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酸白菜火鍋|高雄左營美食 | 外國夫妻在台生活誌

1 / 1

嗨嗨!大家好!我是Kayen。
Kayen來自馬來西亞,Mr. 黎(蝦子餅)來自澳門。
目前定居台灣,熱愛分享我與蝦子餅的吃吃喝喝、玩樂誌!
更多我們的內容推薦,請到部落格 倆·去旅行吧!
我們也會出沒在 IG ─ Kayennn.c& YouTube Kayen Im
——————————————————————————

餐廳Info
劉家酸白菜火鍋-中正堂二館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227號
訂位電話: (07)588-6855 (07)588-6856
營業時間: 週間 11:00~14:00、17:00~21:00 
& 週末 11:00~14:30、17:00~21:00 外送平台
若到台南,請看劉家酸白菜火鍋台南裕農店

自3月起,跟朋友之間的聚餐等活動都暫停了,距今已經7個月沒跟大家見面😓~隨著疫情開始解封,大家再次有機會聚在一起聊聊近況。

今天應高雄朋友邀請,到高雄台鐵新左營站附近的「劉家酸白菜火鍋」聚餐。

餐廳距離車站大約10分鐘車程~頭一次到這裡,餐廳就在一座新開發住宅社區裡,附近也有新建案正在陸續動工中。

空間設計跟台南的分店相比之下很新穎、比較舒適。

菜單上有提供套餐選項。我們選擇了3號套餐。

另外加點一個小菜&蝦仁炒飯。整頓下來 2085元對5大1小來說,有點撐~因為很多麵食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懶得出門的朋友也可以叫外送~只有自己一人的話,店家也有提供獨享鍋!點我查詢外送

小菜選了5盤不一樣的。

酸菜白肉鍋

火鍋裡頭有滿滿的豬肉片、肉丸、豆皮、酸菜。

湯不夠的話還可以自行加湯。

但吃過台南分店後,會覺得高雄這家店湯頭偏淡。台南的湯頭比較酸,小編和蝦子餅也偏好酸味十足的湯頭,更開胃,吃得開更過癮!

聽友人說過在北部新莊吃過的劉家酸菜白肉鍋,完全變調😓 味道跟南部相差甚遠。

套餐附有的牛肉捲餅和蔥油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捲餅內有加入美乃滋,小編蠻喜歡的。

🍤蝦仁炒飯,中規中矩~ 沒什麼「火候(粵語)」,覺得不夠香。

這盤餃子🥟有點讓小編眼前一亮欸。

主要是它的「面皮」跟以往吃的餃子不太一樣。很Q、有嚼勁,就好像吃著熱騰騰包著肉的饅頭面皮。平日不太吃餃子的小編也忍不住吃多幾顆。

談及為何餃子會這麼好吃的時候,友人才提及高雄左營就是出名「面皮」brabrabra的故事...喔喔~長知識了🤔!還非常大推我們要找機會吃左營的饅頭!小編也非常期待啊!😁

最後送上紅豆鬆糕。

之前在台南吃過幾次劉家酸菜白肉鍋,但都沒點過這甜品。來台灣這麼久了,也是頭一次吃😭 真是慚愧啊~!

這鬆糕也不錯吃欸。蠻喜歡它的口感。尤其要熱騰騰地吃更加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來逛逛🎈

🍭 追蹤波波黛莉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46749

🍭 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台外國小夫妻

#Malaysia

#Macau

#livingintaiwan

#eatplaylov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劉家酸菜白肉鍋

#左營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