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吉可頌-正統經典法式可頌

1 / 1

相信生活在台北愛吃可頌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這家麵包店。

在網路媒體不論是影音平台、各類社群,搜尋「吉可頌」一定會跳出許多報導。

店主是道地法國人曾在法國米其林星級餐廳指定麵包店Lalos Bakery擔任行政主廚,隨著2019年Lalos在台撤退後原以為經典法式麵包的風味會消失,但還好主廚留了下來,在台北開了這家「MyCroissant by Guillaume」。

可頌的迷人之處

可頌是一個罪惡的熱量炸彈,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迷人口感,是因為一大塊的奶油包覆在麵糰中反覆桿開折疊後的成果。

這也造就可頌的斷面會有蜂巢狀般的組織。

而可頌的美味可歸功於「優質的原物料」以及「麵糰的發酵手法與製程」。

加上最重要的是,師傅用自身的功力經驗隨時掌控品質,才能製作出一顆美味的可頌。

可頌就像是一個剛出生的嬰兒,隨時都要盯緊注意,又要給予合適的環境溫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環境溫度過高,極有可能奶油融化、無法包覆,一切的努力直接放水流~

因此在製作可頌時,空間夠大的專業麵包店甚至會讓師傅穿著羽絨衣在人可進入的大冰箱內製作。

由此就知道可頌是一個非常的嬌嫩、需要溫柔對待的麵包。

一口決勝負的品項

可頌第一口就會給客戶關鍵性的印象,一口咬下若是讓人覺得:「不酥」,

則後面要有扳回一城的機會也大幅減少。

吉可頌迷人之處就是在於看到外觀就覺得很美,令人想立刻開吃。

(像法餐一樣,食物的外觀也是很重要的重點)

實際咬下後有立即瞪大眼睛、笑容綻放的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中會很雀躍、腦中也會立馬出現:「好好吃!」的評價!

品項豐富

除了最知名的是吉可頌外、經典造型的牛角可頌也很好吃!

當然身為熱量炸彈的好夥伴「丹麥系列」的產品也是很誘人~

上頭搭上外型如同寶石一般閃耀的莓果,既漂亮又可以平衡一下口中的油脂感,也是下午茶的好選擇。

當然店裡面還有經典的法棍、歐系麵包等品項齊全。

喜歡法式麵包的人歡迎去看看喔~

店家名稱: MyCroissant by Guillaume 吉可頌丹麥專賣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35巷5號1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連絡電話:02-2325-0324

營業時間 08:00-20:00 (每日營業)


什麼是「山之奧_YAMA NO OKU」?

山の奥在日文中是在山裡頭的意思,「山之奧」即是在山中的一個烘焙實驗室。

不時研究新食譜、每個週末有大半時間都會在廚房跟麵糰寶寶們相處,致力於製作出許多不一樣種類的美味麵包。

當然每週也幾乎都會去麵包店看看,發掘美味又用心的好吃麵包!

如果你也喜歡麵包,也喜歡手做歡迎參考我的食譜:

https://icook.tw/users/3c8e916fe0387f8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看一些麵包實作照也歡迎參考我的IG: instagram.com/yama_no_oku

感謝閱讀,我們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