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的魚評電影#12 : 怪胎

1 / 1

這是我分享的第12篇作品,當初知道是得知這部完全用【IPHONE】手機拍攝,因為好奇<電影>會是怎樣呈現,但看到片名是《怪胎》就跟大部分<的>人第一 個 直覺一樣<猜想這>是驚悚還恐怖片<嗎?>

這部先說我看了兩遍,這是我唯一去電影院看兩次的第二部電影,很多人都會問我好不好看,很直接地說這部對我來說很好看,才會值得我去刷第二次,其實在第一次還沒看完時就已經決定想看很多次,或許也對我來說這部也是非常感觸也意義蠻重大的,就會很想重複看這部兩個主角在戲裡每個對話每個決定,如果是我會如何做,做了或許會跟電影的劇情不一樣嘛!

總之我還是無雷推薦給大家這部作品,國片最近真的越拍越好,大家可以好好支持一下這部作品喔!

以下就有雷了喔!可以看過再過來看,但如果不怕劇透的可以往下看。

                                             在愛情裡面彼此都是彼此的怪胎                                         

以下用男女主相戀過程來介紹:

一.在一起前

在開場就有寫到男主每月固定一天要去採買,覺得這邊某些部分都很好笑,像要數步數到商店,只到他們因為彼此有非常多共通點就吸引到彼此,互相覺得了解對方,就很快的女主就主動問男主是不是喜歡她,就覺得那段戲在捷運上非常好笑,就很順利的再一起了,因為他們太像這個決定看似沒有問題。

二.在一起後(男主還有OCD時)(OCD:全名稱為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中文為強迫症,患者會重複做一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彼此都肯為彼此犧牲一點,但覺得女生犧牲的比較多,為了讓彼此可以增加見面的機會,雙方強忍著身體會過敏的可能還是要選擇出門,雖然男生也為了女生打破他習慣,但這彼此都在這個過程中感到快樂。

對於有一幕來說,令我特別印象深刻是他們為了彼此做了一些挑戰,挑戰的內容對於他們來說都非常困難,但為了愛情兩人還是努力地去嘗試。

還有兩場戲也非常印象深刻,一個是親吻,他們就想要嘗試,但預先工作準備超久就整個爆笑,直到真的親了又說覺得好髒無法接受,或許愛情就會讓我們做一些平常害怕做的事,但會想為了彼此改變。

第二個是女主非常害怕改變想跟男主做個約定,就打勾勾做個承諾絕對不會改變,這邊男主就很信誓旦旦的說不會改變,但承諾真的不能代表什麼,有些東西消失很難找回來吧。

三.在一起後到分手(男主沒有ocd時)

做完約定隔天起來男主就發現他沒有ocd了,這裡男主是相對高興地,但感受到女主其實不太開心,甚至要各種方法讓男主又得到,女主這裡就非常害怕改變會造成失去,男主也承諾也說永遠不會改變,但她也再次改變,讓男主慢慢出去,直到最後男主開始上班認識新的同事、新的生活、後來甚至隱瞞女主跟一個同事再一起。

直到女主發現就吵了最後一次架,也是我覺得這部電影最難過最印象深刻的一段最難過的一段。女主問了男主為甚麼這樣對她,她已經為了他做了很多改變,為了他出門,但男主說我還是改變了阿,需要有正常的生活、正常的交往對象(這裡真的最傷),瞬間跟女生一樣想哭,曾經明明你就喜歡我愛我的一切,我也沒有做什麼事,但你就要離開,只因為那個感覺改變沒有任何理由,或許那個是沒辦法控制,覺得對方沒有努力就要選擇放掉,甚至你還跟別人再一起。或許想想這個改變或許真的很不成熟,也是女主自主地對他好,不該怪男主吧,但我還是覺得這樣的快速做這個決定也不去溝通真的很糟吧。

後來分手後,女主回到自己家中說了,有些東西可以恢復或是丟到,但是有些東西已經沒辦法恢復了,燒掉了男主之前幫她畫的畫像,這句話也是深深地打進我心裡,有些東西是沒辦法恢復的,會少一塊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女主在跟男主相見的超市碰面,女主遠處看著男主與新的女朋友,男主轉頭看到她跟新的女友說不認識,男主回到家就開始拼命洗手說著永遠不會改變,算是對應到男主答應女主的事得到了別的ocd,女主最後也自殺了。到這裡其實完全不意外,但看到這段感情真的非常的難過,為他們感慨一下,看到男主這樣做時,其實就覺得男主也被影響了,想說他完全不在乎,最後吐槽這邊真的很像恐怖片!

四.最後結局

其實在那裡結局很多人應該想罵髒話吧,鏡頭就帶到他們約定的那一晚隔天,但換女主失去ocd,女主這時就在腦袋裡走了一遍可能會發生的事(我非常喜歡這種從另一個人角度再經歷一次),女主就知道可能會傷害男主,在決定是否要這時就結束嗎?留了一段話:愛的時候,那些對方的缺點都是優點,不愛的時候,那些缺點將成為致命傷。該結束了嗎?在我做出傷害他之前。

或許很多人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這時喊卡,不是對彼此非常好嗎?如果是你們會這樣決定就結束嗎?而我還是會覺得有點不負責任吧,那些擔心和懼怕為甚麼不試著跟另一個人說,不要只在心裡演很多小劇場,只告訴對方最後答案,兩個人有那麼薄弱嗎?或許都有各自的問題和不成熟,我覺得可以去面對的吧!但愛情有些東西變了可能再也找不回來,但我覺得還是找得回來,可能根本也還沒斷,這就是愛情永遠是很難解的題目吧!

但這部電影女主做分手這個決定應該不意外,因為他們因為他們兩個再一起就是因為ocd再一起太薄弱了,但女主最後的那個淚水或許就是懂了男主那時候的心境。

五.總結

這部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電影,我覺得有談過戀愛或是暗戀別人或是被暗戀的人一定會有共鳴的地方,也覺得她的節奏抓得剛剛好,算是值得讓人一刷再刷的電影,每次可能都有不同的體會。推薦給大家去看,國片真的越來越棒了。

#怪胎 #iWEiRDO #Sony影業 #2020台灣電影起飛 #愛情電影 #彼此是彼此愛情裡的怪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電影10分我給10分

喜歡可以幫我按讚和分享和追蹤喔!

最後來推別人寫的大家也進去看看!

影評推推>>英美合拍科幻動作諜報片《天能》

影評推推>>2020日劇推薦《MIU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