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 FOODS' RE NO GOOD│五種健康陷阱食物

1 / 1

吃是每個人的基本需求,也是人生裡最享受的事情之一,不過其實某些看似天然、健康的食品裡,都充滿了陷阱,因此這邊就要和大家分享英國知名營養師Kim Pearson的專欄報導,教大家那些食物少碰為妙。

@UNSPLASH

1. 加工肉類

加工肉類是指火腿、意大利臘腸和廉價香腸等之類的,正如大家聽說過的,這些肉類中存在著用來當防腐劑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且這兩項添加劑已經被歸類為可能對人類致癌。 除此之外,加工肉類的生產對動物也是一種災難,這些產品極不可能是由自由放養、自然飼養的動物製成的。

@UNSPLASH

2. 低脂加工產品

市面上有許多為了獲得嚮往健康的消費者的青睞因而開發出的"低脂"產品。但其實,低脂的產品裡為了填充被抽出的脂肪部分,因此會用糖或人工甜味劑來取代,也因此其實低脂不見得健康。

過去營養學界認為脂肪是增加身體肥胖的主因,但是這個想法現在已經被否定了。以現行的研究發現,糖和過多的碳水化合物才是導致體重增加的主因

3. 人造奶油和奶油替代品

人造奶油和奶油的代替品這幾年大受消費者的青睞,因為他的飽和脂肪含量比較低,因此被認為比較健康。

但是事實上,飽和脂肪是一種好的脂肪,應該適量攝取,反而是像人工奶油等替代產品,因為是以人工硬化植物油做成,對健康反而不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UNSPLASH

4. 年糕

年糕是屬於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如果單獨食用它們可能會導致血糖值達到定標。營養師建議,與其吃年糕不如吃幾塊塗了不加糖的堅果奶油或鱷梨醬的燕麥麵包,不僅有飽足感,營養價值也會更高。

@UNSPLASH

5. 龍舌蘭花蜜/糖漿

雖然龍舌蘭糖漿確實來自仙人掌,可能看起來是“天然的”,但它實際上經過高度加工,主要成分已經是。且更糟糕的是,龍舌蘭中的糖分是果糖。 雖然水果中的少量果糖通常是可以的,但絕對不建議食用大量的龍舌蘭。 果糖需要由肝臟處理,這會給已經過度工作的器官帶來更多壓力。 因此營養師建議,如果想要讓食物變甜,建議使用木糖醇或甜菊糖。

@HEALTHLINE

看完營養師的說明,是不是對於健康的了解又更進一步了呢?如果上面有你喜歡吃的食物,也趕快節制收斂,畢竟身體要用很久。

#健康 #健身 #營養學 #吃得健康 #低脂 #減重 #年糕 #燕麥 #糖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