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窮人是有錢人玩物的病態社會。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國定殺戮日的當晚,因緣際會相遇的五個陌生人互相保護,熬過這個充滿痛苦殺戮的夜晚。

《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是一部美國2014年的驚悚電影,同時也是《國定殺戮日》系列的第二部作品。

延續前作,探討「殺戮日」的核心,續集規模擴大不少,可看性也增加許多,從第一部幾乎將場景侷限在主角家中,第二部可說是擴展到小型社區。殺戮組織與反抗組織的抗衡、讓觀眾腎上腺素飆升的主角群逃難記。

緊湊的劇情當然少不了娛樂的套路,本片很容易猜到角色下一步的動作,或是配合情節需要的插曲,都忍不住讓人想吐槽一下。

例如,把三戶人家聚集在一起,就是剛好要有一位上街復仇的警官、殺戮組織首要消除的窮人母女、還有車子碰巧被切斷管線的超衰情侶檔。

支持殺戮日的民眾信念「殺戮可以淨化靈魂」,年度殺戮日可以釋放人民內心的壓力,使犯罪率降低。《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將電影聚焦在「擺脫窮人」,殺戮組織把低收入戶視為目標,一一剷除。

伊娃和凱莉正是組織的頭號對象,凱莉父親為了讓家庭有更好的生活環境,選擇犧牲自己的生命成為富人的殉難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建構了一個極為病態的社會,富人花大把鈔票將窮人變成自己的玩物,甚至增加娛樂感塑造成屠殺遊戲,供有錢人欣賞,實在噁心。之前在《賭博默示錄》也看過類似概念的劇情。

《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的動作戲比前作更有看點,雖然中間伊娃朋友那段我一整個問號,對劇情進展毫無幫助XD

而且凱莉超吵,說真的在拖累李奧的復仇之路,過程中不斷在情緒勒索:「你要丟下我們嗎?」要不是他真正身份是警長,富有同情心與正義感,一般人早就棄之不顧了吧~😂
-
「殺人無濟於事,不會療癒人的傷口。」— The Purge:Anarchy(2014)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0夏季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你應該去做只有現在這個年紀能做的事。

日影|《大逃殺2:決戰天堂》:荒腔走板的續集,已成屍橫遍野戰爭片。

日影|《大逃殺》: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存亡遊戲!

2020夏季日劇☀️|《我的家政夫渚先生》:專業工作與是不是大叔大嬸無關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三角窗外是黑夜》:人比鬼可怕,更可怕的是選錯電影看。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詭老》:一天過完一生!時間有限,你想如何把握?

韓影|《迴憶》:明日的記憶,超乎想像的逆轉結局。

電影|《無名弒》:惹誰都好,千萬別惹Somebody!

2020影集|《THE HEAD》:這是掩護行動,鮮血是最好的偽裝。

2020台劇|《做工的人》:如果做夢會過得比較快活,多做點夢又何妨?

✨ 延伸閱讀 ✨

盤點10組撞臉動畫人物,失散多年的雙胞胎相認大會!

日版造神運動!《漂流者》亮點評價、秋元康打造前所未見科幻懸疑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史詩級戲劇!《斯卡羅》耗時三年籌備、回顧「羅妹號」歷史

透明系女神!8件事認識《我的殺意戀愛了》新木優子

漫改台劇《神之鄉》發揚傳統宮廟文化、7/10公視首播!

#電影 #thepurgeanarchy #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 #國定殺戮日全民瘋殺 #人類清除計畫2 #國定殺戮日系列 #movie #usa #法蘭克葛里洛 #卡門艾喬格 #佐伊索爾 #扎克基爾福德 #凱莉桑切斯 #傑克康利 #凱斯史坦費爾德 #麥可k威廉斯 #艾德恩霍吉 #殺戮 #恐怖 #驚悚 #科幻 #砍殺 #動作 #西洋 #電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