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可愛的我們》不專業劇評分享

1 / 1

今天要來分享的劇評是《如此可愛的我們》。特別喜歡這種很青春的校園劇,之中也加了不少溫馨和搞笑的元素,角色間的互動也是我大愛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喜歡的地方就是它的對白,每個人的喜怒哀樂,搭配著橙子的對白,每個感動的瞬間似乎更能深刻的烙印在觀眾心中。而且很難得男女主角都不是學霸,男主角也不是高冷霸總型,非常符合劇名的「可愛」 。

劇情簡介

「世界從來不會辜負可愛的人,而我們如此可愛。」

2007年的夏天,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正式進入一周年倒計時,樹德教職工家屬院終於迎來了全院的搬遷,與那排奏鳴著回憶和鍋碗瓢盆交響曲的筒子樓說了再見後,帶著全新的寄翼,投入進嶄新而又陌生的單元小樓的抱懷裡。 而發生在黃橙子、談宋、祝今宵、陳最、賀今朝身上那一系列關乎於成長 、夢想以及曖昧情愫的點點滴滴,也都成為了樹德家屬院里最最溫情的印跡。

追劇的時候一直覺得女主的樣子好眼熟,後來發現笑起來好像邢菲,有時候也挺像溫妮,某個造型還很像吳心緹,不過還是最像邢菲🤣。

對主角的CP感一直沒什麼概念的我,覺得談宋跟橙子真的很搭,不管是演員外型、還是角色人設,而且莫名的喜歡看他們吵架耶,感覺比相親相愛的時候甜,是一對很特別的歡喜冤家。

:我不去看演唱會 偶像不會知道 也不會難過
:但我不回去陪我媽過生日 她知道 我不想她難過  

宵宵在放棄看偶像的演唱會時對陳最說了這段話,然後趕回家幫媽媽慶生一開始想著如果是我,真的覺得很可惜,但看到大家同時進門的畫面,很感動,頓時覺得偶像好像沒那麼重要(沒那麼重要還是很重要)。

談宋跟爸爸的隔閡在媽媽過世後出現,長期在外工作的談宋爸爸跟談宋就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不知道如何跟兒子相處的談德斌,在黃橙子的指導下終於明白了父子倆的相處之道,雖然沒有太催淚的橋段,但爸爸對兒子真摯的關心也是很感人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日不一定方長,山水也未必重逢還在相聚的我們,就努力靠近彼此,盡興活在當下吧!」

林爺爺過世這段用了很不一樣的後製手法,搭配著橙子的小組發表,畫面帶到每個人知道這件事的瞬間,沒有台詞,但那份難過卻深深的進到我們的心裡。看到這種只有旁白或配樂的畫面,心情都會比平常還沉重。

樹德大家庭全聚在林爺爺家,大鵬和小惠前後抵達。那通向爸爸推遲一起住的約定的電話或許已成為他們心中最大的遺憾。分別時或許真誠或許敷衍的那句再見到底能不能「真的再見」

「媽媽的笑容裡竟然還藏著魔法」

橙子的補習班突然停電,橙子被同學拉去做頭髮,卻意外遇到媽媽,媽媽誤會橙子翹課也不聽女兒解釋,隔閡就此產生。

這時爸爸變身成了和事佬,解釋著媽媽的立場,讓橙子知道為人父母的心酸,最後母女倆和好如初這一段也很感人(本劇催淚第二名),也會讓人想起家中的母親大人。不過我看完有個想法,程紅霞女士知道她誤會黃橙子了嗎?🤔

如此可愛的我們 一定需要小太陽照亮每一天

暖男一號 我們的男主角談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談宋跟黃橙子從小吵到大,但談宋小哥哥可是很保護黃橙子呢!在籃球場上黃橙子為了談宋槓上姚浩南,「別以為妳是女的我就不敢動妳」「你動她一個試試」,談宋這一喊真的有夠帥,後期的談宋根本魅力無極限。

除此之外他還有很多暖男事蹟
- 怕橙子著涼 買帽子和圍巾給她
- 在大冷天揹著橙子跑三公里到醫院
- 發現橙子很晚還沒回家 著急地在門口等她
- 橙子參加作文比賽中途下雨
撐著傘在外面等了三個多小時

看完都想擁有一個談宋了  

還有暖男二號 陳最

陳最應該也是本劇最心疼吧!默默跟著宵宵、保護宵宵,卻被談歐陽捷足先登。為了把集訓資格給宵宵,還故意少寫一個題目。

陳最跟祝今宵也很有CP感,好可惜他們沒有很完美的結局,但如果硬寫在一起又太偶像劇了。

最喜歡編號1992參加比賽那段,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一件事的樣子特別熱血,尤其是跳舞這一part超感動的,還特別加入了互相指導的畫面。賀今朝居然是男生裡最會跳的,好意外哈哈哈,連問答環節的MVP都是賀今朝,根本黑馬啊!

雖然很可惜遇到令人傻眼的工作人員,最後只得到一台大彩電,而不是預期的開幕式門票,但或許大家聚在一起才是編劇所要傳達的美好。

歷經『談宋誤會黃橙子喜歡自己到喜歡陳最』、『黃橙子吃談宋和唐文琪的醋』、『談宋吃劉高旭的醋』,在陳最的勸說和鼓勵下,總算以「萬一她喜歡你呢」這句話,開啟了談宋的追妻之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談宋死命的跑到科技館,想阻止劉高旭在科技館告白的計畫。談宋到的時候劉高旭不見了,談宋很順利地告白成功,不過...劉高旭就這樣消失了?從此下落不明?可以不要這麼對待一個小角色嗎,太可憐了吧🤣。

本以為告白完差不多要結局了,沒想到被祝今宵發現談宋告白成功,又有很可愛的後續 – 『賀今朝誤會陳最和宵宵在一起』。最逗的是,賀今朝還跟黃橙子組一個正義者聯盟,小朝啊~大boss就是你身旁那個戰友啊~

看到這裡就很期待會在什麼情況下,讓賀今朝發現這個秘密,編劇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從發現的那一刻起,各種操作都讓我既感動又新奇。

雖然比較晚追這部,但慶幸的是,我沒有錯過。謝謝工作團隊在經費不足的狀況下,仍然帶給觀眾一段美好的青春歲月,看完我都想敲碗第二季了。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結束了,謝謝你看完。喜歡的話幫我按讚,並分享給親朋好友吧!

#如此可愛的我們 #李明德 #田曦薇 #李明源 #李盈盈 #尤浩然 #陸劇

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Instagram

PopDaily其他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對鳥事一笑置之,不是認輸,而是成長!

◆ 《Start-up / 我的新創時代》不專業劇評分享

◆  《未來媽媽》女人的未來,一定是媽媽嗎?

Instagram其他貼文

◆ 我愛你,不論情況多麼糟糕,我都願意陪你走下去。— 半是蜜糖半是傷

◆ 只要我伸手,就能摸到妳,這是妳能離我最遠的距離。— 浪漫輸給你

◆ 珍貴的東西,等到一段時間過去後,會讓人痛苦。— 惡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