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分享】 Growala Technology新鮮細嫩水耕萵苣,自製萵苣沙拉和總匯土司

1 / 1

這次中秋節雖然因為疫情,很多縣市都規定不能烤肉,不過好在小赫媽媽所在的地方影響不大,加上因為小赫媽媽住的是透天厝,所以頂樓烤肉完全沒有問題,不過每年烤肉也都是烤肉類跟海鮮,除了玉米跟香菇以外,基本不太會出現其他蔬菜,沒辦法小赫一家幾乎都對蔬菜過敏,其實超不健康的,今年中秋節小赫媽媽就希望可以來一點蔬菜什麼的,可以吃的清爽一點,不要都這麼油膩很不舒服,但是說真的烤肉要烤蔬菜也不知道烤那些,青椒什麼的又是小赫媽媽畢生的大敵,最後就決定,如果不適合烤,那就拿來包肉吧!於是小赫媽媽就買了一大包…萵苣

雖然是臨時決定的,不過小赫媽媽也是有挑過,Growala Technology的萵苣是水耕萵苣,為什麼會知道這間,因為小赫媽媽的朋友在幼兒園工作,他們幼兒園就有使用Growala Technology的種植機器,直接種植新鮮水耕蔬菜給小朋友吃,品質上有一定的保證。而且Growala Technology其實主力在於水耕蔬菜的種植機器,一般公司或幼兒園、學校這種機構室內就可以直接種植水耕蔬菜,要知道做出種植的機器遠比種好蔬菜困難多了,因為你必須要先會種好蔬菜才能做出種植用的機器,事實證明他們家的萵苣真的好吃~

一般拿來包肉的萵苣,大家想到的應該都是葉片比較大、比較粗的那種,這次小赫媽媽買的是比較小葉片的綠橡萵苣和,其實雖然葉片偏小,但口感好非常多,一樣爽脆同時也比較細嫩,不會有那種像在吃草的感覺,同時因為是水耕本身就不會有土味,也沒什麼那種青菜特有的腥味,口感、味道上都很不錯。不要看他葉片小,其實包一片烤肉上去,反而大小剛剛好,入口後肉跟菜的比例也比較好,不然大片的那種,吃進去幾乎都是在吃菜的口感跟味道,反而沒辦法跟烤肉有很好的搭配。葉片較小、較嫩也很適合用炒的,中秋吃剩的萵苣,隔天小赫爸爸就用來炒,炒出來的口感也很棒,軟嫩中帶著清脆,這次因為要給小朋友吃所以主要吃加紅蘿蔔下去炒,如果改用香菇之類的也很棒喔!

下面要介紹小赫媽媽做的萵苣料理,提供給大家參考~~

材料:

✓綠火萵苣

✓番茄

✓沙拉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胸肉

✓玉米粒

✓鮪魚

✓土司

做法:

1.雞胸肉先川燙(有加鹽),時間約十分鐘左右(要看肉的大小),川燙完畢放一旁冷卻,待冷卻後切片。

2.準備鮪魚罐頭把罐頭內多餘的湯汁倒掉,把鮪魚全部倒出來,加入沙拉醬一起攪拌。

3.番茄一顆,全部切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土司放入氣炸鍋180度/4分鐘,把土司烤到有點焦、硬(沒有氣炸鍋也可以用烤箱)。

5.將萵苣鋪滿整個底層,依照自己想要擺的方式,把雞胸肉、鮪魚沙拉、番茄片、玉米粒和土司全部擺盤擺滿。

材料:

✓橡木萵苣

✓漢堡肉

✓土司

✓雞蛋

✓土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番茄片

✓番茄醬

✓沙拉醬

✓白胡椒粉

做法:

1.抹土司專用的沙拉醬剛好用完,小赫媽媽自製沙拉醬,用番茄醬+沙拉醬,依照個人喜好調整比例,如果喜歡吃酸一點口感,沙拉醬就加少一點,讓番茄醬多。如果不喜歡太酸可以番茄醬和沙拉醬各半,或者沙拉醬多一點。

2.土司烤10分鐘。

3.煎漢堡肉和蛋,把番茄切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每一片土司都抹上自製的沙拉醬(夾在中間的兩塊土司雙面都有抹醬),把煎好的的漢堡肉、蛋、番茄片和萵苣可依自己喜好夾入土司中,漢堡肉可以灑白胡椒粉。

品名:Growala Technology

FB粉絲團:Growala Technology

蝦皮賣場:Growala Technology

Youtube:Growala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