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網美部落客私生活 ▶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1 / 1

比起戀愛,網路、斜槓、移動、共居型態的生活思維,是《打》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題目。

五位共居人分別是室內裝飾行銷宣傳兼網美、一人餐車、網路心理諮詢、賣場工作兼藝術家、中年離婚食物設計師。

 

❁ 生活型態選擇的軌跡

真柴久留美(川口春奈 飾) ♡ 藤野駿(橫濱流星 飾)

真柴任職的裝飾公司,從網售轉型實體店面(讓顧客有商品觸感體驗),真柴是鄰家型網美,自平台停更,大量粉絲會擔心的等級。拍拖對象駿引領他偶爾擺脫手機束縛並體會真實生活感受,對照網美沒有上下班切換鍵。廚師戀人的設定,「食」正是最容易踏入多感的媒介。

網美部落客是自媒體興起收益活動生產的角色,不見得會賺錢、是職業,卻是除了真實生活環境之外與人交流的選項,他是跨虛擬和真實的角色(從電玩角度詮釋),對於不熱衷網路世界的人來說,應該難以理解食物讓相機先吃的行徑。

網紅是網路名人的統稱,包括網美、直播主、議題KOL、部落客...,真柴比較接近網美、時尚部落客,PO文是以圖片為主的自拍、美妝穿搭、流行事物類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流量捧人也踩人,真柴秀自購的商品有瓢竊爭議,被指黑心業配,毫無自護能力,大概是編劇賞這角色的轉折,他是小白網美,不是危機處理高手,但轉折促使離職、選擇賣自選品蠻牽強的,沒有這轉折,一樣可以做出決定,呼應駿的生活理念,兩人可以到處跑(自由身)的工作,反應出遠端、移動型工作是普遍新趨勢。推薦書📒在家工作

真柴の着飾 三等分區隔  公司、街景、居家

公司着是典雅OL型錄,公主袖、大蝴蝶結、格紋套裝、髪飾耳環簡單兼設計感。街景着街拍網美LOOK,色彩、款式大多粗暴衝突美感搭配,不是一般人能駕馭的穿法,拍照效果吸睛。ex.長裙裡面又穿長褲、白色短袖襯衫搭花色長裙、淺藍搭深墨綠..。居家着散髮戴眼鏡、適眠寬鬆材質。另,PO文服裝原則,不能是已經穿過的。

為什麼真柴不是全職網美?斜槓滿足會膩的角色扮演

《打》劇題是入世和出世的拉扯,妥協企業遊戲規則又尋求表達主控權,這是受僱的行銷宣傳人員常有的苦衷,代表公司門面發言不等於自己的意思,然而擁有表現自我的欲望和圖文、公關能力,也不想無用武之地,個人品牌自然成為一扇窗,未必是想紅,是希望得到肯定的力量和分享的喜悅。真柴的戀人的煩惱,不也是再入世一點的掙扎。

延伸murmur 品牌行銷專職

  

駿因曾開店失敗,選擇當個體戶、自僱者經營餐車。和真柴當網美有自我主控的舞台是一樣的。他中途又回原地掌廚變得生龍活虎,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但得到條件限制的展店資源時,再次選擇開餐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擅長創意料理(做菜片段剪接讓廚藝高級)、喜好極簡,床板可鑲進牆裡收納,開玩笑地形容其生活配備像隨時可以烙跑、機動性能高,好聽說法是斷捨離實踐者,不停碎唸真柴原本不打扮的樣子比較好看。

  

裝人的容器除了衣服,是住所

同居感覺是友達以上兩人一起住。共居不只分租概念,是不一定有關係、家人未滿兩人以上一起分享生活,共居戀情邁入婚姻即搬離。

《打》室友們共享公共空間,也貢獻付出(交流所長)和陪伴,真柴就賺到兩位廚師室友的手藝。他們非以家人之名互予像家人的溫暖,同時學習拿捏室友人際界限的尊重。

 

獨身相互扶持的故事背景,裝潢也和一般家庭不同,著重「獨立、隱私、尊重、簡樸」概念,公共空間做展覽利用,投影設備、訪客帳篷瞬間享有自成一格氣氛,廚房比較像揮灑作畫般的工作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沉降式中廳 - 也出現在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名前夫 、離婚活動房子裡共享空間高度最低的設計蠻劇場感,《打》天花板、隔間線條多變化、豐富層次,鳥瞰拍攝呈現裸視趣味。

 

瞭望富士山的山梨県露營區 白色帳棚造型符合移動複合式新穎生活態度的主角們

 

❁ 文火燉劇情

如果以分秒不掉收視的編劇標準,《打》無劇情。

第8集(8/10篇幅)三角戀浮上檯面,算劇情有點起伏,也老套,真柴的兩個待定戀人都因埋仕途迷霧進而對愛情裹足不前,駿一下霸氣一下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感情態度,證明真柴非常好追。

劇名誤導愛情偶像劇的膚淺期待,文本可見更多的是新生活價值觀的描述,細拉任一議題項目都可以再拍一齣劇,ex.真柴言及沒人要看0分的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本圖片來源 : pinkupost、日本旅人塾 Japan Tabi 粉專

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 2021 #日劇  編劇 : 金子亞里沙  導演 : 塚原亞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