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職這件事,妳需要知道…

1 / 1
職場之路很漫長,其實不需要勉強自己投入不適合又沒有未來的工作。辭呈並不是受到冤屈或忍無可忍才寫下來的咒念,而是為了達到更高階段而提交的自由之鑰。

應該所有人都有過辭職的念頭,雖然我已快到退休年齡,但還是常常有寫辭呈的衝動呢!事實上,若是我現在提出辭呈,公司非但不會慰留,反而會感謝我呢!

一直以來我都是以一名職員的身分生活,經常會有那麼一瞬間,覺得自己掉入萬丈深淵,隨時都可能丟出辭呈。「不就是間公司,大不了不幹了!」但寫完卻發現自己沒有其他退路,想想覺得沒意思,只好又把辭呈撕了,就這麼不斷反覆著。

離職的要因

求職網站 Job Korea 曾針對 1230 位男女求職者,調查他們如何感受到「離職的信號」,結果顯示想要離職的要因,最多人選擇「看不到自己在公司的未來」,再來就是「自己的能力被忽視」、「少得可憐的薪資」、「上司沒完沒了的干預和嘮叨」、「永遠加不完的班」、「天天重複的無聊差事」、「同期進來的同事卻比我更有發展」,以及「痛苦的通勤路程」等等。

在提出辭呈之前...

那麼,就先來看看在提出辭呈之前,需要做的預備吧!

首先,提出辭呈前需要先規劃好後路,先找好要跳槽的公司,千萬別想先休息一段時間再去找工作。

第二,管理好自己的口碑。雖然打算辭職,也要做到有始有終、好聚好散,因為有些公司會有徵信調查,直接打電話了解應徵者在前公司的工作態度、品格與人際關係。

第三,評估自己的工作經歷。在目前所做的行業至少從事三年以上,才能算是良好的、有利於跳槽的經驗條件。相關經歷含糊不清,很難受到肯定。

第四,要了解是否有離職金,以及離職後的領取方式。因此,若在公司已待到快可以領離職金,那再堅持幾天也不遲。所以有必要好好了解現在公司的離職福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五,不要散布辭職念頭,直到最後也要沉得住氣。到處說自己想要辭職,是一種輕率的行為。更何況在還沒有確定是否離開前,更要小心謹慎。

妳要把自己塑造成完美的作品,讓更多人想要延攬,在任何領域裡都能發揮自己的長才。若還沒達到那樣的境界,就訓練好謙卑的姿態吧!這是維持漫長職場生涯的方式。

本文內容摘錄自書籍:《給明天依然要上班的妳》

《路易思塔羅》Instagram:louis.tarot_tw

留言回覆路易思,什麼情況最讓妳產生離職的念頭?

#上班 #離職 #職場 #委屈 #工作 #跳槽 #薪資 #加班 #上司 #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