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go!伯斯_機場過夜初體驗、葡萄場崩潰驚魂記、表哥救援》澳洲打工度假甘苦談EP.9

1 / 1
前一篇提到我決定跟著香港室友們一起到伯斯葡萄場去拉~,歷經疲累的睡一夜機場後,跋山涉水終於抵達葡萄場,但一抵達那環境後實在是讓我受到不小的驚嚇!標題提到我人生第一次睡機場的經驗就是獻給伯斯機場了!!抵達葡萄場居住地時的環境只能用廢墟難民窟來形容,重點是偏僻到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最後派出表哥來救援把我載走又是怎麼回事呢?一起看下去吧!

輾轉難眠的一夜.決定好要去伯斯也訂好機票後,我跟香港朋友aki先搭大巴士從CORBAN櫻桃場那邊搭回墨爾本市區;講好抵達墨爾本市區後,分開各自去找朋友相聚,晚上再和其他香港人約在墨爾本機場集合。

我們搭當時搜尋到最便宜的虎航飛往伯斯

(廉航的座位位置就是小,我一坐下去膝蓋都頂到前面了)。

為了省錢,搭紅眼航班抵達伯斯機場時是大半夜,晚上的伯斯機場外圍的袋鼠燈飾很美~~~

大家講好各自去找可以休息到早上的好位置後就解散了,大家就是像下圖這樣很克難的各自找一個合適的位置休息去

在機場等待天亮後一早搭機場巴士到伯斯市區;抵達跟葡萄場的工頭約定的指定地點後,先逛街採買食材邊等工頭來接我們,因為在等待時我自己跑去旁邊小逛一下,結果一走出來發現怎麼人跟東西全部都不見了??!!我的天阿!!當下超緊張的趕緊衝出去外面找大家!還好在停車場看到全部的人了正準備將行李運上葡萄場工頭的車!真是!差點就被丟包了我的天!(當下那群香港人居然也沒人來找我= =)...

澳洲打工度假go!只待一天的伯斯葡萄場崩潰驚魂記

只待一天嚇傻了所以也沒什麼照片(下圖就是環境照)

一番折騰大家上車之後,開了長一大段搖搖晃晃的路程,從市區高樓林立到看著房子越來越少,荒土越來越多,一條直直的大路看不到盡頭讓我有些緊張;當周邊的景觀越來越荒涼之際,車子駛入一處很像廢棄工廠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任何的招牌標示,不像之前杏仁場還會有大大的招牌。

車停妥後,一個長的黑黑高高壯壯的好像是老闆的人走過來,(感覺不是純正澳洲人),負責帶我們過去的香港姊姊開心的上前打招呼,老闆馬上帶著她入內,並把最好的一間房間留給了她~。(雖然說已經是最好的了但跟正常房間比起來也是髒!但跟其他房間比起來他那間根本是頂級!)同時那邊還有很多像是馬來西亞還是柬埔寨那一帶的人全部都是個頭矮小皮膚黝黑長的像是電視劇裡黑道請來當特種部隊綁票的綁匪類型,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要跟我們一起在葡萄場工作的同事,雖然外表看起來令人害怕但實際上他們人都很好非常親切,然後全部都是男生!!

房門不能鎖 冷氣壞掉 噁心的廁所 悲慘的房間

我們就是在以下這種環境生存,所以水都是這種黃土的顏色⋯

工頭接著要我們兩人一間帶著自己的行李去選房間,聽到兩人一間時的我原本超級開心的,結果房間早都被搶完了,我跟香港朋友YO只能淪落到最後沒人要住、也最爛的那一間房間,不僅冷氣是壞的連房門都無法鎖上!!!

搞得我們兩個女生感到很恐懼也都不太敢睡,壞掉的冷氣開機後發現完全沒有冷風,跟老闆講這個狀況後,他只是慢慢的走進來將冷氣從窗孔上拔下來,擺在房裡的小電冰箱上面,然後繼續做開機測試...,後來好不容易有不涼的風出來後,他也沒有打算再把冷氣裝回去對外窗孔上,所以我們就只能擺在房間室內小冰箱上這樣當電風扇在吹...

而那完全不冷的冷氣機很智障的一樣前面吐著冷氣同時間後面一邊吐熱氣,冷熱空氣就這樣在悶熱的室內一直持續循環...(伯斯葡萄場那邊天氣超級熱的每天白天都將近有35-40度,沒有冷氣的話在室內是會熱死的那種狀態晚上根本無法睡!!)

更誇張的是房間裡的廁所是一間小小的但有著兩個門的迷你廁所,門打開後往左邊看只有一個馬桶,然後往右邊看是一個也是卡滿黑色黃色汙垢的迷你站立式淋浴空間,並且是跟隔壁房共用的!!!那個馬桶我的天天天阿超級噁心的!!!!!馬桶裡面一樣也是黃黑色黃黑色的!!!超級無敵噁心的髒!!!

後來得知原來是因為他們那邊水源不乾淨的關係,所以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都是混濁黃色的水,所以馬桶才會那樣,也不能拿來當飲用水喝或洗臉刷牙!所以連洗澡都是個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喝的水是仰賴那些馬來西亞的同事每天去遠處裝整桶水回來,(真的是超原始的生活...)而要稍微乾淨一點的洗澡水則是要晚上摸黑步行到3-400公尺外的一個建築物裡面的廁所洗澡,重點是環境一樣非常的髒,地板也全都是泥沙還有黃黑污垢,連一處乾淨的地方都沒有~可怕到我連赤腳都不敢踏入!!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真的非常不能夠接受,簡直是遇到赴澳以來目前的最大危機!過了一夜後覺得非常後悔跟著香港人們一起去到伯斯這個像住在難民窟廢墟的可怕葡萄場....(哭...)

表哥救援回伯斯市區

而壓垮我最後一根稻草讓我最最崩潰的事情就是,收不到網路訊號!!!葡萄場那邊當在我們住宿的鐵皮屋裡的房間時居然收不到訊號,如果你要跟家人朋友連絡只能走到屋外一段路上一盞燈都沒有漆黑荒涼片野的地方去使用手機,我當下真的很想崩潰大叫求救,覺得如果在那邊被殺掉好像也沒有人會知道的感覺!!

當天又失眠了一夜(總共連三天沒睡好了!),一邊想著我到底該如何是好,一邊想著我已經花錢買了一堆生鮮食材如果又要移動的話那我的青菜跟雞蛋怎麼辦?!一邊還想著沒車的我要怎麼樣逃離這個地方? 就這樣邊失眠了邊被壞掉的冷熱氣在房內環繞悶熱頭昏了一整夜。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了,我走到外面荒野處,找尋能夠收到訊號的地方,坐在那斷掉的樹幹上想著我該如何是好?翻翻手機聯絡人開始連絡這段時間在澳洲認識的朋友們,看看附近哪裡有工作機會,也順便跟男友報告當時面臨的狀況,而男友提議說表哥也剛好在伯斯要我跟表哥連繫看看!(聽到時精神都振奮起來了!)

同時間,在櫻桃場認識的台灣朋友,幫我介紹之前他在伯斯市區的share house 住宿聯絡人大姊,給了我聯繫方式要我問看看還有沒有空房,同時我也跟表哥連繫上了!因為我不知道我在哪裡~表哥馬上要我用手機定位發所在位置給他;而因為我所在地點實在是太難找也太偏僻,但剛好很幸運的是表哥說他跟朋友出遊剛好也在附近!(真是天大的好消息)他說先問看看他朋友能否開車過來一起順道接我,要我等他回電。

等表哥回電的時間真是內心很煎熬阿~!還好最後接到回電說可以來接我!!!當下簡直是鬆了一口氣,馬上衝回去換衣服打包行李,結果我都還沒整理好表哥就到了!因為實在太趕所以我的食材居然全部都忘記拿了~~!!連我最重要的衣食父母保鮮盒都忘記...!不過至少可以離開那裏我真的是阿密陀彿了~~!!!真是感恩表哥讚嘆表哥阿!!!!


>>>下集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曹曹的上一篇澳洲打工日記分享點這裡唷👇!!

👉IG美食🔍#Caocaoeatfoods #曹的美食後花園

(想細查更多美食🔍曹的+地區+美食後花園 ex: #曹的台北美食後花園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

追蹤曹愛吃Caocaoeatfoods喔!

#曹的澳洲打工日記 

#曹的趴趴走 

#澳洲打工渡假 

#澳洲打工度假 #伯斯機場 #伯斯市區 #perthairpor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澳洲 #伯斯 #澳洲伯斯 #perth #perthcity 

#澳洲打工 #伯斯葡萄場 #grapepicking 

#澳洲農場打工 #workingholiday 

#澳洲墨爾本打工 #australiaperth #australiaworkingholiday 

#曹愛吃Caocaoeatfoods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私自拿圖文章轉載