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藜永玉商店l隱藏美食就在三地門青葉部落-原民創意餐x紅藜茶x小米粽x紅藜麵包

1 / 1

念念不忘的部落美食♡巴藜永玉商店

疫情升溫至三級,暫時無法出門旅遊,只能宅在家看照片想念之前品嚐的部落美食~想起了位於在屏東三地門的青葉部落-巴藜永玉商店,第一次來到屏東三地門青葉部落,就被一路上許多特色石板建築與彩色原住民圖騰所吸引,整個部落猶如戶外美術館,每個角落都好好拍,而巴藜永玉商店就隱身在青葉國小附近,用石頭切成一塊塊疊疊而成的房子,一走進店裡就可以看到裡面全是石板的裝飾藝術,就是【巴藜永玉商店】!

最特別的是把傳統原住民美食變現代擺盤,留著傳統與創新,用友善農耕,不灑肥料,不噴農藥,支持愛土地,用最好的在地食材結合自家種植的紅藜、小米與樹豆等,用心做料理,我每一次去都驚喜連連!這裡不只是部落的雜貨店,更是是部落的後廚房,裡頭隱藏的美食是到三地門的遊客絕對不可錯過的美味!

紅藜阿嬤的堅持!保留祖先留下來的紅藜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一直以為紅藜只有台東有,這幾年紅藜成為超級夯的食材,又稱為料理紅寶石,紅藜的營養價值特別高,含蛋白質是稻米的2倍,而鈣質含量是42倍!而在屏東縣三地門鄉最北邊的青葉部落,有位破百歲的紅藜阿嬤堅守祖先留下來的傳統,在沒有人要種紅藜時,仍默默在三地門延續台灣紅藜原生種源,目前已經由孫女張誌紜接手傳承,不過每年一到紅藜採收的季節,紅藜阿嬤就會駐守在紅藜田邊監督喔!

你有看過一整片紅澄澄的紅藜田嗎?

其實未脫殼的紅藜有著繽紛的顏色有紅、橘、紫、黃、綠等各種顏色,為什麼我們看到的只有紅色的一種,主要是每一顆紅藜都由達人篩選出來,才會包裝成商品販售。

保留食物原味x創意原民料理

原本默默努力種植祖先的巴藜永玉商店,近年來則開始轉型,為了讓更多人了解紅藜的好與原住民美食,張誌紜將對烹飪的研究及熱愛,與原民作物─紅藜、小米結合,推出一道道精緻的原民料理,並推出紅藜茶包、紅藜各式餐點與原民文化體驗活動,逐步打造成與食農教育緊密結合,且具有文化特色的「巴藜永玉商店」。

永玉用各種原住民傳統食材為原料,秉持著健康、養生的核心價值,堅持友善農耕、不灑肥料、不噴農藥,想做出不僅美味,還能讓人們吃得放心又營養的料理。為了推廣原住民美食與作物,進而傳承祖先們努力守護這片土地的精神,讓人們透過品嚐料理與文化體驗,再次連結起人與土地間最單純的情感。

香Q口齒留香的【紅藜蔓越莓麵包】

純手工製作加入自家種植的原住民原生種紅藜、黑糖、藜麥與畫龍點睛的蔓越莓,入口香氣滿溢,不計成本放入大量的食材,每一口都可以吃得到美味!

連吳寶春都來過喔!紅酒桂圓麵包的發想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口感Q軟大人小朋友都愛!是我姪子的最愛!❤
現在不用來到部落,就可以品嘗到紅藜達人所製做的紅藜蔓越莓麵包,使用電鍋蒸熱口感最佳,蒸約15-20分鐘,一起來把部落美食宅配到家【紅藜蔓越苺香Q麵包】

購買連結>>>https://pse.is/3hkd28

台灣原生種【小米粽】

純手工製作加入原住民原生種小米包入花生或豬肉,小米結合月桃葉香味四溢!好吃不脹氣一口接一口!

購買連結>>>https://pse.is/3k46h7

現在暫時無法去旅行~實在太想要吃到了就把部落美食宅配到家♥️

【紅藜蔓越苺香Q麵包】購買連結>>>https://pse.is/3hkd28

【原生種小米粽】購買連結>>>https://pse.is/3k46h7

#巴藜永玉商店 #隱藏美食 #三地門 #青葉部落 #原民創意餐 #紅藜茶 #小米粽 #紅藜麵包 #斐姿姿 #永玉商店 #張誌紜 #紅藜奶奶 #紅藜阿嬤 #美食 #宅配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