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如何成為有自信的人,5個沉靜式方法提升自信

1 / 1

#潛水少女吉兒 #自信 #沉靜式 #心靈成長 #虎年 #2022

「自信」是關於自我的一門課題,網路上搜尋關鍵字「如何提升自信」不管是文章或影片資訊量都不少,不管是10個或20個方法都有可能太攏統沒辦法理解,那麼我們就用沉靜式的體驗分享5個提升自信的方法。

 

                                                                                             

設立目標

(Photo by-Unsplash- Jared Rice)

有目標才會有前進的動力,像以前國中小運動會都會比賽大隊接力,每一棒的目標都是把接力棒交給下一位選手,直到比賽結束。因為我們知道目標是什麼,為了達成目的過程中我們會盡全力的衝刺。

設立一個短期的目標,不用太高太難,盡可能是容易達成的目標。

例如:我的目標是保養皮膚,規定自己每天要喝2000c.c的水,每一次想喝飲料就把錢存下來,養成喝水的好習慣,持續三個月甚至半年的時間,把省下的錢買下夢寐的保養品又或是捐給慈善機構等等的。當你達成目標就會很有成就感,而自信的關鍵就是要對自己感到滿意,當目標達成就會有成就感,也會增加實踐下一個目標的動力,讓自己有目標的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的長處比較

(Photo by-Pinterest-@gukie0)

還記得田馥甄「LOVE」這首歌有一段歌詞在說「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愛別人 不愛自己」,就像是反射許多人都羨慕別人的生活、樣貌、能力…等等,卻常常忽略自身的優點。

我們會羨慕別人的就是自己的短處,換個角度想有許多人也在羨慕自己的長處。很常聽別人說要跨出「舒適圈」去嘗試自己不擅長的事,但如果能將自己的長處發揮到極致也不見得要跨出舒適圈,當別人又需要這項技能的時候可以立刻想到你,這就是被肯定,漸漸一點一滴自信心就能被培養起來。

                                                     

                                                     

建立個人標籤

(Photo by-Pinterest-Society1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人外顯的氣質或樣貌就像自己的一張名片,每個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外表,乾淨整潔是基本配備,穿衣風格風格是品味。如果鞋子不合腳自己穿了也不舒服,穿衣服也是,不是要你盲目追隨流行,找出自己適合的穿衣風格,建立自己的風格標籤,相信吸引力法則會吸引到一些欣賞你風格與品味的人,輕鬆自在做自己喜歡的樣子相信會變得自信又快樂。

                     

                                 

對自己精神喊話

(Photo by-Pinterest-We Heart It)

對自己沒自信大部分都與無法肯定自己,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因此會陷入自我懷疑,如果沒有進步這樣的狀態會一直循環。與自己對話是我面對這種情況的方法,個人也覺得很有效分享給你們🤲🏻。

陷入自我懷疑這時候給自己個人空間,放下手機做自己想做的事,看書也好、寫寫日記,做瑜珈等等的,讓自己能冷靜下來(千萬別藉酒消愁,酒醒了只會更空虛)沉靜在與自己相處的空間,然後...採訪自己

沒錯!這樣是為了從別得角度看自己在意什麼、為什麼會陷入低潮、是什麼原因無法給予自己肯定?進而瞭解自己問題的源頭,往往與自己談話能更瞭解自己想要什麼、要做出什麼行動,也會更認識自己對生活的看法,最重要的是鼓勵自己,陷入低潮的你拿起手邊的鏡子,對著鏡子說「加油,你很棒」並且給自己肯定的微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持健康的心態

(Photo by-Pinterest-alisha)

想像自己是一台手機,手機要充電才能使用對吧,充電時如果使用者還繼續邊充電邊玩手機,原本就快充好的電力又因為其他APP運行使得充電速度變慢,原本應該要好好被充飽電的,卻一直被打斷。

APP就像外界的聲音,常常在我們需要休息時被外界干擾,假想關閉內心所有的APP,好好休息幾天充飽電在繼續運轉。而心理的狀態也是需要好好休息、被照顧,養成讓自己心理狀態能在不被干擾的環境下好好休息,我相信「相由心生」維持健康的心態外在氣質也會變得開朗

                                       

總結來說自信的核心概念就是必須肯定自己、瞭解自己,吉兒也不是一個有自信的人,但一定要培養自己成為有自信的女孩,身旁有許多自信的朋友散發出來的魅力是很吸引人的,希望自己也能成為散發出自信魅力的女孩,這5點是我朝著這個方向前進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一起成為有自信光芒的人吧(´▽`ʃ♡ƪ)

我是潛水少女吉兒🙋🏻‍♀️下篇文章見👋🏻

💁🏻‍♀️追蹤我的IG jill_studio2020

💁🏻‍♀️YouTube channel 潛水少女吉兒ON AI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2022 #自信 #提升自信 #沉靜式 #愛自己 #肯定自己 #自我 #建立自信 #正能量 #心態健康 #自卑 #虎年 #成長 #心靈成長 #selfconfidence #love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