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無法在香港公映的香港電影,《少年》藉反送中映照整個香港人情冷暖~

1 / 1

入圍今年第58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與最佳剪輯的香港電影《少年》,想必是今年最無畏的電影之一了,導演之一的#任俠和兩位演員#孫均陶#李珮怡日前赴台參與今年金馬影展映後,任俠戲說到:「整個幕後拍攝過程應該比電影好看吧!可惜沒有錢可拍幕後紀錄片 」可見在今日的香港,要拍攝一部如此挑戰政府權威的電影,是一件困難到我們必定沒辦法想像大工程...


《少年》描述2019年香港正值#反送中運動期間,一名剛被拘捕獲釋的少女YY計畫要跳樓自殺,一群曾跟他一同遭拘捕的少年跟社工獲知後,決定尋找YY並阻止她自殺。回頭看看當時的香港,也確實有這樣的事在發生,當時許多年輕抗爭者因為感到事與願違而選擇自殺,很多熱心的香港人藉由Telegram或社交軟體自發性的組成搜救小隊,透過社交網路上PO出可能輕生的訊息,進而去找到這些意圖輕生者。

❝ 香港已經沒有天理,請允許我們的電影裡還存在天意吧! ❞

電影裡的社工與少年們其實數次與YY擦肩而過,也發生過許多的巧合,因此觀眾在感動之餘也產生了「會不會太巧?」的想法,而任俠也回應:「香港已經沒有天理,請允許我們的電影裡還存在天意吧!」這是一件讓人絕望,同時又令人敬佩的事,大家都遍體鱗傷卻依舊有人願意出頭負責療傷,《少年》的大家,你們一位位都是天使。

《少年》是一部非常需要被大家看見,但上映機會渺茫的香港電影,真的很感激這次能在金馬影展看到這部作品,總結來說《少年》並不能說上是製作精良的電影,但完完全全能夠稱上是今年最勇敢、最溫馨、感人的電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