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生命捕手》首映會眾星雲集,柯叔元合體李維維、邱偲琹、潘君侖、林玟誼、苗可麗、周群達、郭方儒曝醫療劇拍攝艱辛!

1 / 1

東森戲劇台年度壓軸醫療生活劇《生命捕手》由映畫傳播製作,總製作人郭建宏攜手柯政銘導演及堅強主創團隊,盼打造出屬於台灣全新風格的醫療劇。

今日舉行首映記者會,主演柯叔元、李維維、邱偲琹、潘君侖、林玟誼、苗可麗、周群達、郭方儒、邱永騰、梁以辰、陳天仁、張柏謙盛裝出席。因工作無法到場的王識賢透過電話連線獻上祝福;Ella陳嘉樺則捎來驚喜影片為眾人加油打氣。首映會搶先播映10分鐘精彩片花,緊急救護的大型醫療場面目不暇給。歌壇最立體美聲組合晨悠特地到場獻唱戲劇片尾曲〈不愛不散〉。首映儀式以代表紅、白血球的圓球組成大型沙漏,象徵劇中每位醫護人員都是爭取時間搶救危急生命的「生命捕手」。11月26日起每周日晚間8點在東森戲劇台、公視+首播;當晚10點Netflix、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LINE TV同步上架;12月2日起靖天電視上架。全劇共30集,每週播出更新2集。

《生命捕手》劇情講述一群不管是在體制內外都奮不顧身拯救病人的嘉義地方醫生,緊張熱血的醫療救護背後,充滿人情與信念。戲劇一哥柯叔元飾演鐵面無私執行改革的霸氣新院長,同時也是醫術高超的心臟外科醫師,他坦言對角色的專業度下足苦功,「當時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手術的器械、動作,甚至進手術室之前的刷手、穿無菌衣等等細節,希望讓畫面看起來是相當專業的。」卻沒想到難倒他的竟是「專業術語」,他苦笑表示:「台詞涵蓋用國語、台語,甚至還要用英文講,我跟識賢哥應該都在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但還是經常NG。」

柯叔元印象深刻有一場與劇中特助周群達的對話橋段,「劇情原本是我們開完會後,Duncan(周群達)要模仿會議中的在地企業老闆講台語,但因為他是香港人,所以台語真的很爛,後來現場調整成他講台語,我幫他翻譯成『大家聽得懂的台語』,我覺得很有趣。」周群達語帶無奈地表示:「我練習了好久好久,結果變成了非常搞笑的戲碼!當時旁邊的工作人員都在偷笑,我自己也差點笑場。」現場周群達即興講一段台語讓柯叔元翻譯,惹得全場大笑,周群達羞回:「所以還是需要翻譯的。」周群達演出院長特助何展銘一角,角色精明幹練,有時卻很耍寶,與柯叔元有許多一搭一唱的對手戲,兩人首次合作就默契十足,周群達直說:「剛開始壓力有點大,畢竟叔元哥是前輩,但開拍後就覺得他很好相處,也給了我許多很棒的意見。」

李維維飾演資深護理長,是小護理師們心中嚴厲的「阿長」,劇中她與王識賢、柯叔元都有精彩的對手戲,個性直爽的她,坦言戲裡戲外面對兩位前輩都「沒在怕的」,她表示:「可以跟兩位前輩對到戲非常開心,識賢哥個性比較內斂,我很愛鬧他,一開始很常跟他對到戲,不過都是我的台詞超多,他只回一、兩個字,我超緊張所以很容易NG,但他都會給我很多意想不到的走位想法與情感回饋,非常敬佩他。」與柯叔元合作也讓她收穫滿滿,「叔元哥雖然平常瘋瘋癲癲的,又很愛虧我,但他的戲、台詞與眼神上,都看得出來是很多經驗所累積的實力,覺得他很厲害,也學到很多。」

李維維在記者會上透露:「當時在嘉義長庚醫院待很久,很謝謝裡面真正的『阿長』還有醫護人員,他們每天被我煩,除了戲劇諮詢之外,在拍攝時剛好有疑似確診跟胃不舒服的狀況,也順便做了諮詢,他們就有建議我去照胃鏡。」同時她加碼爆料苗可麗也有做諮詢,一旁苗可麗直說:「對啊,趁放飯時間去復健科調整一下,回來開拍又是一尾活龍。」

潘君侖首部戲劇主演作品就獻給《生命捕手》,飾演一般外科醫師的他,除了找來醫生一對一教學加強「醫術」,因為提前知道劇中有游泳戲,開拍進組前特地加強健身,希望能有好看的身材線條,「沒料到我們拍攝1個月後,程俊堯(劇中角色名)的戲份加重很多,背詞壓力大到都吃不下飯,4個月拍完我暴瘦6公斤,只剩65公斤,什麼肌肉線條都沒了!從畢業後沒有這麼瘦過,不過當時也真的越來越像忙碌的醫生狀態。」戲外他還遇到哭笑不得的誤會事件,「有一次我在醫院穿著戲服白袍搭電梯,電梯中一位阿姨突然問我,她腳不舒服要掛哪一科?我很尷尬地回說『我不知道耶』,那位阿姨就一直用很懷疑的眼神看我。」

劇中潘君侖一直仰慕著學姐Ella陳嘉樺,雖然追女生的功力遭批一個「慘」字,不過飾演Ella陳嘉樺媽媽的苗可麗,不論戲裡戲外都很中意這位「女婿候選人」,苗可麗笑答:「挑女婿當然媽媽一定要先喜歡,君侖是可愛靦腆又貼心有禮貌的孩子,也可以在他身上看見自己過去對戲劇的熱情,後來在實境節目中跟他相處更多後,覺得他真的很敬老尊賢,非常適合當女婿!」素有「媽媽專業戶」之稱的苗可麗,這次飾演著急想把工作狂小女兒推銷出去的媽媽,對劇中女兒Ella陳嘉樺也是讚譽有加,「Ella讓我很驚艷,除了演技好和敬業之外,拍攝時她對所有人都體貼入微,常常被她的貼心舉動默默感動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邱偲琹飾演從小被王識賢撫養培育長大的專業護理師,不僅是樂樂診所裡的得力助手,安撫病患情緒的功力更不在話下,為了更貼近角色,邱偲琹坦言:「葉宇恩(劇中角色名)的接地氣個性其實不太像我,所以特地回到鄉下阿嬤家待一陣子,希望找回角色熱心的性格,台詞也選擇用台灣國語以及一點台語的方式呈現。」同樣因台語感到壓力大的,是身兼演員與編劇指導的郭方儒,他自揭台語能力「滿破的」,為了把台詞轉換成口語化的台語,花費不少心力。造型上也有大突破的他無奈說道:「第一次定裝就被說長得太乖,決定要幫角色燙成爆炸挑染頭,那段時間不管去哪裡大家都會盯著我看,一開始不習慣的時候其實有點尷尬癌發作。此外還加上叼著牙線棒的小動作,讓角色更自然地『做自己』。」

林玟誼飾演的婦產科醫師,喜歡打扮但醫術相當專業,開拍前的訓練課程就足以讓她印象深刻,「我深深體會到當一個醫師有多麽不容易,光是上急救課與縫合課而已,我就覺得比一天拍戲10幾場還要累!」劇中有一場剖腹產的接生戲,讓她意外發現自己的天賦,「我記得大概拍到第3次吧,已經可以不需要旁邊指導醫師的提醒就記下手術的流程步驟,連醫師都驚呼想收我為徒。不過整場手術戲拍完,才站一個多小時就已經嚴重腰酸背痛,完全可以親身感受到醫師平時有多辛苦。」劇中演出小兒科醫師的邱永騰則分享自己的接演契機,「試鏡時要給導演看到對新生兒有愛的眼神,當時我兒子剛出生沒幾個月,對小孩非常有感覺,就自然地流露出導演想要的眼神。而且演完這個角色之後,現在帶小孩看醫生時都更有耐心等待。」

劇中仁泰醫院護理站由梁以辰、陳天仁、張柏謙等年輕護理師組成,首映片花中可以看見梁以辰、陳天仁在驚險的公車翻覆現場協助救人,梁以辰分享:「我們三個比較像是劇情中開心果的角色。印象深刻是拍公車翻覆的時候很震撼,覺得我們可以一起做到這件事情是一個滿大的突破。」陳天仁則透露:「角色少根筋的個性跟自己很像,其實我以前很想要當護理師,但因為很怕血肉模糊的畫面,所以就放棄這條路,這次能夠演出這個角色,還能參與開拍前的課程我超級開心興奮的,現在去抽血打針都變得不怕了。」張柏謙也說:「本以為護理站只有我這個男護理師,可以比較吃香被姐姐們照顧,沒想到卻是一個常常狀況外被炮轟的角色,不過能夠演出以往沒有接觸過的角色還是非常開心。」

《生命捕手》卡司陣容集結王識賢、Ella陳嘉樺、柯叔元、李維維、江祖平、邱偲琹、潘君侖、林玟誼、苗可麗、周群達、郭方儒、邱永騰、梁以辰、陳天仁、張柏謙等實力派演員。劇情描述集天賦及實力於一身的杜樂生醫師(王識賢飾演),在20年前一場巨大災難中,親身經歷了生命的無常與體制的無情,離開體制後隱身在樂樂診所,用自己的方式搶救第一線的緊急患者。面對與仁泰醫院院長李至豪醫師(柯叔元飾演)之間亦敵亦友的強強對決,和總是在關鍵時刻介入的徐敏安醫師(Ella陳嘉樺飾演),杜樂生最終是否會選擇重回體制,同時揭露當年災難背後的真相?11月26日起每周日晚間8點在東森戲劇台、公視+首播;當晚10點Netflix、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LINE TV同步上架;12月2日起靖天電視上架。全劇共30集,每週播出更新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