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三人陣容重新回歸!blink-182 第九張專輯《ONE MORE TIME...》大動作登場!

1 / 1

 

    Hi there,經典搖滾樂團 blink-182 在歷經了諸多變故,像是鼓手 Travis Barker 飛機失事、吉他手 Tom DeLonge 出走、貝斯手 Mark Hoppus 患上癌症等等,在經過了分分合合之後,今年是經典三人組合睽違了七年再聚首!並且大動作發行了樂團的第九張錄音室專輯《ONE MORE TIME...》(2023),從專輯名稱就知道他們三人對於彼此還是有很深的感情,畢竟已經共同努力了這麼多年,不管出現了多少的矛盾,依舊還是熟悉的團員最對味。

 

    在宣布發行新專輯後的 blink-182 也同時宣布世界巡演的行程,這對於1990、2000年代的歌迷們是多麼值得興奮的事情,經典的樂團不但回歸,而且還帶著新的音樂作品,這就像是近期Y2K風潮的重新翻紅一樣,blink-182 完全不需要跟上流行,因為他們本身就是潮流的引領者之一。下面就分享一下我在這張專輯中最愛的三首歌,這次不曉得為什麼,不少非主打歌曲都比主打歌還要吸引我!

 

 

〈DANCE WITH ME〉 blink-18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首想推薦的是專輯的第三主打,副歌超經典的"Olé, olé, olé, olé."不但超級熱鬧又很洗腦,別提說在歌曲的一開頭就一路嗨翻整首歌的鼓聲。仔細聽這首歌其實賦予的意義並不大,可以理解成是首一起狂歡的歌曲,就因為這樣更是 blink-182 的主場了!他們經典的龐克搖滾,最適合詮釋這樣有層次又要將氣氛帶起的歌曲,所以我個人認為聽這首歌也不必太在乎歌曲意涵,聽完是真的很爽啊!

 

    有趣的是在 MV 部分, blink-182 模仿了龐克搖滾樂團的始祖之一、Ramones 的〈I Wanna Be Sedated〉(1978) MV,不只歌曲本身有取樣這首歌,還有場景、劇情等都整個很到位,就連三位成員都穿上皮夾克、戴上假髮,模仿起 Ramones 成員的招牌造型,雖然他們看起來非常認真,佈景等等部分也都是很用心還原,不過看起來和平常形象不一樣的三個人就是有種莫名的趣味。在聽這首歌不但有氣氛的享受,也可以看看 MV 感受一下不同世代另類的龐克音樂交流。

 

 

〈WHEN WE WERE YOUNG〉 blink-182

 

 

    第二首〈WHEN WE WERE YOUNG〉是首從現在回顧自己年輕時的歌曲,從整體都偏高亢的演繹,去顯示他們對於年輕時所發生的一切,是什麼樣的感覺以及一些反思。話雖如此,在歌詞中看到對年輕時的反思,似乎也並不真的有後悔或是遺憾的情緒,"When we were young, we're losin' something we had when we were younger.",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就算知道自己在年輕所做的一切就是正在失去青春,但仍然義無反顧地去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看到有些歌迷覺得這首歌是 blink-182 在EP《Dogs Eating Dogs》(2012) 中〈When I Was Young〉的延伸,從2012年對於年輕時所遇到的困難,要想辦法去面對、並且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到如今回首自己年輕的過往時,已經可以雲淡風輕地覺得那都是自己的過去,就是自己的青春年華。這有種跟著 blink-182 一起成長的感覺,他們從年輕小夥子唱到現在已是中年男子了,而或許大部分的歌迷應該也不惶多讓吧😂。

 

 

〈BAD NEWS〉 blink-182

 

 

    這首歌看似在跟自己的戀人道別,自己已經不再愛了所以必須離開;不過原先歌曲是貝斯手 Mark 從樂團角度出發而創作,主要是闡述對於在2014、2015年間當時吉他手 Tom 從樂團出走的感情,要跟共同打拼多年的兄弟說再見,就像是歌曲中對於自己愛人告別一樣,之所以最後以愛人的角度呈現,是因為 Mark 最後這個視角比較貼近大眾,在發行後應該更能引起共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乍聽之下也是首瘋狂的歌曲,因為從歌聲、編曲來說都有種狂轟亂炸的爽快感,但他們依舊將前述所提到的兄弟情融合在裡頭,這個反差實在耐人尋味。另一個小故事是鼓手 Travis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女兒在歌曲發行時詢問為何這首歌歌名不是"BAD BAD NEWS"?因為歌曲在錄製時一直都叫做這個名字。由此可知給我們很酷、很帥印象的 blink-182,竟然在歌名要放幾個"BAD"而猶豫過,這件事想來會發現原來三位大男孩心中也都還存在著可愛的小男孩。

 

 

/

 

    睽違了七年的大型回歸,不知道現在台灣還有多少 blink-182 死忠歌迷,或許當初的鐵粉都已經長大了,也可能有了各自的家庭,就像 blink-182 一樣也為人父母了,不過我想他們帶給大家的感動是不變的,即使現在很多鐵粉應該都過了研究指出容易接受新事物的年紀,但是《ONE MORE TIME...》這張新專輯是真的很有當年他們叱吒搖滾圈的風采,無論商業、串流成績等等是好或壞,最重要的是在這個速食音樂的年代,我們很幸運還可以聽到 blink-182 這麼純粹的搖滾音樂!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