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到被翻拍!盤點5部「韓國翻拍的台灣影劇」,部部都精彩!

1 / 1

最近韓國開拍了翻拍自台灣同名電影的影視作品《不能說的秘密》,相信不論是平常就有關注韓圈的朋友,還是本身就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大家都非常期待看見成品吧!其實不只有《不能說的秘密》紅到被韓國翻拍,還有不少優秀的台灣影劇作品曾經或是即將被韓國翻拍,今天Rainy幫大家整理了5部「韓國翻拍的台灣影劇」,感興趣的朋友就繼續下滑觀看吧!

韓國將翻拍的台灣影劇|1. 《不能說的秘密》

首先是韓國近期翻拍的、於2007年上映的台灣經典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原版由周杰倫、桂綸鎂主演,講述路小雨和葉湘倫兩個同樣熱愛音樂的青年男女相識相戀後,湘倫發現小雨有個始終不曾言說的「秘密」,湘倫為了找尋秘密的真相而展開的一連串故事。《不能說的秘密》帶有奇幻色彩的劇情非常吸引人,充滿古典感的畫面讓觀眾得以沈浸在電影的氛圍中,不僅在台灣討論度高,在韓國也非常受歡迎,更曾獲選韓國人「最想在電影院重溫電影」第一名,更於2015年在韓國重新上映。

(圖源:網路)

這次的韓國翻拍版由EXO成員D.O都暻秀、元真兒、辛睿恩主演,已經於不久前宣布開拍,預計在明年上映,至於結果如何,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圖源:FB @波波泡菜)

韓國曾翻拍的台灣影劇|2. 《命中注定我愛你》

另ㄧ部紅到被韓國翻拍的台灣影劇就是2008年的超夯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台版由阮經天、陳喬恩、陳楚河、白歆惠主演,講述一位平凡的「便利貼女孩」陳欣怡在一次郵輪旅行上誤與集團執行長紀存希發生關係並意外懷孕,在經歷一段不快樂的婚姻生活後,領悟幸福真諦的故事。《命中注定我愛你》不僅在台灣創下收視紀錄,更被亞洲多國翻拍,可見其人氣之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FB @命中注定我愛你)

韓國翻拍的《命中注定我愛你》由張娜拉、張赫、崔振赫主演,故事基本與台版無異,一樣是講述平凡的善良女孩和財團菁英男的愛情故事,不過在張赫獨特的詮釋下,讓「紀存希」這個角色比原版多了幾分幽默風趣,這部也是張娜拉和張赫睽違12年二度搭擋出演的電視劇。

(圖源:MBC)

韓國曾翻拍的台灣影劇|3. 《我可能不會愛你》

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由林依晨、陳柏霖主演,講述兩個「不可能在一起」的朋友的故事。當年《我可能不會愛你》在台灣創下超高收視,更刮起一陣「大仁哥」旋風,相信有非常多觀眾朋友都幻想過能有一個「大仁哥」一直守護在自己身邊吧XD!這股「大仁哥」旋風也吹到了韓國,不只超受韓國女性歡迎,更被買下版權翻拍成韓劇《愛你的時間》。

(圖源:FB @我可能不會愛你)

《愛你的時間》由河智苑、李陣郁主演,劇情和台版出入不大,同樣講述兩個「很好的朋友」經歷成長痛、情傷,一起成長最後相戀的故事。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可能不會愛你》原版的形象太過深植人心,《愛你的時間》並沒有在韓國取得很好的成績。

(圖源:SBS)

韓國曾翻拍的台灣影劇|4. 《敗犬女王》

由楊謹華、阮經天主演的台劇《敗犬女王》講述不婚主義的「女強人」單無雙與小自己8歲的盧卡斯相戀但不結婚的故事。《敗犬女王》在播出當年不僅帶起了「敗犬」一詞的風潮,更同樣在台灣創下高收視紀錄,劇中對男女情感的新詮釋也影響許多觀眾,韓國亦在2014年推出了翻拍版《魔女的戀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my Video)

《魔女的戀愛》由嚴正化、朴敘俊主演,劇情和台版類似,更是首部採用台灣原創劇本改編的韓國電視劇。朴敘俊和嚴正化在現實中亦是相差多歲,但兩人在劇中的化學反應和吻戲是許多觀眾至今仍會回味的片段,不得不說兩人演技真的非常好呀!

(圖源:Tving)

韓國將翻拍的台灣影劇|5. 《想見你》

最後一部將被韓國翻拍的台劇就是前陣子紅遍亞洲的《想見你》,由許光漢、柯佳嬿、施柏宇主演,講述生活在2019年的黃雨萱意外穿越到1998年的陳韻如身上,遇見了和死去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李子維,於是她一面探尋自己穿越的原因,一面釐清陳韻如死亡疑雲的故事。電視劇本身就充滿奇幻色彩,不僅有燒腦的時空穿越,更結合了懸疑的兇殺案,讓觀眾在看劇時非常投入,總會不自覺地跟著主角一起「頭腦風暴」。《想見你》在韓國也是有著超高人氣,目前韓國已宣布翻拍,主演尚未確定。

(圖源:FB @想見你)

以上是「韓國翻拍的台灣影劇」盤點,不知道大家看過幾部呢?優秀的作品不僅在本土受到歡迎,更有機會走紅國際,進而被改編,期待未來有更多優秀的台灣作品被大家看見,也期待看見還未推出的翻拍作!

想看更多劇評、影評、盤點文嗎?點擊「#Rainy」看更多文章!

撰文:#Rain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封面圖源:FB @想見你/劇照 @不能說的秘密 

#韓國翻拍劇 #韓國翻拍台劇 #韓國翻拍台灣電影 #不能說的秘密 #命中注定我愛你 #翻拍電影 #翻拍劇 #泡菜精選 #敗犬女王 #魔女的戀愛 #愛你的時間 #我可能不會愛你 #想見你 #泡菜影視 #泡菜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