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米其林餐盤🍽️|鮨 をう 鮨翁 Sushi Wou

1 / 1

初訪。連續兩年(2020, 2021)米其林餐盤🍽️的江戶前壽司,料理長為翁師傅。板前10個位子,訂位時付一半訂金,一成服務費。🌱無vegan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0號

☎️電話: 0922 222 775

🕰營業時間:18.5-21.5 周日公休

-Omakase $5000+10%

先說說這次最喜歡的三貫握壽司:

當天的最愛是熊本車蝦,脆且彈牙、甜度爆表,鮮甜滋味與醋飯融合,吃下後覺得滿滿感動與幸福。

鮪魚大腹則是熟成味美,油脂豐富,於嘴裡化開的滋味十分銷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鰹魚則是有史以來吃過最美味的!熟成後的甜味滿溢,炭燒香氣非常迷人。

接下來則是按照順序介紹

數之子:以鹽醃漬的鯡魚魚卵,脆口不會過鹹。

鱈魚白子:鱈魚白子是鱈魚的精囊,滑嫩豐腴。

烏魚子:烤至軟濡的烏魚子風味佳,苦甜回甘。

鯖魚棒壽司 :熟成後的鯖魚味道溫順,撒上芝麻增添香氣。

太刀魚/白帶魚:肉質稍乾,皮肉同時享用會比較美味,搭配醃漬大根相得益彰。

生筋子蒸蛋:滑嫩的蒸蛋與啵啵啵的生筋子,撒上柚子皮讓整體不會過鹹,反而有清新之感,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鮨翁的米飯來自新潟,用鐵釜鍋烹煮,利用高壓讓米飯保持彈性與香氣。使用了兩種赤醋,不加砂糖。握力適中。醃蘿蔔稍乾,生蘿蔔的味道,薑口感細膩,無纖維,酸脆。

握壽司開始:

墨魚 :稍冰涼些,軟中帶有彈性,處理得很好,不過山葵對我來說稍重了些。

小鯽魚:鹽少,略有腥味。

鮪魚中腹:稍冰涼,柔軟,入口有腥味,尾韻ok

大腹:熟成味美,油脂豐富,於嘴裡化開的滋味十分銷魂。

細魚(台灣稱水針):來自千葉的細魚,據翁師傅說日本的口感會比較Q,以簡單醬油和山葵調味,好吃。

鱚魚:Q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熊本車蝦 :脆且彈牙、甜度爆表,鮮甜滋味與醋飯融合,吃下後覺得滿滿感動與幸福。

鰹魚 :熟成後的甜味滿溢,炭燒香氣非常迷人。

赤海膽:海膽鮮甜、海苔脆,大海的美味。

鮪魚手卷:日本現正流行的鮪魚手卷是加入黃蘿蔔,甜中帶脆,讓整體更為清爽。

蛤蜊:肉美鮮甜,多汁有嚼勁,美味。

穴子:於嘴裡直接化開❤️

腐竹微甜,乾瓢脆。

玉子燒:蛋糕口感,稍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蔥味噌湯

堅守江戶前壽司的翁師傅,戒慎恐懼、將事情做到最好的精神,是他的壽司之道。

而他身後的冰箱,則是從日本帶回來的,模仿江戶時期的保存方式,上層放的是大顆冰磚,下層則是放魚,溫度大約維持在18-20度左右。

鮨翁雖然價格頗高,勝在提供的握壽司貫數、種類多,大小偏小一些,但吃完仍非常飽。當天吃的幾乎都很滿意,有機會會再回訪。
#壽司 #すし #鮨 #鮓 #えどまえずし #江戸前ずし #江戸前鮨 #江戸前鮓 #江戶前壽司 #台北美食 #SushiWou #sushi #鮨翁 #鮨をう #Omakase #無菜單 #日料 #sushi #seafood

☕️食物分類

#貝卡米其林馨食記#貝卡日料馨食記#貝卡壽司馨食記

📍地點分類#貝卡台北馨食記#貝卡捷運馨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