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桌遊咖啡廳|小船故事館走進時光隧道來場放鬆的桌遊之旅再來顆好吃到犯規司康!

1 / 1
「讓我們成為故事的載體,漂泊在這個世界上。」 西門盯最有故事的桌遊咖啡廳,乘載記錄著故事的這塊土地,來到小船像是走進時光隧道,不用小叮噹就可以一起回到各種時期 這裡不僅有各式各樣桌遊供大家同樂還有各式餐點,就算只有兩三個好友不想玩桌遊也可以到小船吃吃餐點享受店內愜意份圍 讓我們一起穿越時空走訪小船精心打造的台灣時代鏈,還有店犬雪納瑞阿財,療癒來到小船故事館時的大家!

西門桌遊咖啡廳|小船故事館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205號3樓

電話:(02)2331-05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3:00~22:00  

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步行五分鐘    

西門桌遊咖啡廳|小船故事館如何到達

小船位於西門町一號出口步行約莫五分鐘即可到達,沿著出口一直直走到底後就可以看到小船的招牌。

之後沿著招牌指示向左走就可以看到小船的招牌,走到三樓後就會到小船囉!

  一到門口就被牆上的文字給吸引「讓我們成為故事的載體,漂泊在這個世界上。」

乘載記錄著故事的這塊土地,小船希望藉由這樣的空間,讓大家在遊戲、環境中暫時脫離現實煩惱,短暫的沈浸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進到店內就看到療癒可愛的店犬,超級乖巧的阿財,來小船也不要忘記來找牠玩耍一番。

接著就讓我們一起坐上時光機跟著老闆走訪小船故事館打造的台灣時代鏈,其中有兩間是包廂,想玩桌遊又想有自己空間的這裡是很好的選擇!

西門桌遊咖啡廳|小船故事館MENU

來到小船最棒的事完桌遊玩累了不用擔心餓肚子,不管想吃正餐甜點通通都有!推薦必吃司康再來杯奶蓋系列呀呀呀~

西門桌遊咖啡廳|小船故事館包廂

公學校包廂‐日治時期 文化教育與遊戲空間(1895年至1945年)

首先我們來到日治時期學校包廂,用教室元素擺放黑白、課桌椅,瞬間回到童年上課時期!最特別的事,從這個包廂看出去是國父孫中山1900第一次來台時所居住的地方,老闆小時候就居住在鐵皮房中,因此對這裡的景物十分懷念也十分熟悉。在這個包廂,大家可以隨著不同的遊戲任意調整座位也可以使用黑板,超適合一群朋友在裡頭玩桌遊!

西門桌遊咖啡廳|小船故事館包廂

眷村包廂‐戒嚴時期 國民政府的撤退與降臨(1949至1960年)

一到包廂一定要先看看代表眷村的紅門,除了傳統的元素外也融合了監獄,讓大家警惕這個,最好但也最壞的年代,小船真是細節上的種種用心!進到包廂內,會有一種小小壓迫感也象徵的戒嚴時期,充滿許多窗框、稜稜角角、規規矩矩實在很美但當時美麗的鐵窗卻是禁錮人們的工具!

西門桌遊咖啡廳|小船故事館

懷舊長廊‐四、五零年代 金馬獎與時代的眼淚(1962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開店內兩間包廂後來到懷舊長廊,來到五、六零年代,牆上的海報分別是電影「養鴨人家」及「悲情城市」,一旁還有許多懷舊老東西,收音機、皮箱、還有大同寶寶,連走道也可以讓人掉進時空裡,真的是超級用心!

西門桌遊咖啡廳|小船故事館環境

柑仔店櫃檯‐五、六零年代 兒時記憶的天堂(50年代)

緊接著,來到小朋友最愛的天堂,也是算小時候有的小小回憶柑仔店,柑仔店是小船一進門的櫃檯,琳琅滿目玩具、糖果,還有小時候玩過的童玩,瞬間回憶整個衝上來!

老闆超佛心,這一區可以自行取用,巧克力條、跳跳糖、香菸涼喉糖,柑仔店才有的糖果一次回味足夠(笑)。

西門桌遊咖啡廳|小船故事館公共空間

公共桌遊空間‐七、八零年代 奮鬥的商場回憶(1992年)

來到了公共空間,在這空間裡,最特別的就是可以看到牆上高高掛的招牌「立興鐵櫃」、「小船故事館」、「寶獅檳榔」是老闆的阿公、爸爸、以及他自己的店,有種三代同堂的溫馨感,招牌也有不同時代的美感令人著實懷念!

公共空間裡最喜歡這一片綠意盎然的景,整個空間明亮、綠油油一片,有夠療癒有夠愜意!

西門桌遊咖啡廳|小船故事館環境

臥榻空間‐七、八零年代 忙裡偷閒的秘密基地(80年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來到忙裡偷閒的小空間,與其說秘密基地更讓我想到這根本是網美空間(笑)喜歡拍照的朋友,這個空間絕對可以拍好拍滿!

最後~滿滿的桌遊在這裡!想玩什麼這裡通通有,超適合揪三五好友一起玩樂。

西門桌遊咖啡廳|小船故事館餐點

一大片綠意盎然 環境美到不行,超級好拍,忍不住一陣狂拍!

尚蓋紅茶$100/尚蓋綠茶$100

小船特製奶蓋醬,喝上一口鹹甜奶蓋先入嘴中再來紅茶碰出,融合出好喝的搭配!看喜歡喝什麼茶就可以選什麼基底,反正就是一定要加上奶蓋就對了!最對味的選擇~

黃牌司康$50

太好吃被黃牌警告的人氣下午茶首選!與黃牌司康合作的好吃到犯規司康,都這樣出現在菜單上了,我還能不點嗎!!口感扎實不會過乾的恰到好處,配上小船特製奶蓋醬,鹹鹹甜甜讓司康多了層濕潤口感,奶香越咀嚼香氣越濃。

吉事牛肉千層麵$160/吉事雞肉千層麵$1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吃熱騰騰的時候,這裡也有!厚厚的焗烤包覆層層麵體,超濃厚起司味在嘴中爆發~牛肉搭配紅醬,雞肉搭配白醬,喜歡吃濃郁起司口感千層麵不可錯過!

西門桌遊咖啡廳|小船故事館整體評價

小船故事館真的是一家很用心的店,也最有故事的桌遊咖啡廳!

聽著老闆眼睛發著光細細解說各個精心打造的空間就像坐著時光機走訪各個年代時光,不知不覺也會深陷其中,每個年代有著不同的故事。來到小船不訪可以先請老闆細細解說這裡的空間故事再來玩桌遊或是吃個下午茶享受愜意環境,通通都超級適合!時光機旅行結束,默默在小船待了好久好久,舒服放鬆的環境讓人真的好喜歡,推薦給大家來西門盯最佳放鬆之旅,想玩桌遊、吃下午茶最棒的選擇:)

懶人包系列

西門町飲料店推薦|10家西門町必喝手搖飲品

中山站飲料推薦|2021中山捷運站必喝手搖飲品店TOP10!

精選12家造型蛋糕推薦,讓你宅在家慶生也不無聊!

約翰紅茶店員推薦必點飲品TOP8,飲料控喝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漢堡王必點菜單推薦TOP10,網友熱推這幾款,除了華堡還有這些必吃料理!

2021年精選台北外送美食推薦!外送控吃起來!

10家市政府咖啡廳推薦,不限時、文青質感咖啡廳都有,閨蜜午後約會就選這

10家南京三民質感咖啡廳推薦,情侶悠閒約會首選地!

三重火鍋推薦|2021最新10家三重火鍋懶人包,平價到高級通通都有

一堵台北劍南山夜景,台北百萬夜景盡收眼底加碼夕陽一次報給你

#小船故事館 #西門町 #西本願寺 #桌遊咖啡廳 #桌遊 #台北桌遊 #西門町 #桌遊 #咖啡廳 #下午茶 #台北美食 #西門美食 #司康 #司康控 #LARP #劇本殺 #沉浸式  #劇本遊戲 #狼人殺 #派對活動 #主題活動 #場地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