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時間高年級實習生】#這部戲其實是在講不同階段的人生處境及兩性關係 #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功力

1 / 1

#這部戲其實是在講不同階段的人生處境及兩性關係

#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功力

高年級實習生這部電影已經是多年前的影片了,不知道您看過了嗎?妙伶大嬸我倒是看了N遍了,我自己有個很奇怪的習慣對於有興趣或覺得有內容的影片我會不厭其煩的看很多次。

人生想法、看法、觀點似乎都會隨著當事人的境遇改變而變化著,這部片在多年前我第一次看時純粹是我喜歡兩大巨星....安海瑟威及勞勃狄尼若,我當時的心境看這部片就是看兩大巨星合作的電影,如麻瓜似的不會去多思考。

這部戲一開場就由勞勃狄尼若所飾演的角色Ben來段開場白【佛洛伊德說愛情與工作就是生活的全部】,而Ben心境在剛開始退休到退修一段時間後的變化,在他的人生另一伴已經逝去的情況下越來越需要所謂的參與感、被需求感,就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一份新興網路電商求才條件竟是必須是高年級者!求才企業需要大齡級就業者來激盪企業生命,於是呢Ben他鼓起了勇氣錄了自我介紹影片,在面試多次後終於得到那份高年級實習生的工作機會。

而由安海瑟威所飾演的女主角Jules則是一位網路新興竄起創業成功的服飾女電商,創業事必躬親的女強人每天被時間追著跑,時間多用在忙碌的事業上,對於家庭、小孩的照顧就變成了她的先生當起家庭主夫,而她的婚姻就以她的先生用外遇的方式來亮起紅燈。

就在由勞勃狄尼若所飾演的高年級實習生Ben,這角色從一開始到公司無事可做到慢慢由小事累積成為女執行長Jules會去信任的長者,一次又一次的生命經驗值讓年輕的Jules得到啟發。

當Jules發現先生外遇時,她頹喪的跟Ben說了這麼一段話:如果她和她的先生分開了,她的先生一定能很快的再次組成家庭有新的生活,而她知道她自己是很難再有新對象新家庭,她害怕著自己會孤獨老去、害怕著自己死後是孤伶伶一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這是很多女人害怕走出婚姻的縮影之一,也是很多女人寧願人財兩失也不願意分手的原因(台灣曾上演名女人三角戀年齡加起來近200歲的).....真實社會裡有不少女性因為害怕孤單自己一人,離婚後因為年紀、因為環境要再找新對象組新家庭......女人比較不容易或自己的經濟不獨立而選擇留在品質離幸福很遙遠的婚姻裡。

在這部戲裡除了女主角Jules的婚姻問題外還探討著退休喪偶的高年級族群,他們需要關懷需要陪伴也就是高年級者他(她)們也需要愛情來滋養生命。劇中的勞勃狄尼若就是在高年級實習生職場中認識了他的黃昏另一伴。

在妙伶大嬸我的朋友圈內還真的有位大哥如戲中勞勃狄尼若所飾演的角色Ben一樣,職場面臨退休卻喪偶。那位大哥在他的公職生涯中多次的被外派外調到很多國家執行公務,就在他近屆滿申請退休年紀的前幾年,他一向健康的太太竟然生病,....不到半年的時間就離世。在退休後的他也是如戲內Ben一樣,一開始的雀奮不用每天趕上班處理不完的公事到後來身邊人都在忙碌只有自己閒閒的...而另一伴也不在世的那種落寞感......

就如這部戲一樣,這位大哥後來也有了黃昏之戀,有女朋友啦....哈哈!

雖說戲劇大多總是以Happy  end來做收場,Ben有了黃昏之戀生命又開始有愛情滋潤,Jules她的外遇夫選擇結束外遇回歸家庭,然而在真實的人生中有多少家庭是因為外遇而回不去導致家庭破滅的!

#兩性裡習慣身邊要有人陪伴的狀態者比較無法適應孤獨感

#高年級者也需要愛情

照片來自網路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