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食譜:奶油小餐包

1 / 1

奶油小餐包常常擔任我們生活中的配角,有時候是早餐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便會想起它; 而有時候則是在小餐館享用大餐前,會看見它的蹤跡,無論何時,它總是不太起眼,卻是那樣鬆鬆軟軟溫溫柔柔的躺在餐桌上。

而我想起它的時候,也是在一個不經意的早晨,看見陽光的時候,忽然想吃一份簡單的早餐。一份簡單的食譜,溫暖了一個平凡的日常。

奶油小餐包食譜」

食材:(15個小餐包)

中筋麵粉 415g

速發酵母 5g

砂糖 30g

鹽 9g

溫牛奶 260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蛋 50g

無鹽奶油 44g

些許蛋液 (入烤箱前刷表面)

些許融化奶油(出爐後刷表面)

步驟:

1. 將牛奶微波30秒,幫助喚醒酵母

2. 在攪拌盆內加入中筋麵粉、酵母、糖、鹽、溫牛奶及一顆雞蛋

3. 用刮刀將材料混合均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將麵團倒出開始揉麵(可分割麵團比較好揉,基本上揉20-30分鐘),揉好的麵團可拉出薄膜

5.將麵團整成圓形,用濕布蓋住,噴些許水讓麵團發酵(此步驟也可以將麵團放入預熱過的烤箱,在溫暖的空氣中發酵)25分鐘

6. 將奶油放置室溫軟化(不可微波加熱)

7. 將軟化的奶油包進已進行一次發酵的麵團中,再進行揉麵,混合均勻後再放置室溫中進行二次發酵(大約15-20分鐘)

8. 將麵團分成15等份,稍微拍打排氣,整成圓形,整齊排列至放置烘焙紙的烤盤上,再進行一次發酵(大約15分鐘)

9. 烘烤前在麵包上均勻刷上蛋液,190度烤20分鐘(最後5分鐘注意上色情形作調整)

10. 出爐後刷上融化奶油,亮晶晶又充滿奶油香氣,就可以食用啦!!

只要10個步驟就能做出鬆軟的小餐包,是不是很簡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跟大家自首因為家裡有麵包機,於是上手後都是將食材交給麵包機揉搓及發酵的😋😋

但家裡沒有麵包機的朋友也不需要擔心哦,這款奶油小餐包的成功率非常高,只要用力及用心揉麵,不需要太多技巧都是可以成功的,且用雙手揉的麵團絕對會更加Q彈美味!

除了原味奶油小餐包,也可以做成包餡小餐包,簡單的美味也可以有不同的變化。於是我第二次製作小餐包時,也順手做了簡易版的奶酥,包進小餐包中結合成好吃的奶酥小餐包!

奶酥小餐包食譜

(小餐包食譜同上)

超簡易奶酥製作:

食材:

適量室溫軟化的奶油

適量糖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適量奶粉

步驟:

1. 將奶油放置室溫軟化

2. 加入糖粉快速攪拌

3. 加入奶粉攪拌至完全融入奶油中

tips: 製作奶酥時可以完全依照自己的喜好添加適量食材,邊做邊試吃最能確保做出符合自己口味的美味奶酥!(也可以加入其他口味的調味粉做成不同的味道)

💛原味奶酥      💚抹茶奶酥

將做好的奶酥在奶油小餐包步驟9. 麵團整成圓形時包入做好的奶酥,再接續其他步驟,就會變成更好吃的包餡奶油小餐包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奶酥小餐包

💛無花果奶酥小餐包

其實做成什麼樣的內餡都可以包進鬆軟小餐包裡,大家也可以發揮創意,製作獨一無二的小餐包~

近兩個月宅在家的生活,大家似乎都已經適應,而近期防疫警戒降至二級,許多人已開始恢復戶外活動,悶在家中許久,偶爾到外頭曬曬太陽是不錯的選擇,提醒大家依然要做好防疫措施喔!然而生活型態的改變,讓我們被迫隨時調整,當待在家中,我們也可以動手製作好吃的小點心,為平凡的生活增添一點淡淡的奶油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