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鬼同你住 Coffin Homes

1 / 1

聽到《鬼同你住》,是否讓你聯想到諸如《厲陰宅》等恐怖片?如果這麼想,那你可能就會錯失一部結合了可愛、驚悚、荒謬的黑色幽默電影,更錯失了成為香港炒房高手的絕佳機會。

《鬼同你住》一開始就使用大量血腥近景及特寫,呈現富婆的子女為了房產不擇手段,最終被迴光返照的生母反噬,下場悽慘;儘管片中的鬼偶爾讓人害怕,但人心之險惡又卻比鬼更令人畏懼。

《鬼同你住》也完整呈現了房東為了賺取更多的房租,善用地基的故事。劇中的太保就是極端例子之一:為接納更多房客、收取更多租金,對於房子坪數斤斤計較,房間必須規劃得分毫不差。

身為戲中太保的兒子,房仲阿源也是個狠角色,不論民宅或凶宅,通通有辦法包裝成豪宅。為了送走長期霸占在太保家裡的小鬼「強仔」,費盡心思,甚至準備了各種豪宅資訊,一一向強仔解說;人、鬼對於豪宅用料及裝潢的評論,讓人啼笑皆非。

最後阿源與強仔為了躲避討債集團的糾纏,意外掉入了神祕通道,通道之下,就是「地獄」。閻羅王一句「香港法律最偉大的地方,就是隨時能改來改去」道盡炒房惡習及對香港法律的諷刺。

劇中還有一幕,讓我印象鮮明:阿源及強仔在豪宅內奔跑時,周圍的復仇鬼所噴出的血液,顏色各異其趣,人鬼混戰的畫面,減少了血腥感,取而代之的是為炒房而生的萬聖節派對;在荒謬不羈的景象中,看盡人為房產、「死不瞑目」,仍要處處阻撓生前房產遭到變賣。

《鬼同你住》乍看之下,總讓人覺得諷刺荒誕,甚至有超現實之感,但細細品味,卻又再再透露香港社會現況的悲哀。

整體分數:★★★★☆4.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 #金馬影展#鬼同你住 #黃又南 #太保#車保羅 #李麗珍 #李鎧霖#邵音音 #陳果 #電影#香港 #炒房 #房價#社會 #政治 #法律#黑色幽默 #荒謬 #驚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