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日記】淡水宵夜美食推薦|在地人真實評價,CP值超高,平價又美味

1 / 1

淡水這個小鎮看起來不起眼,卻是一個你絕對不會不認識的地方,豐厚的歷史古蹟文物,學校從幼稚園到大學都有,也有電影院、百貨、老街等,只要不是住山上生活機能還不錯,在北部土地面積來說算很大,你要說這很偏僻絕對同意,從捷運竹圍站到終點淡水站,下車後繼續延伸到三芝之前,連在地人都會覺得很偏僻的小鎮。但是偏僻歸偏僻,還是創造出屬於這地方的生活習慣,讓很多外地人長久居住在這。

觀光外,淡水也是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及打卡景點,比起推薦老街的美食,想要深入在地人的生活,可以看底下的宵夜推薦,讓你吃到淡水人下班回家後的宵夜。

#淡水宵夜推薦 #淡水宵夜 #淡水 #宵夜 #宵夜推薦 #淡水老街 #捷運淡水站

#淡水大勇麵線之家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120之4號

電話:(02)2621-2529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三公休)

推薦的品項:麵線系列

因為疫情影響目前暫時沒有內用,環境還算整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不辣 小$50大$65

甜不辣最擔心的就是料的味道都進湯裡,不過這款甜不辣很有味道,而且很Q,蘿蔔煮得很透,搭配的醬汁帶有點甜味,圖片中是點大碗,覺得份量剛好不算太多,價格稍貴。

推薦度:🌕🌕🌕🌗🌑(滿分五顆星)

臭豆腐 $60

不敢吃太臭的話這家很適合,因為外皮有點炸太酥,所以裡面豆腐有點乾,泡菜也普通,如果有其他的店有開會選吃別家,不太推。

推薦度:🌕🌑🌑🌑🌑(滿分五顆星)

大腸麵線小$50 大$60

大勇就是麵線之家,所以麵線就是一定要吃的!

沒錯~真的很好吃,麵線的份量很足,味道鹹度剛好,麵在最怕太稠,我覺得大勇在這邊表現得很剛好,難怪只要到餐期外面都會有很多人排隊。

推薦度:🌕🌕🌕🌕🌗(滿分五顆星)

#淡水喜相逢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長興街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2)2625-0027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推薦的品項:米粉湯

米粉湯小$30大$50

這家店沒看過他休息,大概只有小年夜,連過年都吃得到,所以當你不論幾點不想吃超商微波食品,可以來這看看,附近的店都開的很晚。

喜相逢我只吃過米粉湯,米粉是使用米苔目做為麵條,外帶大碗的份量超多!用最大的大碗公裝,大約是一般碗的3倍量,如果是有在省錢或學生cp值很高。

推薦度:🌕🌕🌕🌑🌑(滿分五顆星)

#淡水滬尾小吃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68-4號

電話:(02)2620-427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7:30-3:30(週一公休)

推薦的品項:炸豆腐、滷肉飯、紅燒肉

燒肉飯 $85/滷肉飯 小$30大$40

這家必吃的就是炸豆腐,曾經吃過一次,不過最近到店購買,說賣完了,所以大家可以碰運氣~

另外也聽到別人推薦紅燒肉,所以直接點了燒肉飯,紅燒肉是五花肉製成,肉扎實,外皮酥脆口感,淋上的醬料帶有酸甜味道,緩解燒肉的油膩感。

滷肉飯飯粒粒粒分明,用豬皮製成的滷汁,味道鹹甜適中,趁熱吃很讚。

推薦度:🌕🌕🌕🌕🌑(滿分五顆星)炸豆腐滿分一定要點~

#淡水開源社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52號/251新北市淡水區水碓街3號

電話:中山店0917-951-725/水碓0983-054-23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5:00-1:00

推薦的品項:雞排、甜不辣

開源社特色就是有自製的醬,但是我個人認為,加了自製醬就不要加胡椒粉,除非你口味本來就是喜歡重口味,不然兩個擇一會比較剛好。開源社有兩個分店,算是近年來默默串起來的鹹酥雞店,很多地方都有店,這家推薦點雞排,因為超便宜一片才$35!另外甜不辣也是我很喜歡點,之前還點過魷魚圈,還蠻好吃,很有嚼勁,最不推薦是薯條和百頁豆腐,份量沒有很多,薯條偏乾。推薦度:🌕🌕🌕🌕🌑(滿分五顆星)

#淡水稻草人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50號

電話:(02)2620-1201

營業時間:11:00-23:00

推薦的品項:雞排

雞排$55

來淡水吃雞排就是要吃稻草人的!這家算是已經開了好幾年,沒看過生意不好的時候,雞排一個手的大小,趁熱吃的時候要小心,咬開後還會流湯汁,骨頭的佔比大約三分之一,有醃製過會帶有點甜味,可以加胡椒和一點辣,其他的炸物必須說沒特別好吃,反而推薦吃「小夫妻炸物」,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尋,電話先預訂,不然現場等會很多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飲料的部分很久以前點過,就是價格很便宜,不過這條街上有很多飲料選擇,所以已經超久沒喝稻草人的。

推薦度:🌕🌕🌕🌕🌗(滿分五顆星)雞排直接點起來,另外沒有附塑膠提袋喔!

#淡水清水街阿雞師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6號(在google上沒有店家標示)

電話:0911-089-215/0921-366-494

營業時間:13:00-23:00(詳細的營業時間不知道,不過這段期間來購買基本上都可以買到)

推薦的品項:地瓜條

地瓜條 小$30 大$50

這家店必就是地瓜條,個人非常喜歡,使用紅色的地瓜,甜度很夠又不會吃到地瓜纖維,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女店員有時會將地瓜回鍋炸過頭,有點可惜。其他炸雞曾經點過,雞腿好吃,鹹酥雞普通,肉偏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度:🌕🌕🌕🌕🌗(滿分五顆星)回購率100%

#淡水韓國魷魚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博愛街6號

電話:

營業時間:11:00-22:00

推薦的品項:羹麵、臭豆腐 

肉羹米粉 $60/臭豆腐 $60

這家羹湯系列都是會另外加沙茶和九層塔,有不吃的可以早點跟老闆說,份量很剛好,羹的稠度也很剛好,比較常選擇米粉和麵,飯的話吸湯汁後會一坨一坨,鹹度味道適中。

臭豆腐很多人會點,加一點辣蠻好吃的,外酥內軟,泡菜很入味,搭配起來還不錯,附近幾乎沒有賣臭豆腐的店,所以很想吃大概就只能選這家了!

推薦度:🌕🌕🌕🌕🌑(滿分五顆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淡水口吅品麻辣臭豆腐 

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85-1號

電話:(02)2621-8342

營業時間:17:30-01:00

推薦的品項:鴨血臭豆腐

這家店相信很多人不陌生,很多地方都有分店,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分店也都經營不下,淡水這家可說是疫情下的受益者,夫妻經營,人潮沒看到有太大的影響,外帶的往往比內用的多,如果家裡可以開伙,建議大家一個吃法,就是買回家外帶自己家泡麵或冬粉,還可以額外再加火鍋料,這樣就像吃麻辣火鍋一樣,單吃我個人覺得味道偏重,所以這樣稍微加點水,加自己想吃的料,完全滿足半夜想吃東西的慾望。

推薦度:🌕🌕🌕🌗🌑(滿分五顆星)

淡水是一個完善的機能的小鎮,佔地很大,適合慢步調生活,週末休閒娛樂也不會無聊,可以到海邊走走,沿著河岸騎腳踏車,這次介紹的幾個店家都吃過很多次,如果按照推薦的品項購買,踩雷的機率低,之後有機會再多介紹更多淡水其他美食。

#淡水宵夜推薦 #淡水小吃 #淡水美食 #宵夜推薦 #淡水 #淡水老街 #捷運淡水站 #淡水捷運美食 #美食 #2021美食推薦 #2021淡水美食  #food #foodi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觀看凱倫的文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或IG粉專支持🖤

痞客邦👉🏻凱倫吃喝玩樂記錄生活

粉絲專頁👉🏻凱倫の吃喝玩樂日記

IG👉🏻imkaren.z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