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夏季日劇推薦|綾野剛、星野源主演|MIU404|跟著紅心看戲去

1 / 1

大家好!我是愛看電視的紅心~今天介紹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排定為春季日劇,最後卻成為夏季日劇的 #MIU404

此次劇中的兩位主演: #綾野剛#星野源 的搭配想必很多人會因兩人曾共演《 #產科醫鴻鳥 》而為卡司買單吧~不過紅心這次則是因為這部劇的幕後團隊《 #法醫女王 》的製作班底以及編劇 #野木亞紀子 而來,主演兩人也先後在《 #飛翔公關室 》及《 #月薪嬌妻 》和野木老師合作過,因此在三月時紅心就很期待這部劇的到來!

本文圖片引用自TBS MIU404官方網站

待在機搜真好!可以阻止事情發展到最壞情況啊!簡直是超棒的工作呀!

雖然延遲了一季,但是MIU404就是禁得起這樣的等待。故事背景設定在架空的單位,簡稱機捜的「機動捜査隊」,只要接獲報案就會緊急趕往現場做初步搜查,再依案件性質轉往所屬單位,目標希望在24小時內解決案件。

通常在刑事劇中的第一集,基本上就是簡單的透過劇情去了解每個角色的特性,這也直接定調了綾野剛(飾 #伊吹藍 )在這部劇就是跑跑跑向前跑的衝動特性啦!而牽制衝動型的綾野剛就需要星野源(飾 #志摩一未 )講求各種規則的理智型。

圖片引用自TBS MIU404官方網站 圖片引用自TBS MIU404官方網站
不管對方是什麼樣的人渣、無論他多麼讓人火大,動手殺人的就輸了啊!

第二集的故事,反轉、反轉、再次反轉,讓觀眾難有停歇的狀態結束。那對失去兒子的夫婦將過去沒能在兒子身上給予的信任,全部放在了曾經想要挾持他們的嫌疑犯,就連過去總是得不到信任的伊吹也被說動了,然而野木老師的劇情線路可不是那麼好猜的——伊吹對著嫌疑犯那一句「我多希望你是無罪的呀!」淡淡地帶出自己的信任遭到崩解。

但是當伊吹看著那對夫婦向嫌疑犯說出嫌疑犯未曾從自己父親口中說出的那句「對不起」,嫌疑犯轉身向那對夫婦鞠躬,或許在他們各自的故事中,也稍稍弭平了那些後悔吧?

嘿!笨蛋代表,為什麼覺得他們會繼續犯案?因為他們還想跑,就這樣。

讓腳速快的伊吹也無法戰勝的田徑隊高中生接力賽,第三集裡面埋下後面劇情的伏筆,在家人的預備中走上菁英路線的警察九重( #岡田健史 飾)與破格行為不斷的警察伊吹兩人聽到發生真實案件發生後,對惡作劇報案的兩位高中生有著作法上的不同,從九重手上溜掉的漏網之魚成川岳可能即將走往岐路?而在網路上不斷爆料的小哥是否也有背後的故事?或者只是想要成為網路英雄而不斷爆料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第三集裡面也算是首次展現出MIU404的團隊合作,在《法醫女王》中飾演警察的演員大倉孝二也來助陣啦!劇情中的配樂也搭上了《法醫女王》的硬幣掉落聲,這一集想必會讓《法醫女王》粉絲感到開心吧!

要想知道她是怎麼樣的人,只要看她面對生死一瞬的反應就行了!

第四集承接第三集的團隊合作,更加增添了MIU404的團隊默契,九重與MIU404的成員的年齡層有所不同,網路世代的他會有他年齡層發現的東西,同時也成為第四集劇情中走到死巷時的一個關鍵。在第四集的特別嘉賓請到 #美村理江 (紅心比較習慣她的舊藝名: #ミムラ )很強大,由她所飾演的青池發現到無論怎麼逃也無法擺脫為黑社會工作的命運時,她的眼神死了、心境麻木了,開始運用自己的職務之便將骯髒錢洗到自己的口袋;當她做的事情被組織識破被槍擊逃亡的路上,她來到藥局為自己找緊急包紮藥之外,紅心認為她在監視器中留下那副向警察挑釁的眼神才是主要目的;哭點放在了結案後,最後的最後有點意想不到,但是正因為看到了那閃閃發光的眼眸,就更容易因為青池最後的選擇而留下眼淚。

圖片引用自TBS MIU404官方網站 圖片引用自TBS MIU404官方網站

青池透子(美村理江飾)她是個不願意沈淪的女子,卻身不由己;直到最後她拯救了她心中最最脆弱的女孩子,是不是也讓自己被拯救了呢?

日本這個國家他們想要的只是:沒有怨言、不會亂說、不用花錢的工作機器人!
圖片引用自TBS MIU404官方網站 圖片引用自TBS MIU404官方網站

第五集探討了外國工作者,外國人喜歡、嚮往著日本,各個懷揣著日本夢而來,然而現實馬上就將他們壓在地上;政府心知肚明,卻對這些以留學名義來日實則為賺錢維生的外國人假裝不知,第五集的最後,犯人直接在大街上的作案告白挺令人難過的⋯

雖然承認自己的沒用,感覺很恐怖…但是無論是錯誤或者失敗,都要直接地說出來,從一開始便坦誠相見,之後什麼都能一起做到!
圖片引用自TBS MIU404官方網站 圖片引用自TBS MIU404官方網站

從第三集開始,不斷不斷的強化MIU404的團隊感,兩兩一對的默契以及四人團夥的配合,也在第六集裡面做了短暫的交代。第六集裡伊吹和九重合作,透過重新搜查志摩前搭檔的舊案,讓團隊之間更加緊密,搭檔與團隊、信任與理解。在劇集的剛開始,紅心本以為九重預備走菁英路線的設定很可能會在MIU404中成為團隊合作的阻礙,沒想到九重竟然在與陣馬班長( #橋本潤 飾)搭檔的過程中慢慢地與MIU404培養出默契,甚至在第七集裡面也成為陣馬與家人之間溝通的小橋樑,這點讓紅心很意外!

九重就像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寶石,家人為他安排一個安穩無虞的出仕之路,而他很幸運的來到MIU404,有如學長般的伊吹和志摩讓他學習修改了他對案件格式化的應對,還搭檔了如父親般的陣馬前輩為他慢慢調整對搜查的執行,他沒有拿出優秀的身家來壓制團隊,更在與團隊合作之間慢慢摸索自己的定位,在未播的最終回,紅心開始期待或許能透過九重的身份拿到助力於MIU404的破案關鍵!

圖片引用自TBS MIU404官方網站 圖片引用自TBS MIU404官方網站

而故事走到第八集也就說明這部劇集即將來到重頭戲,紅心必須說第八集必看!紅心超超超喜歡的老戲骨 #小日向文世 和綾野剛飆戲那一段,絕對是必看片段!

沒有一開始就罪孽深重的人,我們透過逮捕犯人來阻止他們的惡行、而被逮捕的人通過服刑來贖罪,這就是給予他們的寬恕。
圖片引用自TBS MIU404官方網站 圖片引用自TBS MIU404官方網站

第八集的第一個亮點就是《法醫女王》裡UDI成員的助陣啦!先是跟在中堂醫生旁的臨床檢查技師阪本( #飯尾和樹 飾),然後是中堂醫生( #井浦新 飾)聲音出演,最後是所長( #松重豐 飾)說明屍體呈現的不自然疑點,沒想到也是這一集超級核心,這個不自然疑點推翻連續殺人案的可能性,而小日向文世(飾退休警官蒲郡)對著伊吹自白的那一段中,一層又一層疊起的憤恨,從平靜卻捎帶緊張的日常作為開端,一直到被銬上手銬,那充斥在胸腔內滿滿的怨恨,就連信仰都已無法拉回親自走向地獄的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臨上警車前走到志摩面前,依舊死咬著那無法消解的憤懣,蒲郡托志摩對伊吹說「無論他做什麼都無法阻止我,無論如何。」

蒲郡警官因無法原諒而越線,伊吹雖然先是裝傻不拆穿到最後的無能為力,曾經因被蒲郡警官相信著逐漸茁壯,而今那一份信仰被狠狠摧毀如大廈瞬間傾頹⋯⋯綾野剛最後哭的像是找不到方向的孩子,就像回到當初遇見蒲郡警官時,年少輕狂的伊吹少年⋯

接下來第九集開始就是準備與本劇最大BOSS,早早在第三集現身的菅田将暉決一死戰啦!紅心也決定先將推薦寫到這邊,我們下次見囉!

#綾野剛 #星野源 #MIU404 #2020日劇推薦 #法醫女王

影評推推>>結合奇幻與寫實手法拍攝出的時下愛情觀點電影《怪胎》

在空中飛的魚評電影#12 : 怪胎

影評推推>>英美合拍科幻動作諜報片《天能》

有雷影評|《天能》TENET:時空的旅人,穿梭過去,改變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