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愜意|點著香氛敷著面膜讓這7首好歌伴妳入眠~

1 / 1
嗨大家~我是Anita安!大家都怎麼睡前讓自己好好放鬆呢?泡個花瓣、泡泡浴?點上香氛蠟燭,調著昏黃的暖燈?還是翻著書頁,潛入小說的奇幻世界?又或是敷著冰冰的面膜,閉眼冥想?無論如何,都很適合搭著好歌,一起慢慢進入夢鄉~今天和大家分享7首歌,祝妳也助妳一覺好眠~

撰文編輯/ #Anita安

繼上篇《在家工作沒動力怎麼辦?播好歌幫自己加油打氣吧!工作歌單不藏私大公開!》,這次要分享的是,在愛自己、呵護自己的夜晚時光,準備潛入睡眠的懷抱,或是泡泡浴後,又或是點著香氛蠟燭,或是翻卷書頁,又或是敷著冰冰的面膜閉眼冥想。此時此刻,都適合擔任自己的深夜DJ,開啟音樂,好好放鬆,準備進入夢鄉、躺在軟軟的綿羊毛上~

由於大家使用的音樂串流平台可能都有所不同,我附上YouTube連結,再請大家在使用的音樂串流軟體播放。今天,和大家分享我的睡前 7 首好歌,也喜歡這些好歌能夠祝妳也助妳一覺好眠:)

1/ 艾怡良_Forever Young

我依然還是那個她,沒有明天地去愛著/ 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

艾怡良的〈Forever Young〉唱盡女孩心事,一開始知道這首歌,其實是因為讀到陳文茜《終於,還是愛了》,各章末都會搭配一首歌,第一章的搭配曲正是這首。想不到之後讀蔡壁名教授《解愛》,又再次出現!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種似乎一點點滄桑,又具有詩意的歌詞~
「二十年後,還是一樣輕狂,一樣不枉」
「遇到每個女孩,我都會告訴她,妳該那樣愛上,forever young」
二十年後的我們,又會是什麼樣貌、什麼姿態呢?

 ♫ Forever Young

2/昨夜派對_夜海的秘密

可是未來還未來,唯有此刻,是真實。

同 Forever Young,這首歌詞也是飽含詩意,出自雙人團體昨夜派對之手。〈夜海的秘密〉將人生比喻成一片夜海,很像看不清前面的路,但在一片汪洋中,站在船上的自己,又很像看清了些什麼。

很喜歡這兩段歌詞:
「生命中所有來去,都是月亮的潮汐,只有閉上眼才能看到,夜海的秘密。你會看到有船從身旁駛去,船上站著過去的自己。」
「在夜海中央,你靜靜冥想,什麼被記得,什麼被漸漸地遺忘,或許一切是幻覺,好在此刻,是真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像走到一段路,總會覺得悻悻然,有時沮喪,有時缺乏動力,身邊好多朋友,又不知道像誰訴說,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說出口,又好像為賦新辭強說愁,又或被說不懂得珍惜已擁有的幸福。在深夜聽著這首歌,有種「妳懂我啊~」的感覺。

夜海的秘密

3/ 謝安琪 &古天樂_(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浴室

想釋放自己,讓我俗世之下,去飛

接下來這兩首,都是粵語/廣東歌曲,來自謝安琪。謝安琪的派台歌曲(電台主打歌)MV都是劇情相連的微電影(好希望台灣的流行主打歌MV也可以有這種詮釋方式啊!)。這次是和古天樂合唱,我想大家都對古天樂不陌生,小時候好喜歡看他和張柏芝合演的《我家有一隻河東獅》!

這首歌講著婚姻觸礁的夫妻,不如好聚好散,一對怨偶的不自由,不如儘早放手,放兩個人自由。

(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浴室

4/ 謝安琪_一個女人和浴室

交出婚戒,讓我贖回,我的一世

此首即是接續和古天樂合唱的〈(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浴室〉,兩人終於離婚,MV女主角踏著輕盈的步伐,儘管偶爾孤單,還是渴望戀愛,但她再也不會困在一段看不到盡頭,或說是已走到盡頭的感情。

很喜歡這幾段歌詞:
「兜兜轉,終得到的,自由人生,乍現眼前」
「再單身,不過就是,生活雜務,再不一齊」
「離任髮妻,再不因,體諒互讓,終日受盡管制」

♫ 一個女人和浴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羊毛與千葉花_來自歌聲的信

有朝一日回首相看,相視一笑,我會珍惜這一刻,致一直支持我的你

羊毛與千葉花(羊毛とおはな)是日本的不插電團體。主唱千葉花的聲音輕柔、撫慰人心,有種得到治癒的感覺。令人惋惜、傷感的是,千葉花2012年發現罹患乳腺癌,但還是不放棄,持續歌唱,2015年,千葉花成了天使,我們只能透過歌曲懷念她,晃眼6年一過,如今依舊讓千葉花的歌聲,伴隨我走過時而百感交集的夜晚。

うたの手紙〜ありがとう〜

6/ Jayesslee

Jayesslee是由兩位韓裔澳洲雙胞胎組成的美聲組合,多數是翻唱歌曲。其中我最喜歡的翻唱曲是 Tamia- Officially Missing You 和 Switchfoot- Dare You to Move。

Officially Missing You

Dare You to Move

7/ Mindy Gledhill_Anchor

I am nearly world renowned. As a restless soul who always skips town. But I look for you to come around. And anchor me back down(句型按歌詞斷句呈現)

Anchor是輕柔的三三拍歌曲,像極了感謝自己的另一半一直在背後支持自己,給自己方向,無論去到哪個遠方,都不會迷航(because you anchor me back down)。照片中的Mindy Gledhill手拿著紅氣球,正如Anchor的歌詞:
” When all the world is spinning 'round like a red balloon way up in the clouds.
And my feet will not stay on the ground. You anchor me back down."

♫ Anchor

同場加映,產品自行購買,真心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月多時,我在自己的Instgram分享敏感肌冷門保養,可參考這篇:〈這些都超好用!4樣敏感肌極簡主義者的小資開架冷門保養推薦〉。堂姐看到之後同一起訂做的載具條碼鑰匙圈(圖片是堂姐家的柯基,超可愛~)寄自己的愛牌面膜給我試用,想不到論服貼程度、面膜大小、厚薄都非常適合!目前一個禮拜會敷一次,搭配著我的療癒睡前歌單服用,好幸福好滿足 (•͈⌔•͈⑅)

有興趣的人,可以再自行決定是否入手:@abmask_official

感謝妳閱讀到這裡,我知道妳的時間是很寶貴的。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好嗎?
希望今天的妳,也能踏著輕快的步伐,化著滿意的妝容,邊聽著輕快的節奏,開啟充滿活力的一天~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anita.simplelife
在這裡我會和大家分享住在4坪小套房的小資族,如何透過選物、惜物,也能過得開心、滿足 ٩(๑❛ᴗ❛๑)۶

#我的睡前放鬆歌單
#療癒歌單
#紓壓歌曲推薦
#冷門好歌推薦
#粵語好歌
#在家k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