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5個Podcast用聽的就能舒壓上下班的好夥伴!

1 / 1

#潛水少女吉兒 #Podcast

Podcast在忙碌的時代,不用看影像又能吸收資訊、取得歡樂,近幾年逐漸在社群中流行起來。不論是出差或出遊開車需要長遠的路途、又或著是居家辦公、化妝,只要耳朵能打開的時刻都可以聽聽Podcast!

以下推薦幾個我的Podcast口袋名單讓上班不無聊,還可以趕走一些忙碌而快爆炸的情緒,回家路途也很好消磨時光。

                                                      

🎧以下以APPLE Podcast的資訊做分享🎧

                             

瘋女人聊天室

圖片截自Apple podcast瘋女人聊天室

分類/喜劇音樂

Podcaster🎙Apple、泰辣、G蛋布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個人誠如頻道名稱,只要有三個人一起主持的節目,笑聲集集都沒有停下來,有些故事分享也會感性的落淚,可以大哭也可以大笑。

我個人入坑的是失憶女特輯2.0,因為我習慣先聽比較有興趣的主題,不是按照最新的集數來聽,本人也是失憶女一枚,這主題恰恰對到我的心坎裡,不聽還好、一聽不得了,各種超ㄎㄧㄤ失憶的事蹟,真的會在辦公室裡憋笑到內傷,眼淚都差點流出來…

個人也很推職場系列,他們會分享自己的職場經歷,用輕鬆好笑的方式帶過那些職場上遇過的酸甜苦辣,也因為三個主持人有著不同的性格,面臨同樣的職場考驗也會有三種不同方式,不會太單一也能讓聽眾剖析哪一種適用於自己的性格或情形。

推薦集數🎧失憶女特輯2.0人生超荒唐失憶事件簿

更新時間(每周三更新、不定期周一更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負能量週記

圖片截自Apple podcast負能量週記

分類/兒童與家庭

Podcaster🎙關韶文、丘曄

正能量於一身的關關相信大家對他都不陌生,樂觀的態度和勵志的人生故事,讓關關的人生不平凡還很精采。另一位主持人正是華航地勤丘曄以爽朗性格和幽默的說話方式吸引不少粉絲,別聽她平常講話搞笑又會吐槽笑果十足,從她分享的個人立場會發現是一位有內涵的寶藏女神。

Podcast頻道大多以生活及人生經驗談等主題發想,話題都很生活化像是和自己的朋友聊天。另外想存錢、投資、買房的小資女也可以先從這裡吸取一點經驗值,透過兩個人不同的價值觀和邀請來賓分享理財方式,讓聽眾可以吸取多方角度的建議,摸索自己對理財的一套方法。其中會穿插《丘曄調查局》的單元做為一集,透過網友的回覆、蒐集意見並統整成數據再由兩位主持人回覆網友的問題、探討數據的成因,像最新的「減肥調查局」,除了分享自身的減肥心路歷程,也邀請賓一同回覆讓困擾女孩一生的問題,對於身材焦慮可以聽這一集會得到鼓勵與動力唷。

推薦集數🎧#7聊到爆哭!幻想跟偶像性行為、最勵志的瞬間?失控停不下來!

更新時間(每週一更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克信箱

圖片截自Apple podcast馬克信箱

分類/即興表演

Podcaster🎙馬克、瑪莉

有聽廣播節目的朋友不曉得有沒有聽過《青春點點點》是飛碟電台的廣播節目,讓聽眾用電話CALL IN的方式和兩位主持人聊天,後來節目停播後過幾年,又以《馬克信箱》讓兩位主持人再度合體。

和以往廣播節目不同的是CALL IN模式改成觀眾的手寫信件,每一集節目會唸出觀眾投稿的手寫信,並且回答觀眾的疑難雜症,也堪稱中文版的解憂雜貨店!

會入坑的原因其實也是很喜歡聽每個人的人生故事,有些事情根本難以想像會發生,在別人的故事裡可以吸取一些經驗,加上兩位主持人唸信時也會切換成觀眾的立場或想像中的聲音來唸信,讓唸信的節奏生動又有趣。

身為忠實聽眾的我當然也有寫過手些信(驕傲臉),大概時隔一年才被唸到,如果現在寄出手寫信大概就要1年至1年半的時間才會被唸到,後來星期一也有加開馬克信箱10分鐘的時間,抽出幾張較新的手寫信來唸,信被唸到的時候感覺真的很奇妙,兩位主持人的回饋也都出乎我預料之外,如果還有故事可以分享還要再寫信投稿啦。

推薦集數🎧馬克信箱 17w24處女約炮 (很多網友入坑的一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新時間(最新集數在YouTube每周一、四更新,、APLLE Podcast週三更新都是較舊的集數)

                                           

                   

                              

偷聽史多利

圖片截自Apple podcast偷聽史多利

分類/嗜好

Podcaster🎙康納、卡菈、艾瑞克

喜歡聽靈異鬼怪的朋友歡迎加入偷聽客的行列,基本上都是網友投稿靈異故事,故事講完後就會科普一些民間習俗或文化的知識,有助於緩解剛聽完靈異故事的恐懼感,個人是愛聽又會怕,所以像這樣的節目安排真的很友善!如果聽一個故事不夠也有《偷聽客story》的單元一集會有3-4則網友投稿的鬼故事,以及《海龜湯》能邊聽邊猜身為聽眾很有參與感,也能放來和朋友一起玩。主要節目都是以康納和卡菈主持,艾瑞克則是《偷聽史多利》的音效大師,目前只有《海龜湯》單元會由三位共同主持。別以為說鬼故事就只有恐怖的氛圍,三人也會像一般朋友聊天,會爆料對方的趣事,也是有許多好笑的橋段,和我一樣愛聽又會怕的朋友可以先聽一集試試水溫,不怕不敢聽只怕一聽停不下來!

推薦集數🎧EP.160 偷聽客Story(十八)/門外的吵雜聲、離開、黑色骷髏、觀音玉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新時間(每周四、日更新)

                            

                          

                                    

阿嘟你講真

圖片截自Apple podcast阿嘟你講真

分類/個人日誌

Podcaster🎙布萊克薛薛、阿拉斯

兩位主持人本來就是我喜歡看得YouTuber,說話風趣又很有默契,偶然間在排行榜上滑到,一看是布萊克薛薛和阿拉斯,就立刻加入我的最愛順手還播了一集來聽。

Podcast的主題都會用一則新聞做延伸話題,除了認真聊社會話題,也會分享自身或朋友的經歷,有別於播報新聞的方式,在現代忙碌的世代透過較輕鬆的方式快速瞭解社會時事、探討其中的問題,找出其中的盲點。偶爾會聊歪話題不小心讓人嘴角失守,千萬不要化妝聽,笑到法令紋會卡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集數🎧EP08 你是為我擋死,還是要我去死?恐怖情人放過我!

更新時間(每周三更新,盡量啦🤣)

                            

                                                                                   

延伸閱讀📖

我是潛水少女吉兒🙋🏻‍♀️,我們下篇文章見👋🏻

💁🏻‍♀️追蹤我的IG jill_studio20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 channel 潛水少女吉兒ON AIR

#podcast #applepodcast #spotify #播客 #馬克信箱 #瘋女人聊天室#阿嘟你講真 #偷聽史多利 #負能量週記 #聊天 #鬼故事 #職場 #打發時間 #上班可以聽 #青春點點點 #青點教友 #YouTube #推薦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