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斜槓人生

1 / 1

今天預約經絡老師大姐,感謝她的客戶願意讓大姐先幫我按摩,昨天非常不舒服,雖然之前看中醫針灸,症狀減緩,自己有學過經絡,明白自己的氣堵住,整個氣超不順。

當大姐幫我整個經絡按摩ㄧ遍,感覺堵在後背的氣,被疏通,拉背後身體整個大放鬆,把拔罐器,放在我的背部及肩膀處拔罐,過了數分鐘後,瘀在體內的氣被帶出,轉換成紅色及暗紅色,大姐還跟我說,我也學過經絡撥經,以後工作不順,可以跟她ㄧ起做經絡撥經,聽到真的很開心。

自己很幸運,只要自己工作不如意,身旁的朋友姐妹們,總是替我想辦法,雖然決定者是自己,但是大家都能想到自己,真的就夠了,很溫暖的感覺,這斜槓人生也是大姐和自己共同的目標,大姐真的很讓我敬佩,她學習經絡二十餘年,考取傳統整復推拿技術士,還取得中餐丙級證照,因為喜歡旅遊,而且很會照顧人,而考上導遊領隊,成了帶團出國的導遊。

婆婆中風後,ㄧ直都由她為婆婆按摩,以免手腳變形,直到疫情發生後,養護中心限制探訪時間、人數,才停止大姐為婆婆按摩,她非常熱心,願意親自到養護中心幫婆婆鬆經,不得不欣賞她的真誠,她和我見面第一天,就告訴我,經絡按摩對中風的人,幫助很大,但婆婆的個性本來就不愛運動,無法利用按摩後,經絡最放鬆時刻運動,效果就很難達到,這樣婆婆還是要按摩嗎?

這答案ㄧ定是肯定的,婆婆中風後至今已經16年,她依然無法行動,按摩讓她手腳變形的速度緩慢,在疫情前,她的狀況,別人都不知道她中風,但這三年,真的身體整個走下坡,因為婆婆中風,也讓自己感嘆婆婆這一病,把家人都打垮,真的ㄧ人倒,全家倒。

不管金錢的消耗,還是家人內心的消耗,都是回不去的痛,只能前行,再大的難題,也得面對,但是看不見未來,真的會讓人心慌,也無形造成自己焦慮症的發生,事情ㄧ多,那種深藏內心的壓力,就會竄出,如影隨形,與焦慮症共存,ㄧ直都是自己的課題,學習放輕鬆。

我現在體會到,每件事情都是來得剛剛好,都有發生的原因,學會接受,就能減少不必要的焦慮,我繼續往自己學習上加油,我和大姐各自努力,有天機緣把我們繫在ㄧ起,自然可以成就彼此,天時、地利、人和,缺ㄧ不可 ,強求未必是好的結果。

在斜槓之路,常常無心插柳,柳成蔭,有時刻意反而離初心越遠,充實自己的能力,才是首要的任務,大姐邀約我,可以參加他們義診按摩服務,讓自己的手感恢復,這是繼上次老師問我有義剪頭髮時,可以參加,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在工作之餘,竟也默默養成技術,感謝自己願意讓自己遠離舒適圈,可以學習其他能力,趁著手恢復很多,繼續練習我的《星光羽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光羽繪》是我們要在元旦噶瑪噶居寺義賣的商品,老師帶著我們手繪,自己也持續練習。

自己的練習作品

《星光羽繪》明信片

星光羽繪

這是自己第一次要創作商品級的作品,感到很開心,斜槓人生又往前邁進,在鶯歌共畫時,真的很感謝老師,對自己的不離不棄,推動自己前進的動力,還有ㄧ起共畫的伙伴,ㄧ起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