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沙丘》:夢是來自意識深處的訊息,為後續故事揭開戰幕。

1 / 1

🔋無雷心得 請安心服用🔋

保羅亞崔迪為了確保家族的未來能延續,必須肩負自己的天命,遠赴宇宙中最危險的行星搶奪人類珍貴資源,唯有戰勝自己恐懼的人才能存活。

《沙丘》是一部美國2021年的史詩科幻電影,由丹尼維勒納夫執導、提摩西夏勒梅、蕾貝卡弗格森、奧斯卡伊薩克等人主演。

電影《沙丘》改編自1965年法蘭克赫伯特的英文同名小說,續集先前也確定製作,預定2023年上映。雖然早在1984年《沙丘》就被翻拍過一次,但大衛林區版的《沙丘魔堡》票房不理想也獲得多數負評。

被譽為「科幻小說中的聖經」,《沙丘》小說共有六部曲,可想而知背景故事及世界觀的設定非常宏大,電影目前僅是「第一部」小說的前半部分,多是交代人物與家族背景,為後半劇情奠定基礎,因此有觀眾說稍嫌沈悶,其實是可以理解的。

龐大的家族和政治鬥爭從電影中就能強烈感受到,雖然身為沒有看過小說的我,在消化這部電影複雜的人物關係需要一些時間,但能進到戲院觀賞IMAX版本已十分滿足且值回票價!

「香料」貫穿整部電影,佔據重要地位,也是造成這些家族明爭暗鬥、爾虞我詐的起因。它能為國家帶來利潤、富可敵國;同時也能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戰爭,提摩西夏勒梅所飾演的男主角「保羅亞崔迪」,身為亞崔迪家族的繼承者,則肩負重任,守護家族並爭奪資源。

相信有看過小說的觀眾,對故事、角色背景早已熟悉不過,在觀賞電影過程相對會輕鬆一些,可以盡情享受大螢幕帶來的視覺震撼,跟著保羅的視角,體驗一場沙丘之旅,前半段的故事以成功鋪陳,等待著我們的是揭開序幕的戰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恐懼會扼殺心靈,恐懼宛如消弭自我存在的死亡。」— Dune(2021)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1冬季日劇❄️|《天國與地獄》:無論好人或壞人,沒有人是活該被殺的。

2021冬季日劇❄️|《我家女兒交不到男朋友!!》:人生就是要主動出擊,然後去承受傷害。

日影|《假面病棟》:戴面具不可怕,可怕的是戴著假面具的人。

2021冬季日劇❄️|《Oh My Boss!戀愛放別冊》:那些被人看不起的工作,才是最能體會到工作本質。

2020夏季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你應該去做只有現在這個年紀能做的事。

🎥 更多影視心得 🎥

國片|《月老》:看似擴展格局談世界觀,實際卻流於表面的愛情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殺手保鑣2》:爆笑程度加倍,但不比首集精彩。

電影|《殺手保鑣》:我想子彈就是對我過敏。

電影|《搞鬼》:前半裝神弄鬼,後半精彩絕倫!

電影|《牛宰褲》:潮流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屠殺。

✨ 延伸閱讀 ✨

台式復古風!盤點6家台中特色戲院、來趟影迷的戲院巡禮吧

林遣都小松菜奈初共演!《戀愛寄生蟲》劇情評價、孤獨男女共譜惆悵戀情

《無神之地不下雨》今日首播!靈感取自泛靈信仰、開創末日愛情台劇新格局

HBO原創影集《誰在你身邊》10/3首播!聚焦人性黑暗與婚姻難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代客復仇!《演繹屋》劇情評價、家暴酗酒道盡人性黑暗面

#電影 #dune #沙丘 #沙丘瀚戰 #沙丘魔堡 #movie#usa #提摩西夏勒梅 #蕾貝卡弗格森 #奧斯卡伊薩克 #喬許布洛林 #史戴倫史柯斯嘉 #巴帝斯塔 #千黛亞 #張震 #丹尼維勒納夫 #史詩 #科幻 #小說改編 #香料 #戰爭 #法蘭克赫伯特 #影評 #電影推薦 #美國電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