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在台南市開的店—歌麿日本料理& 夢 (もん)章魚燒

1 / 1

Hello!我是美食特派員 迷你呱,今天迷你呱要推薦兩間日本人在台南市開的店給大家。

#1 歌麿日本料理

「歌麿」是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日式家庭料理,已在台南市開業超過十年,店家只營業晚餐~宵夜時段。

店門口低調,如不仔細找尋,很容易就錯過。

推開店門入內,彷彿一秒到日本。

左邊那桌客人用日語交談,雖然迷你呱聽不懂,卻有偽出國的興奮感。

菜單的選擇實在太多了,迷你呱和友人好難抉擇(每一樣都好想吃)。我們點了玉子燒(120元),是甜派的厚燒卵,蓬鬆又軟嫩,好吃。

生薑炒豬肉定食(240元),小菜(金平牛蒡、醃黃瓜)、主餐、白飯、味增湯、水果(柳丁)通通都有了,每一道都非常好吃;真要說缺點,大概是肉量可以再多一些。

主餐(生薑炒豬肉)的鍋氣十足,鹹香在口腔裡迴盪,超級下飯;米粒也非常飽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雙主餐(炸豬排、漢堡排)定食,280元。炸豬排外酥香內軟(豬排如果可以再厚一點會更完美);手作漢堡排帶汁,兩樣都很好吃。

日式炒烏龍,160元。比起一般日式柴魚和風口味的炒麵/烏龍麵,這兒的多了醋的酸勁,再配上紅薑絲,口感上較為清爽;且烏龍麵條有嚼勁。

燒餃子,120元,皮薄內餡多,迷你呱很喜歡呢!

烤雞肉串,120元,好適合當下酒菜。

烤中卷,160元,一上桌就焦香味撲鼻,迷你呱明明已經八分飽,又忍不住食指大動。中卷完全沒有調味,所以要自己灑少許鹽巴或沾醬油提味。

迷你呱和友人對於今天的餐點都非常滿意,一邊吃一邊期待著下次再訪,且想把每一道料理都嚐過一次。

「歌麿日本料理」的用餐環境,讓人有種回家的溫馨感;餐點也帶給人家的溫暖,絕對是一間會讓人想ㄧ來再來的餐廳。

#2 夢 (もん)章魚燒 TAKOYAKI 台南總店

迷你呱早想到藝人夢多開的章魚燒店朝聖,今天總算身體力行了。迷你呱運氣很好,遇到店家慶祝2週年活動,章魚燒6顆特價80元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秘傳醬燒口味

夢式塔塔醬

章魚燒一上桌超燙口,筷子一夾就塌陷,掉出來的章魚超大塊。迷你呱建議等個5-10分鐘後再吃,讓章魚燒稍微冷卻一點再一口咬下會更好入口,更好吃喔!

南蠻炸雞,肉質軟嫩,小份約有7-8塊(100元),份量十足。夢多老闆曾說過,南蠻炸雞就是要將醬汁淋到炸雞上再吃,而不是炸雞沾醬汁吃。

內用吃不完的章魚燒和南蠻炸雞,店員幫我們打包外帶,迷你呱回家後再吃,風味一樣好。

迷你呱喜歡夢多老闆的章魚燒店,不過下次再訪,迷你呱會請店員醬料通通減半(醬料味道重、鹹度高,較膩口)。

美食特派員 迷你呱 採訪報導2021.10.29

❤️想跟著Fumofumosan吃美食嗎?歡迎追蹤我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市異國料理 #台南市美食 #日式家庭料理 #夢多章魚燒 #友愛街美食 #章魚燒 #外國人在台南市開的店

延伸閱讀—外國人在台南市開的店

台南市中西區異國料理—主廚帽印度餐廳

古巴人在台南市開的店—Little Cuba小古巴手作漢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