為我有吃過更出色的,所以就覺得還好。

肉燥飯有撒胡椒粉,鹹香尚可,肥肉丁不膩,是碗中規中矩的肉燥飯。蘿蔔軟骨湯還不錯喝,軟骨肉新鮮脆彈,湯裡還有一些「膨風豆(荷蘭豆)」,這也是府城古早味,原本想去清子香腸熟肉喝豆仔湯,沒想到芳仔裡面有少量讓我們嚐味,豆仔吃起來很有口感,少量吃還可以,一整碗豆仔湯對我來說量就太多了。我還另外加了苦瓜封,苦瓜不錯吃,肉餡則還好。

芳仔香腸熟肉老闆娘人很親切幽默,像是鄰家阿姨,坐在這邊用餐,天氣又好,冬天不會太熱,非常舒服,拍起食物照,自然光就是最好的光源。

關於香腸熟肉的由來,我就不再贅述,這是府城人點心下午茶日常,我非常羨慕,以前吃過保安路上的阿龍,評價普通,下次再來試試其他家香腸熟肉。

🥢#芳仔香腸熟肉

🏠台南市南區賢南街67號

⏱11:30–19: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香腸熟肉 #台南南區美食 #南區美食 #在地美食 #肉燥飯 #台南下午茶 #巷弄美食 #銅板美食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730263498359324/?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