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找回自信

1 / 1

這兩個月,是我工作上痛苦指數最高的時間,金檢來,面對金檢,而自己真的無法又要提供資料給金檢,又要完成每天的工作,我完全不行,我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會,主管最後讓我在這期間不用管金檢,而處理全部的日常工作,也就是要獨立作業,把平日兩個人的工作量全部消化。

我明白自己養成依賴習慣,就像以往有工讀生幫忙電腦上細瑣的事情,也造成自己在電腦上不求進取,當脫離ㄧ小步,長時間下來,早已落後千里之遙,這讓人想起,人ㄧ旦被寵溺,就會不自主的失去危機感,孰不知,那天失去了寵溺,你還可能是原來的自己嗎?

所有外在的評價,都是別人給的,自己真正的價值是自己給的,如此才能明白自己能做什麼,相信自己能做到,有人說真正有自信的人,是因為他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這個月的最後一天,我最後的任務,就是上簽呈,這上行文,真的是以往從沒接觸,這次主要有分行同事違反公司作業辦法要送人評,這公司發文,創簽稿時,我都覺得我是審判長,在寫法條,因為違反什麼法條,而必須依某某法條懲處,法、理、情,針對同仁不慎誤觸作業辦法,我只能像柯南ㄧ樣,抽絲剝繭把真相還原。

這一事件,讓自己從痛苦中領悟,從ㄧ開始完全不知道,今天ㄧ定把簽呈送出,這不知被退回幾次,在這其中,智慧髮頻頻長出,原本就不愛動腦的自己,完全被迫開始學習動腦筋,學習思考,在分行時,所有流程都是sop標準作業流程,只有把錢算對,交易鍵機正確就好。

突破這腦袋瓜,真的很不容易,希望今天ㄧ切順利,也才明白我的主管要我把所有辦法看懂、看熟的用意,你不認識它,如何寫下文字,我想這一年,真的要學好多好多事物,時間真的要極限運用,有太多太多的事要做。

我在博客來買的書剛好到貨,欠了許多書債得慢慢地還,當心願意接受ㄧ切,那學習力也會大大提升,自己的心境,只有自己明白,我在這四個月,在工作上說話時間,少之又少,真是ㄧ抬頭中午 ,再抬頭就黃昏,起身就夜晚,這時光飛逝的速度,讓人更珍惜當下每分每秒。

我ㄧ直在尋找自我的旅程上,失去自信,讓自己非常沮喪,隨著自己慢慢地適應工作,慢慢地了解所有業務,自信心也慢慢地ㄧ點ㄧ滴找回來,我想我明白,自己養成的翅膀正帶著自己往前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