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up / 我的新創時代》不專業劇評分享

1 / 1

第一次看秀智的戲,本來是沒打算看這部的,但網路上討論男主和男二的聲量太吸引我了,很想看看道山跟志平到底是個怎麼的角色,默默地就加到了我的追劇清單裡。

劇情簡介

因緣際會下,徐達美認識了想法與自己很像的南道山,但在她的認知下,她跟南道山是已經認識15年的「筆友」。在不約而同地與南道山同時進入Sandbox的達美,最終選了南道山和其他夥伴合作,並經歷了一連串的創業挑戰。追求創業成功的兩人也在互相鼓勵下,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第一集就充滿了滿滿的哭點

奶奶對志平的關心

明明是第一次見面,而且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奶奶卻很關心無家可歸的志平。奶奶跟志平的互動有點兩小無猜的感覺,會互相鬥嘴,但感情很好。

奶奶和志平的組合完全就是催淚彈,「以後成功了不要來找我,但如果遇到困難,就聯繫我吧。」簡單的一句話,又讓觀眾濕了眼眶。

被老天開了個大玩笑的爸爸
達美的爸爸為了讓家人過好日子,忍受主管一再的打罵。創業的他,靠著接回老婆和大女兒,一家人團圓過好生活的意志,四處奔波懇求成功,但卻在開往終點站的公車上,走到了人生的終點。比較值得欣慰的是,在那通最後的電話裡,達美對爸爸說了我愛你。愛就是要不吝嗇的說出來,才不會在心中留下遺憾。

雖然是講創業的故事,但勵志的元素不太多,劇情還是著重在愛情這部分,不過哭點跟笑點都不少。最佳哭點獎非奶奶莫屬,至於最佳笑點獎就頒給道山跟志平了。道山開志平車跟道山學餐桌禮儀這兩段,我印象很深刻,因為真的太搞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七集,道山第一次見到奶奶,志平也在現場。很有趣的是,在達美的視角,奶奶跟道山認識很久了,跟志平是初次見面,不認識的要裝熟,認識很久的卻要客氣的問候,為了這個謊,他們三人也是挺辛苦的啊!

我也想過志平其實一開始就可以假扮南道山,或是直白的說自己就是寫信的人,當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即使達美喜歡的是信裡的道山,但最後會選擇眼前的道山也是不無道理,達美跟志平在一起,完全是合作無間,憑志平的經驗、實力、人脈和專業,達美想做的項目要成功是不困難的。但達美跟道山在一起,那種在創業的道路上互相加油、互相鼓勵,一起齊心協力完成一個項目的成就感,才是達美真正喜歡的吧。
不過也不能說有上帝視角的我們膚淺,道山面對感情的態度和行為真的比不過志平
只能說年輕人就是衝動啦。

看完之後覺得茵在沒有前面看起來的那麼壞,她也只是選了自己想選、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而已。從長髮變短髮的茵在,多了個幹練感,後來又直接槓上後爸,有夠帥。

整部劇我覺得最感動的是,最後一集姐姐去找奶奶。

:你真的是茵在嗎?

:對 我是 奶奶 我來晚了吧!

很可惜奶奶沒辦法親眼看看長大後的茵在,雖然遺憾,但對茵在來說也沒太多愧疚。這段我看完是真的有眼眶濕的那種。除此之外,奶奶跟志平在沙盒外的爭執和奶奶失明後在志平家兩人的談話,也都讓人格外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在講創業的故事,當然少不了主角創業的過程,其中男女主角也開發了兩種項目 - 視途和泰山。「視途」是為了視力逐漸退化的奶奶,「泰山」是為了車禍過世的爸爸。很有意義也很符合「科技的先進」,也帶出了道山爸爸所抗議的「科技引發失業潮」。

三山從舊金山回國後,頂樓加蓋也迎來了新主人,很特別的居然還是“RGB”,不管是人數、個性、熱情都跟一開始的三山一樣,就像是帶三山和觀眾回顧當初他們創業的那份衝勁,這段讓我對這部劇好感度🆙🆙。

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Instagram

PopDaily其他文章

◆ 《完美先生和差不多小姐》不專業劇評分享

◆ 以家人之名 vs 親愛的麻洋街

◆  《未來媽媽》女人的未來,一定是媽媽嗎?

Instagram其他貼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愛你,不論情況多麼糟糕,我都願意陪你走下去。— 半是蜜糖半是傷

◆ 只要我伸手,就能摸到妳,這是妳能離我最遠的距離。— 浪漫輸給你

◆ 珍貴的東西,等到一段時間過去後,會讓人痛苦。— 惡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