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經典推理電影,除了《逃出絕命鎮》、《別相信任何人》還有懸疑國片推薦給你

1 / 1

最近又掀起一波推理電影的熱潮,幫大家整理出近幾年熱門必看的10部懸疑電影,影片出產國家從歐美到台韓都有,每一部都有自己的特色,緊張刺激又非常精采,這段時間在家不妨就挑幾片來看吧!

1.逃出絕命鎮

說到懸疑片,這部2017年的電影不能不推薦,故事主軸是一個白人家庭,想利用人造永生術,透過靈魂交換跟催眠奪取黑人的身體。從頭到尾懸疑氣氛營造得很好,而且電影背後的文化意義,發人深省,是非常值得看的一部片。

2. 仲夏魘

跟知名電影《宿怨》同導演,2020上映的電影,跟一般灰暗色調的驚悚片不同,這部片用高亮度、高飽和度來打造恐怖感,形成另外一種獨特風格。這部片也有很多致敬的彩蛋,看出導演有用心安排,不過有不少血腥和裸露鏡頭,所以被歸為限制級,這也是為什麼比較少被討論,大家在觀看前也可以斟酌一下。

3.列車上的女孩

由同名小說改編,講述婚姻和感情也是懸疑片熱門主題之一,2016的這部片就是這類型的經典,我們將從女主角 Emily Blunt的視角,去一一發現事實的真相,保證結局一定會讓觀眾大吃一驚,在這邊就先不爆雷。大家可以自己去看這部片,一邊推理,一邊欣賞高顏值的演員們。

4.別相信任何人

根據2011年同名小說改編,主角更是由妮可基嫚擔任, 跟上一部是屬於同個種類,也是感情類的懸疑片。片中女主角罹患睡覺就喪失記憶的病,因此對生活周遭許多事情,她都抱持懷疑的態度。更令她不安的是,丈夫跟醫生的話總是有矛盾出現,於是她打算每天睡前都用錄影的方式記錄生活,沒想到卻發現驚人的事實。這部片也是相當精彩,劇情朝著意想不到的方向進展,喜歡推理的人一定要看。

5.目擊者

台灣也有推理片!2017年由莊凱勛、許瑋甯和柯佳嬿同框飆戲, 變化多端的劇情,成功營造出懸疑感,而且這部片用心處理每個細節,還可以看到知名政治人物出現在電影中,讓整個片更貼近我們的生活,更激起觀眾的共鳴,想要繼續看下去,一起挖掘真相。

6.控制

經典推理電影怎麼可以少了2014年的這部片,從一開始,我們就跟著電影中的角色,抱著懷疑,一同體驗劇中的所有轉折,無法預測未來的恐怖感會一直跟著,直到最後一刻,還會伴隨真相大白的驚訝,難怪網友都說這部片是近年推理片的標準。

7.佈局

特別用倒敘的手法拍攝,電影的佈局採用拼圖敘事的方法,先勾起大家的好奇,再帶領觀眾探索真相,過程中各種真假訊息,讓整部片懸疑感堆疊到最高點。劇情細膩,讓人不自覺就會投入其中,帶來滿滿震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翻供

韓國最近也推出不少推理電影,在劇情安排上,缺少前幾部的驚人爆點,劇情偏一般,但整體而言還是在水準之上!這部片是講述一位律師為被判殺人罪的阿茲海默症母親辯護,屬於懸疑法庭劇情片,這當中的親情戲更是催淚。

9.峰迴路轉

誰說推理片總是只能帶來恐怖感,2019的這部峰迴路轉,綜合犯罪、懸疑和喜劇,緊張感不高,但依舊非常精彩。本片用黑色幽默來破解一件不單純的富豪自殺案,這當中還牽扯到豪門秘辛,透過慢慢揭露家庭成員長年不和的事實,真相也逐漸浮出水面。

10.64號病例

由真人真事改編,從牆後的三具屍體,展開一連串調查。這部片最值得一提的是,透過電影的力量,讓人們重新關注重大議題,揭露丹麥非法絕育事件,也是一部富含深意的推理片,廣受許多好評。

宅在家不知道要幹嘛,不如就來看推理片,跟著劇中主角一起探索真相吧!這10部各有各的特色,相信一定可以滿足每位觀眾的,你也喜歡推理片的話,就留言分享你的片單給我吧!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推理電影 #懸疑片 #別相信任何人 #控制 #列車上的女孩 #逃出絕命鎮 #佈局 #仲夏魘 #目擊者 #翻共 #64號病例 #峰迴路轉 #推理 #電影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